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我奶奶的狀態正常嗎?

時間 2021-06-03 12:29:00

1樓:

多嘴提個問,30來歲的人,本來脾氣挺溫和,工作後各方面因素逐漸變得焦躁,這次因重大事件影響發生抑鬱症,也感覺變了乙個人一樣,短期記憶衰退,敏感無比,多疑,脾氣變得易怒暴躁,別人安撫後也能平靜下來,這是單純抑鬱症的影響嗎?還是有其他因素?多長時間能好呢?

2樓:蘭亭雨

跟我外婆的幾年前的表現一模一樣,也是說別人偷了她的東西,當時沒有注意,後來越來越嚴重,才去醫院診斷的老年痴呆,發現得已經太晚了。

所以,別糾結對錯了,早點去醫院吧。

3樓:Ginlx

根據你所描述的你奶奶的行為,短期記憶衰退,性格情緒上出現變化,或是脾氣變得易怒暴躁,這些給你們的生活帶來了非常大的困擾。

但是,請你一定原諒她的所為,並立刻盡快帶她去看醫生。你的奶奶,有非常大的可能已經罹患了阿茲海默症,即人們常說的老年痴呆症。

這種疾病最初的表現,就是短期記憶的衰退,以及性情的改變,就如同你描述的那般。

你奶奶在接下來,會越來越健忘,越來越不可理喻,做出更多讓你們頭疼的事,甚至到最後會不認識你們。

但是要記得,那都不是她故意為之,而是因為她的大腦生病了,她的海馬回開始萎縮,逐漸影響各個功能區,她的記憶漸漸模糊,她在承受著疾病。

阿茲海默是病,不是罪。

我一直非常牴觸將此病叫成老年痴呆,他們並不痴呆,他們只是生病了。

誠懇地再次提醒,請務必帶她去醫院檢查,越早發現就能越早治療,醫生會告訴你們要怎麼幫助她延緩病情。此病雖無法痊癒,但卻可以延緩它惡化的速度。

推薦一本書,書名「你認識我嗎」,以女兒的角度講述了一位母親罹患阿茲海默的過程。

若是無時間讀完一本書,也可看看電影「昨日的記憶」。

請趁現在,你的奶奶還認識你們,好好地陪伴她,告訴她你們有多愛她。

照顧阿茲海默病人是一件非常辛苦的事情,希望你們能夠堅持,也真心為你們祈禱。加油。

4樓:寧靜

退休教師,年齡起碼大於55歲,是麼?

小朋友,你知道麼?當人的年齡偏大,會出現腦的改變,萎縮、變性,隨之而來的是記憶力的減退,尤其是近事記憶,然後會出現被竊觀念,或者嫉妒觀念,被竊觀念通常物件是家中的「外人」,通常就是兒媳或者女婿,嫉妒則是對於自己配偶。

同時萎縮部位在額葉突出時會有人格改變,會異於之前,溫和的人變得自私,偏激,易怒。

而家人常常以老人老了來一筆帶過,忽略了疾病可能,甚至還要生老人的氣,還可能動手。

這不僅僅是乙個心理問題,更需要家人關注。

5樓:大海

婆媳之間的矛盾,是你無法理解的,也就是說你根本無從得知她們是哪來的矛盾,丟東西這事不過是乙個發洩不滿的途徑,(可能是牽強的,無理取鬧的途徑。)而不是矛盾的根本。矛盾的根本在於人性,這是作為晚輩的你根本無法改變的,所以只能引以為戒,莫赴了前人舊路。

請問我現在還正常嗎

妮妮 我希望給你一些鼓勵,我真的不想聽你說你覺得自己各種不好,你真的很好,真的很好,真的很好。父母沒有任何錯,但是因為你太好了,剝奪了父母承擔自己責任的權利,你要知道父母的忙你幫是情分不幫才是義務,你不要覺得不好意思,每個人都是需要通過痛苦麻煩掙扎才能成長的,你面對的是一對只想圖自己省事的巨嬰父母,...

請問我15歲這樣想正常嗎?

西紅柿炒雞蛋 正常,你只是把自己想法說出來了,有的人都不敢說,人天生都是自私的。孩子小的時候沒人教育他時都是有好吃的好玩的占為己有。但我不同意所有人都是醜惡的,人都有善的一面只是不是對你。也許你經歷的多,但不要這樣想,給自己Sunny點。你的人生還有很多希望,未來會有很多朋友。 愛提問題的小梓名 首...

請問我現在的狀態該怎麼辦

溫潤的石頭 臨時工倒不是問題,不過最好是找乙份能夠積累經驗的工作,比如有點技術性的,比如廚師 維修 等待,這樣隨著你工作的年限增加,個人的能力和價值也會增加, 曾經也是追夢少年 二十幾歲,人生中最好的年華,有手有腳的大小夥子,又沒有不良嗜好,雖然不是富裕家庭,也算得上小康了,家裡有房租收入,生活上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