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我現在還正常嗎

時間 2021-05-31 02:43:53

1樓:妮妮

我希望給你一些鼓勵,我真的不想聽你說你覺得自己各種不好,你真的很好,真的很好,真的很好。父母沒有任何錯,但是因為你太好了,剝奪了父母承擔自己責任的權利,你要知道父母的忙你幫是情分不幫才是義務,你不要覺得不好意思,每個人都是需要通過痛苦麻煩掙扎才能成長的,你面對的是一對只想圖自己省事的巨嬰父母,但先做到內心深處的肯定自己吧。推薦你看一本書叫《你就是答案》武志紅老師寫的,希望你能真的明白自己很好。

2樓:英短肥肥

不正常,當今社會節奏較快,使得現在的人的自由時間越來越少了,現在許多年輕人都每天坐在電腦前,久而久之會侵蝕自己的身體,處於健康與非健康的亞健康狀態,其實也是乙個潛在的危險,適當放下手頭的工作,每天抽出時間鍛鍊身體,就會使身體脫離亞健康的狀態,還給乙個既健康又正常的美好生活!

3樓:夢的開始817

我記得我小時候也愛哭,被老師批評了,哭!在家裡感覺被父母冷遇了,哭,想要乙個東西,得不到也哭。但是周圍看到你哭的人情緒可不好受,哭就是情緒的宣洩,沒什麼不正常的。

年少時要懂得控制自己的情緒,控制不了,要想辦法轉移。

去結交同齡的朋友,聊聊八卦,聊聊詩詞;

去看看電影,逛逛街,散散步,找找符合自己興趣愛好的事做做,實在沒有認認真做做家務。

當情緒低落,切記別胡思亂想,好多時候並非是事情有什麼不對,而是我們想得太多。

4樓:心理師Carolina

看到你的描述感覺你真的很辛苦,雖然馬上上大學了,但是對於還是青春期的孩子來說,離開家離開父母就是一種分離焦慮,但是因為家裡還有兩個孩子,你就不會被當做孩子來看待了,所以你的情緒被忽視,也是挺符合你們家庭狀況的。你也說了媽媽很辛苦,乙個人承擔了很多,雖然那是你弟弟,但你幫媽媽帶孩子就已經是在幫他了,孩子是他要生的,生完還不帶還不帶,女兒幫他帶還不知足,能讓你怎麼辦?(我現在不想說那些讓你體諒父母的話了解因為我覺得你做的不錯),先照顧自己再照顧別人,實在不行就學你爸那樣,帶本書跑出去看,公園角落一坐,手機一關,安靜的時候給自己充充電,自己學會觀照自己,就有足夠的能力去應對你父母帶給你的壓力了。

毛孩子之類的等你單獨有家了再說吧,因為馬上你要上大學了,毛孩子放家裡有事給媽媽增加負擔,按你媽媽的性格,肯定會把養毛孩子過程中的氣撒在你身上,如果實在想養,就找個流浪貓養養吧,養在外面就好,很多流浪貓其實都是有主的,定期餵飯就好了,其他的事情走一步算一步吧,如果自己經濟允許還是求助一下心理諮詢吧,能幫自己成長進步快一點,不管怎麼說,還是從關愛自己開始。

5樓:魔裝風暴

還行吧,我上學那會,覺得自己委屈,就會開始哭。我個男的,可見多尷尬了。小學被三個小東西罵我「只會哭」。

後邊跟家裡人講話也是,一旦自己覺得委屈,眼淚就開始流了。

現在不斷催眠自己,讓自己心理變得冷漠,就好一點了。

關於家裡的事,我建議兩條路,乙個是學做飯,二個是分擔家務拖地板掃地什麼的。

這樣不會在家長眼裡顯得那麼「沒用」,飯後洗碗。小孩不會帶就不要勉強了,除非你打算積累經驗,以後這些毛孩子再大幾年,有你受的。大學生在家顯得「沒用」挺常見的,父母眼裡都這樣。

6樓:改個名字

從你字面表達上我沒看出有什麼不正常。

努力學習爭取考上自己理想的大學,家裡的事在不影響學習情況下能幫多少就幫多少不要強求。

7樓:

哭不解決問題。弟弟不聽話,你就拿出姐姐的權威來管理他。很多人看到別人不停地哭都會煩,堅強,才是真正保護自己的方法。

你怪父母聽不見你說話,大概是因為你說的話,對他們不利,或者是提要求,或者是他們不贊同。要麼你出去,打工,或者你就待在屋子裡,或者你幫媽媽做點家務。乙個只索取不奉獻的人,在父母那裡是沒有多少存在感的。

請問我奶奶的狀態正常嗎?

多嘴提個問,30來歲的人,本來脾氣挺溫和,工作後各方面因素逐漸變得焦躁,這次因重大事件影響發生抑鬱症,也感覺變了乙個人一樣,短期記憶衰退,敏感無比,多疑,脾氣變得易怒暴躁,別人安撫後也能平靜下來,這是單純抑鬱症的影響嗎?還是有其他因素?多長時間能好呢? 蘭亭雨 跟我外婆的幾年前的表現一模一樣,也是說...

請問我15歲這樣想正常嗎?

西紅柿炒雞蛋 正常,你只是把自己想法說出來了,有的人都不敢說,人天生都是自私的。孩子小的時候沒人教育他時都是有好吃的好玩的占為己有。但我不同意所有人都是醜惡的,人都有善的一面只是不是對你。也許你經歷的多,但不要這樣想,給自己Sunny點。你的人生還有很多希望,未來會有很多朋友。 愛提問題的小梓名 首...

請問我現在的生活需要改嗎?

朱子七 非常好的生活啊。這是我非常想要的自律啊,可是一直沒有做到。運動,看書,學習,記賬,自己做飯,手工,每天計畫,我全都做過。但是運動堅持最長的是三個月,看書有時候能一連好多天都看有時候十天半個月沒看,學習一樣,記賬每個月底記一次,已經堅持了快兩年,自己做飯也有一直堅持,手工也是,我是真喜歡手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