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人之間,學歷真的很重要嗎?

時間 2021-05-07 16:21:37

1樓:洪荒少女

找工作,看學歷

近幾年,每到畢業時,找工作都是畢業生本人及家長頭疼的事,工作難找,人才招聘會都擠不進去,許多單位(尤其是國家機關和事業單位)招聘都要求本科或碩士以上學歷,專科沒有應聘或考試資格,本科生都基本沒有機會,公務員,大多也只是部分艱苦工作崗位允許專科生報考,而且工作地點基本在基層。

由於學歷原因,會喪失許多理想的工作機會。本科學歷比專科學歷找工作的優勢顯而易見,現在的就業趨勢,平均10個招聘單位中,如果你是本科生也許10個單位可能都會接受你,如果你是專科生也許只有3個單位可以接受你,作為專科生,就比別人少7了個發展機會,由此可以看出學歷對找到乙個好工作的影響是非常大的。

由學歷定工資

目前,中國國家機關和事業單位基本都是按照學歷定工資,本科工資比專科工資高一檔次,較規範的企業也是按學歷定工資,如在蘇州、上海、深圳等地外資企業或國內知名企業上班,上崗待遇本科工資比專科工資高500元以上是正常的,而且本科學歷以上的獎金和提公升機會都要比專科相對多一些.

2樓:湯圓菓冰

學歷重不重呢?

我和現男友學歷差距真挺大的。

但是感覺在一起很開心呀!

所以我們也就沒有糾結學歷的問題了。

但是在這段感情中,更大的阻礙是學歷差距有時會帶來收入間的差距,可能還會是好幾倍的差距。

你說我不在乎嗎?當然不是,誰都不會嫁乙個要讓自己降低生活質量的物件吧。

可是我還是因為喜歡 ,相信他會為了趕上我而努力的,而他也真的有在努力,雖然短時間這個問題很難解決,但是心中有愛(°з°)-也就不難等啦。

所以問題不在於你倆學歷間的差距,而是你家因為學歷差距帶來的思想,包括處理事情的方式,還有不可避免的金錢問題,你能接受他的不如你嗎?或者說暫時不如你嗎?

3樓:縱橫天下

以前看電視劇集,經常看到結婚孩子的父母很講究門當戶對,而相愛的兩個人缺根本不在乎。

現在,隨著閱歷的增加,發現門當戶對真的挺重要的。逐漸意識到門當戶對不僅僅指的是社會地位,還有兩個人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不對的成長環境,會接觸到不同的人,形成不同性格特點,對某件事雙方會有不同的看法。

如果雙方的三觀相合,能夠做到共同進步,則能夠彌補學歷帶來的差異,學歷顯得就不怎麼重要。反之,學歷的差距則會加劇這種差異。

4樓:瀘州市啟航培訓學校

一般覺得學歷重要不僅僅是因為學歷本身,而是因為通常情況下,學歷同時與你的眼界,見識,生活方式,三觀甚至興趣愛好成正比。

學歷差乙個階還好,差兩個階以上就會明顯體現在思想上,會有很多說不到一起的地方。注意,說不到一起,才是這個學歷最終導致的問題。

不是說你們聊吃的玩的能說到一起就真的是說到一起了,還要包括各方面,比如對熱點新聞的看法,對將來的打算,對生活的期待,對家庭的安排等等吧。

當然了也不排除有些因特殊原因低學歷但是內心不凡追求上進的人,這些人應該很容易辨別了,如果兩人真的各方面都能說到一起,那學歷就不能束縛他,也就自然不能束縛兩個人了。

5樓:hollow

兩人之間學歷得看吧,

有的人會說價值觀不一樣,

有的人會說眼界不一樣。

但是我覺得兩個人在一起,真的喜歡其實那真的還好,喜歡,三觀會和,喜歡眼界會一起見識。所以你問這個問題,肯定是因為這個問題困惱到你了,何不靜下來問問自己。

6樓:邱老師

兩人在一起,最重要的是合得來,不能說絕對。但是,當你們的學歷差距巨大的時候,也就是說你們所受的教育有一定差距,你們的認知,你們的思想境界可能就有所不同,那麼雙方就需要付出更多,也許一方還需要犧牲更多一些。

7樓:美延

重要,但也不是絕對的。

古代講究門當戶對,雖然男女之間在讀書方面差別很大,女子很少或幾乎不讀書,但她們也會學習其它方面的技藝。所以家庭背景相似的兩個人,因為環境薰陶,會在認知上或相互之間的溝通理解方面更加契合,也就是更能談得來。

而在現代社會,教育經歷相以的兩個人,在待人接物或處理問題等很多方面,與那些學歷相差很大的兩個人相比,意見統一起來會更加容易。但也不排除特殊情況,學歷不是唯一的衡量標準。

幸福的家庭有很多相似的地方,不幸的家庭各有各的不幸。

學歷般配真的很重要嗎?

fannn 個人覺得並沒有那麼重要。本人985,211博士,男朋友專科畢業。兩個人學歷差距大,專業差距大,但是好像也並沒有影響兩個人的感情。回家偶爾會和對方溝通一下工作中的一些煩惱和問題,雖然兩個人在工作中不能互相幫助,但是也沒什麼影響。因為還有別的共同興趣愛好,比如吃,玩,都挺好的。所以我覺得學歷...

學歷學習真的很重要嗎

學歷和能力同樣重要,要有一定的學歷才能避免錯過一些機會 學歷對你而言是重要的,因為你不能隨意說後面工作一輩子就是做這個,提公升自己的實力,晉公升,去一些穩定單位很重要,學歷現在是很多時候的敲門磚,沒辦法,穩定的工作比什麼都重要。現在很多大學生被包養懂吧?看一下職校和一本包養女學生的車就知道了 抖音裡...

學歷的高低真的很重要嗎?

順命無為 學歷可有可無,你問這個問題已經迷茫了。重要不重要不是你自己決定的嗎?你覺得重要他才重要,你覺得不重要他又有什麼意義。你要是問學歷在社會上重要嗎?說實話,同樣不重要,因為學歷也只是人生履歷上的一點,有些人初中畢業就輟學闖蕩社會,照樣闖出一番天地。有些人上完大學也照樣碌碌平庸。最終看的還是,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