當今社會,學歷真的很重要嗎?專業對口很重要嗎?

時間 2021-06-08 00:01:14

1樓:鋒哥侃劇

有人覺得學歷是一張廢紙。這種看法的立足點是不端正的。為什麼人類社會有學歷的界限?

這在一定程度上可以反映出乙個人的智商,毅力,心態以及涵養。上學少的人與上學多的人,心理狀態與素質等方面是不同的。當然,有人自學成才,沒上什麼學仍然成為佼佼者。

說白了還是知識的重要性。不可否認,學歷與知識基本呈正比。

其實,學歷就是一塊敲門磚。有她,你的起點就相對要高,要好。現在一些崗位都要求一定的學歷,而且以後會更加重視,為什麼?

不難想見,大學正在以一定的速度普及,會納入義務教育範圍。社會的建設者最終將趨向於高學歷狀態。如果學歷達不到,就會與社會格格不入。

我們還是回到「敲門磚「上來。即便是不需要「敲門磚「的自主創業---那些沒有高學歷卻依然成功的企業家,也是需要補充知識的,比爾蓋茨中途輟學,現在呢?雙學位。

活到老,學到老。要想不落伍,不被淘汰,就要始終保持自我先進性,及時汲取知識。學歷作為一張向別人出示的「個人素質證明「,自然有著它重要的作用。

2樓:歲月無痕

首先說結論:當今社會學歷很重要,但是,當我們無法改變我們學歷的時候,我們還有很多個維度去比拼。

首先講一下,為什麼很多企業看重學歷,尤其是大企業非常看重學歷,因為大企業規模大,人數多,此時HR招人首先要考慮的問題就是如何優化招聘成本上,簡單的就是說,我怎麼樣才能用最簡單的方式招到相對概率上能力更強的人,更優秀的人。

此時,學歷就是乙個很好的過濾器,乙個學歷好的人,至少說智力和學習能力大概率要超過一般人,雖然,有時候也有學歷不太好的個例,但是篩選這個對於企業來說成本太大了,尤其是大企業,人很多的情況。

我之前有一次看到一篇閒文上講,張一鳴 "怒懟"HR,講的大概的意思就是在招人條件上要更加寬一些,意思是不用非得很強的經驗才能勝任,只要有心,很多能力是幹事中就會產生的。

實際上他們都沒錯,只是角度不一樣,張一鳴很明顯是 "強者思維」, 因為他自身的經歷原因,他知道很多時候未來強者的特質不只是看過去的經驗。

而HR實際上的主要任務是要保證大概率上企業招的人是對的,所以自然要求更嚴苛。

接著講你的問題,如果你以後當老師,無論是考教師編制還是去培訓機構,學歷都對你非常重要,甚至在某種程度上勝於你的能力。

不是要講學歷決定論,而是講如果是教師的話(甚至其它的一些也是),你學歷上和努力上在前期的效價比完全不一樣。

如果時間不拉長到10年以上,在短期,你學歷的一分優勢頂你能力的三分優勢。

當然,只要堅信,都可以達到,只不過是時間長短的問題,只不過是付出和獲得比的問題, 你可以自己權衡一下。

還有,有時候,如果面對我們已經很難改變的事實,就不要糾結於這個事實帶來的損失了,直接想辦法在別處彌補就行,比如,你專業不對口也沒啥的,你在之後幹的專業上努力加把勁就行。

容貌在當今社會真的很重要嗎?

資深小夥伴 長相當然重要。首先題主你捫心自問,帥氣的你愛不愛?容貌天生,內心後養。你要麼就像 青兒說的看書,拓展自己的知識面上,塑造有趣的靈魂 要麼你就努力掙錢,學會化妝,穿著打扮,再不濟去整容也是可以的。 怎麼說呢,小時候,別人都說漂亮不重要,有涵養,心地善良才重要。可是,別人都用你的容貌決定了你...

現在這個社會學歷很重要嗎?

洪荒少女 學歷對於大多數人來說,在社會上就是乙個通行證,學歷高或許我們就能找到乙個好的工作,學歷低或許我們就會找到乙個相對較差的工作,這就是學歷帶給我們的影響。現在社會發展迅速,人才需求也越來越大,在原來上大學就是乙個很了不起的事情。可是現在,大學生變得很普遍,人才也越來越多,這就說明學歷對於我們來...

學歷提公升對工作真的很重要嗎?

Jenny 怎麼說呢,學歷於工作來說可以說很重要,也可以說是錦上添花。如果你的工作對於學歷沒什麼要求,當然這種工作可能是比較基礎性的,那薪資肯定也比較受限 但是也有可能你的能力特別的優秀,公司可以破格錄取你,但是這種情況其實在後期你很大可能還是會提公升自己的學歷,畢竟後期你的職業晉公升,薪資漲幅還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