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子70年產權到了 是不是就不能住了?

時間 2021-05-31 01:49:35

1樓:房產小筑

土地的使用年限是如何確定的?

凡與省市規劃國土簽訂《土地使用權出讓合同書》的用地,其土地使用年限按國家規定執行。即:居住用地七十年;工業用地五十年;教育、科技、文化、衛生、體育用地五十年;商業、旅遊、娛樂用地四十年;綜合用地或者其他用地五十年。

另外,加油站、加氣站用地為二十年。

房子的居住時間是多少,土地使用年限屆滿後,該怎麼辦?

房屋一經購買並取得產權後,即作為業主個人所有的財產,並無居住年限的限制,但對該房屋所占用範圍內的土地來說,因為土地除屬於集體所有的外,均屬於國家所有。業主所取得的為該土地的一定年限的使用權。住宅用地的土地使用時間為50—70年,自開發商取得該土地使用證書之日起計算。

在該土地使用年限屆滿後,土地將由國家收回。業主可以在繼續交納土地出讓金或使用費的前提下,繼續使用該土地。

2樓:上海胡輝

房子住70年也非常舊了,鋼筋混凝土建築的使用壽命要根據具體情況來看,首先是設計標準,一般民用建築是50年,大型或者比較重要的建築為80 年或以上。

不要想太多,不是你乙個人事件。國家會出台相關政策。70年後變化誰也預料不到。也許市政拆遷呢,國家又分你新房子。

3樓:

不是,所謂70年產權,表述不準確,嚴格講,是指土地使用權為70年。如果70年滿了,業主大會可以通過房屋的評估,是否有必須續繳土地使用相關費用,然後繼續享受土地使用權,以達到房產的延期。

4樓:

不是的。目前中國只有住宅用地使用期限是70年,而根據中國物權法145條規定,住宅用地到期後,自動續期。從法理上理解,這個「自動」,應該是指無須辦理任何手續,繳納任何費用。

目前,國家已經在出台配套政策。商業、非住宅是否需要補繳費用暫時還不清楚,但是住宅由於「自動續期」,肯定不可能僅僅因為到期就被無償收回。

5樓:蒲朗克時間

不是,你擁有的是兩個權利,一、土地的使用權是七十年,二、房屋的所有權是永久的

你能住多長時間取決於你房子的壽命,房子滅失後,權利都沒有了。

到期七十年後,房子還存在的情況,這個我還沒有遇到過,但是應該是要交錢的。

40年產權的房子和70年產權的的房子,優勢劣勢分別是什麼?

南寧賣房的小表弟 70年產權,是屬於住宅性質的,可以落戶讀書,民用水電,水電費比較低,稅費比較低,後期轉手稅費也比較低 40年產權,是屬於商業性質的,不可以落戶讀書,商用水電,水電費較高,而且一般來說商業性質的房子住人的,幾乎都是公寓,如果是公寓,幾梯幾十戶,住著體驗其實並沒有那麼好,人來人往,人多...

房子70年產權到期後就不屬於自己了嗎?

我要這臉有何用 把房子分成兩部分,房子所占用的土地到期後需要繳納土地出讓金,而房子本身是永遠屬於你的,就算土地到期了,房子拆遷也是要賠償給你的。 房三觀 住宅的土地使用年限是70年,目前國內唯一有土地租期到期後該如何處理的是 物權法 該法律規定,住宅土地使用年限到期後,自動續期,但是沒有說費用問題 ...

是不是不經歷痛苦就不能長大?

雨木小小 我可能是你那些階段都經歷過了,真的是那樣,不經歷絕望真的就不會死心,你以為你已經夠絕望了還沒死心,那只能說你還不夠絕望,當你把你所有勇氣耗盡,已經沒有力氣在進行下一場的回血時,也就差不多能放下了,亦或是懂得了藏在心裡,還是要生活的,意識到你的生命裡還有其他重要的事等著你去做,人生短暫,總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