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歷的高低真的很重要嗎?

時間 2021-06-03 05:38:15

1樓:順命無為

學歷可有可無,你問這個問題已經迷茫了。

重要不重要不是你自己決定的嗎?你覺得重要他才重要,你覺得不重要他又有什麼意義。

你要是問學歷在社會上重要嗎?說實話,同樣不重要,因為學歷也只是人生履歷上的一點,有些人初中畢業就輟學闖蕩社會,照樣闖出一番天地。有些人上完大學也照樣碌碌平庸。

最終看的還是,是否努力,是否付出,學歷只是人生的一部分,但你的知識是別人永遠也搶不走的。

人生就是不斷的學習,不斷的進步,不斷的提公升。

所以在我看來你應該看中的不是學歷,而是學到的知識,學歷只是你知識的外體現,內在在於你所學到的,讓自己進步的,提公升的。

加油,陌生人!

2樓:有事私信我

一看這個問題就知道題主年齡不大

直接把重要後面那個字和問號去掉

先不說考公和考事業單位這些,就說最基本的工作,比如程式設計師程式設計之類的,你的學歷高低就像一把鑰匙,可能你自身條件很好,但是沒到人家學歷要求,一看簡歷就直接pass掉,連門都進不去,給一樣的工資,人家當然會想要本科生,不管在學校學沒學到東西,起碼學習能力是沒問題的,而且就算是幹銷售之類的,很多大廠的業務員都是有學歷要求的,不要求學歷的要麼是經銷商,要麼就是小牌子的廠家,待遇根本沒法比的。

3樓:xiaoran

學歷很重要!學校很重要!學習更重要!

學校很重要

2. 學歷很重要

學歷一般是指專科、本科、碩士、博士。學歷和學校是分不開的,對於普通本科的學習,可以通過考研提高學歷;更重要的是提高學校。學校本沒有等級,各種title、各種排名讓學校有了等級,學校裡的學生也有了等級。

3. 學習更重要

學歷&學校再你畢業的時候,都是過去式了。那只能是過去的輝煌,可以表示你的學習能力,你的聰明程度,你的耐心,你的情商等。但是人生很長,大學總會畢業。

但是社會這所大學,終究沒有盡頭。學習才能你保持做當前的位置,努力學習才能使我們更進一步。

舉例自己的例子:

大三:當前本科快畢業的時候,我偷了簡歷某狗東;也投了很多北京小公司,最終沒有收到乙個面試。

大四:考研之後,畢業之後找暑期實習,簡歷上加上了某大學研究生,順利拿到實習面試機會

研究生:畢業之後並不覺得自己比當年本科的時候強了許多,獲得了參加各個網際網路公司的面試機會。

4樓:赫本

中國的人才標準是什麼,估計沒有人能說得清楚;你說是學歷嗎,可北大的研究生只能賣豬肉;在我們不少企業,正式學歷的人下崗了;留下的卻是沒有學歷的人。再看我們不少單位,有很多沒有學歷的人竟然成了高階人才而要推遲退休;而我們社會上同專業學歷的人卻找不到工作,這都不像是重視學歷的社會呀。你說是重視實際能力嗎,多少被老百姓認為'有能力的人』卻在閒置;而現實卻是今天你還是默默無聞,當你一提拔成了領導後;這片天地就是你的能力為第一了,誰也不能超過領導;估計就是神仙也不可能達到這樣的能力吧。

5樓:魏佳寧

出社會主要看工作能力,但是工作和學歷是互補的,工作能力上去了單位要提拔你得有學歷。

想進好單位,大公司基本二線城市至少要求專科,一線城市本科起步了

事業單位,國企就算有關係找人,也得有個本科文憑

6樓:溝通和再溝通

很重要,能力也很重要,為人處事也很重要,其實很重要的事情很多很多事情都是這樣

不是唯一的選擇,但都很重要

不是唯一的選擇,但如果在能力範圍內可以做好,就盡力做好,新增一項重要的技能,多乙個機會,多一條路,藝多不壓身

7樓:海外在職研究生

學歷的確很重要,但是學歷低也不至於寸步難行。

學歷對於找工作就業是乙個敲門磚。對於自己創業,當然要看什麼領域,技術含量高一些的,學歷變成一張名片。我們現代社會對於普通大眾就是按照學歷認證這種簡單的方式來實行分階的,我們生活中其中,不可能避免地會被這套系統影響。

學歷非常重要,是改變命運(階層)最有效的方法。好工作第一步就是篩學歷。

高學歷的人,高的不只是一張畢業證,更有知識儲備、學習能力和技巧。

低學歷也並非寸步難行。可以提高學歷。可以選擇對學歷要求低的工作,然後在自己的崗位上努力進取,也會有不錯的生活。

8樓:天一上岸學姐

學歷究竟是什麼呢?

看似薄薄的一張紙,卻凝結了乙個人過往十幾年努力拼搏的結果。學歷的背後,體現的是個人的能力和素養,也體現了乙個人獲取和運用知識的能力,還有戰勝困難和挫折的勇氣。

學歷的高低有什麼不同呢?

相比較來說,高學歷的人精神世界更豐富,除了物質上的追求,還對精神世界的滿足有一定的追求,比如個人修養,藝術,文化,體育運動等等。低學歷的人相對來說精神世界比較匱乏,對物質更加看中,更喜歡對感官刺激的娛樂形式。

在工作中,不同學歷的人薪資水平也有很大差別。先來看一張表:

其中,本科畢業生平均起薪5102元專科畢業生平均起薪4562元,低於整體水平。碩士及以上畢業生平均起薪7337元,高於整體水平2000元以上。

9樓:

以前不覺得,出來工作後才發現學歷真的是高一級就是不一樣。雖然你們幹的是同樣的活有時候另外乙個人甚至幹的活比你少。但是他的工資就是比你高3000。

不因為別的就是因為他學歷比你高一級。你真的委屈也只能自己憋著。 那個時候面試官收到100份簡歷。

首先第一步就是刪掉本科以下的,不管你多牛掰,沒學歷就是會篩掉,所以請用你的最大努力去變好吧。

10樓:王拾肆

對於離開學校初入社會的同學

學歷是敲門磚,獲得更多機會

學歷是墊腳石,看到更廣闊的空間

學歷是一紙證明,個人能力的展現

那這時候可能就會有同學說

我乙個同學/朋友/親戚人家是中專畢業,高中畢業現在在某某公司當總監,創辦某某公司

這些人現狀要和閱歷掛鉤,他們確實很厲害但同時他們也不再年輕,子非魚,我們不知道他們初入社會走了多少彎路受了多重打擊,才有現在的成就

特例不是範例,龐大基數下的倖存者偏差

當然我不是說學歷>能力,前提是在你沒有社會閱歷的情況下,學歷是你能力的直觀展現

我猜題主現在還是在校生吧,就算為了自己,也要向更高的山頂衝鋒,讓自己更優秀

11樓:熊孩子

真的很重要,多多一點書肯定比出來社會好一些,但是如果你實在是學不進去或者是不太想上學的話我建議你還是出來社會吧社會會告訴你怎麼做乙個人,

祝你能找到自己想要的。

12樓:雀巢泡椒

學歷,從某個層面反應了乙個人的毅力、見識、思維以及社交圈子,對於招賢納士來說,它就是門檻。我本科畢業曾在一家事業單位科研機構工作過兩年,雖然得到領導賞識,但是體制內的的硬性要求,比如某個崗位的編制需要碩士學歷才能考,即使個人能力再強,也無法跳脫制度之外。

然而,乙個人並不是因為有了那個學歷你就能怎麼怎麼樣了,像前文所說,它只是敲門磚,去到任何新的地方,新的工作,遇見新的人群,都需要抱有一顆謙虛的心,不斷地學習。再舉個例子,還是我那兩年工作期間,乙個研三的實習生跟我學習乙個多月,她問我:「你研究生畢業幾年了?

」我說我剛本科畢業一年。我就是平常心如實回答,可是她心裡可能有點不服氣吧,即使不會那個技術,我認真教,她也不認真學了。

總而言之,學歷可以證明你過去有過什麼追求和努力,它是踏入某乙個世界的一道門,但是進入那個世界後,無論是做人做事,學歷都已經成為過去,我們還需砥礪前行!

13樓:陽光沙灘

在當今社會,學歷的高低還是比較重要的。試想一下學歷高,出來社會就業就會有很大的優勢。但學歷也不是絕對的,畢竟工作能力對於工作也很重要!

14樓:

重要,可能你當時不覺得,當你需要用到的時候你才會開始後悔沒有好好讀書,當你找工作的時候需要的門檻你都達不到的時候你會後悔沒有好好讀書,當身邊的人因為學歷高能夠輕而易舉的得到你努力也得不到的東西的時候,當你身邊的朋友都是高學歷談起你聽不懂的話題融入不進去的時候,當同崗位的工作別人卻因為學歷高比你工資高的時候等等,

15樓:商影

真的很重要,你現在如果是在深圳,你能看到,大部分企業招聘最低學歷要求是本科,大專文憑的基本只能做一些銷售型別,或者服務行業,如果只有高中文聘,那基本是完全沒法找到工作的。第二就是你工作以後,評職稱或者工作評級,學歷越高加分越多。第三從政策層面來說,比如深圳,你要是本科生,直接人才落戶,還能拿一筆錢。

你要是專科生落戶也困難。不過這些其實也是在工作初期,如果你文憑低,但是你工作以後也不斷的努力,積累經驗,還是能逆襲的!你工作幾年以後,跳槽可以通過內推,包括工作過程也可以提公升自己的學歷!

加油吧!打工人!

16樓:羅密歐與伽利略

你要是日常生活可能體會不是很深,但是你要去一些大企業或評職稱,或者公升職加薪需要文憑的時候就會感覺的透透的,有條件就學個雙證碩,能公升職加薪還能積分落戶,再不濟也的是個本吧,可私聊

17樓:知知乃不知

學歷是塊敲門磚!好比我寄幾的職業來說,要進城區的學校必須研究生學歷,不然只能參加千軍萬馬的公招考試,公招名額大多是鄉鎮。當然,如果連本科學歷都沒有,連鄉鎮公招都沒資格報名。

如果家財萬貫,當我沒說。

18樓:雷神

排除極端列子,對大多數人來說,學歷約高代表學習能力越強,知識積累越多,應對問題的辦法越豐富。

而且學歷約高,也是自己學習經歷和程度的客觀呈現。

19樓:你若安好便是晴天

學歷和能力不一定對等,學歷高只能說明學習能力強,並不代表工作能力強。

但現在大公司招聘首先要看文憑,學歷就像是塊敲門磚,可以開啟一扇門,若有能力可以有更大的舞台可以發揮。若文憑低的話,你可能連公司的大門都進不去。現在社會競爭很激烈,有個高學歷比其他人更有競爭優勢,機會也更多些。

20樓:魚好好的

進企業時重要。上個月我家小胖應騁國企,他膽小,宅又憨第一次面試面試官就明確告訴不咋的,但運氣好其他幾個學校和專業都不如他。於是他錄取了。

21樓:董小姐

你的學歷好當然會在找工作的時候有很大優勢啦,這是為什麼現在的中國家長那麼在意孩子的在校成績,優良的學習習慣已經在潛移默化地影響你了,如果還沒到高考,又有強烈地想進入乙個好大學就加油吧,其實都知道,是意志力的問題,不多說了,

22樓:大博

這個需要看具體的了。

高是有多高?國際承認的學歷?211 985?

低有多低?初中學歷?高中學歷?無學歷

北京而言,學歷高在剛就業的時候很有優勢,知名企業和國企事業單位對學歷有硬性要求,學歷不夠參與的可能為0。

北京普通企業,民營,非知名上市公司對於學歷要求很小,大專學歷,高中學歷很多任務作,主要就是看能力了。

能力很強的那種完全可以跳到知名企業。

學歷般配真的很重要嗎?

fannn 個人覺得並沒有那麼重要。本人985,211博士,男朋友專科畢業。兩個人學歷差距大,專業差距大,但是好像也並沒有影響兩個人的感情。回家偶爾會和對方溝通一下工作中的一些煩惱和問題,雖然兩個人在工作中不能互相幫助,但是也沒什麼影響。因為還有別的共同興趣愛好,比如吃,玩,都挺好的。所以我覺得學歷...

學歷學習真的很重要嗎

學歷和能力同樣重要,要有一定的學歷才能避免錯過一些機會 學歷對你而言是重要的,因為你不能隨意說後面工作一輩子就是做這個,提公升自己的實力,晉公升,去一些穩定單位很重要,學歷現在是很多時候的敲門磚,沒辦法,穩定的工作比什麼都重要。現在很多大學生被包養懂吧?看一下職校和一本包養女學生的車就知道了 抖音裡...

在婚姻中,學歷真的很重要嗎?

趙曦 人品 性格 能力 經濟實力 智商 情商 人脈關係網路等等等等,在婚姻中都很重要,而學歷,大概是篩選前述各項指標是否能夠達到合格線的乙個衡量標準而已,舉例子就是碩士博士畢業大部分智商沒有什麼硬傷,找到不錯工作的概率也就是經濟實力也會比中專或者高中會高很多,當然這是概率問題,只是概率會相對大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