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馬男被反殺,如果沒有寶馬和紋身,網友會不會更理智一些?!?

時間 2021-05-31 00:45:06

1樓:「已登出」

也有這方面的因素,「修橋補路無屍骸,殺人放火金腰帶」,乙個坐了快10年牢的混混開著寶馬,拿著刀,去欺負乙個手無寸鐵,騎著電瓶車養家餬口的老實人,很難不讓人懷疑這個世界。

2樓:賞金三億

其實我想說的是麻痺的全國嚴厲打黑崑山那邊是坐辦公室裡打的嗎?至於你問的這個問題是個人都覺得這光頭該死這個鍋寶馬和紋身都不背有紋身開寶馬的多了去了死了幾個啊

3樓:家有萌虎喵小七

問一下題主你覺得,如果沒有寶馬和紋身,"機動車駕駛員拿著管制刀具和你發生糾紛,並揮刀向你,你覺得就是可以接受,理解的正常的社會現象嘛?"

4樓:卜卜

想多了。這事情關鍵不在於紋身或者寶馬。

電車正常行駛,汽車搶道導致刮碰。還酒駕,動手打人,完了還拿砍刀。這一系列和他是不是寶馬,有沒有紋身一點關連都沒有

5樓:Dominic

親身體會,被比自己高,強壯的人威脅。讓我下班回不了家,必須收拾我。結果果斷報警,警察來了,說了幾句別人是嚇唬你的,不要怕。

就讓他道歉了事。 都是為了大事化小,小事化了。社會就是這樣,只要不出事,啥事沒有。

去派出所,那個人主動給各位警察散煙,還問我抽不抽。然後給警察一通亂吹,各種江湖氣息。我感覺這場面,我是沒他見的多。

自認為也不能咋樣了,就算了。惹不起,躲得起。我又能怎麼樣呢?

誰會管你身處其境的時候,手腳是否在發抖。

誰會管你心裡的影響呢。

只要不死人,一切都好說。哎

6樓:紅月歌

其實這個案子事實清楚,第一段,奪刀並捅傷寶馬男屬於正當防衛應該沒太大問題的,只是捅傷這個過程會不會存在防衛過當可能存在一定爭議。但第二階段,寶馬男逃跑了,不論他是去車上拿刀還是幹嘛,這個階段他是逃跑及保護自己。而自行車男持刀追上去繼續砍他,就涉及了罪行轉化,由最初的防衛變成了主觀殺人。

真的沒什麼好爭的,並不存在任何衝突。

網上很多網友那麼大反應,有的可能是沒有注意到這個罪行轉化的細節,還有就是只能呵呵了,其實這應該屬於基本法律常識吧~~特別是好多噴子還噴國家了,其實這案子在大陸法體系下的國家,都會是這個結果。不懂常識吧,國家就成背鍋的了。哎~~~

7樓:五岳

已經夠理智了還要多理智?即使對方穿著西服戴著金絲邊眼鏡他從車裡拿出把砍刀砍你你還要怎麼理智呢?兄弟用點腦子吧是你太過不理智

這個社會沒有公平沒有正義沒有法律也就罷了還有你這類人站出來替惡人說話這才是最可怕的

8樓:叫我李皮

光頭刀掉了沒搶到的一瞬間想必他的心情是極其後悔的,自己腹部劇烈的疼痛,看著自己的器官和血液往外溢位,感到前所未有的恐慌和無助,他從來沒有面對過這種情況,想到自己以前打人無數,黑道叱吒風雲,又有紋身加持,更有大金鍊子寶馬香車撐場面,氣場無比的強大,整個城市就沒怕過誰,可是對方奮力搏殺無法控制的荷爾蒙像復仇火焰仍然還在驅使刀向自己砍來,突然想到自己也不過是吃五穀雜糧,媽生爹養,也是乙個肉體凡胎的普通人,他心裡突然想叫一聲「爸爸」放過我,可是卻想不到,惹毛了老實人連求饒的機會都沒有這種尷尬的局面,最後在苟延殘喘的血液流失中離開了人世,小豬佩奇的紋身也完全失去了往日的光彩!

萬事理性,衝動是魔鬼。

9樓:人民的公僕

是男人,為尊嚴,就該打他。就像那句話,「犯中國土,雖遠必誅。」那有像這樣,一而再,再而三的欺負你。

是不是侵略者,拿槍頂著國門,還要一再忍讓嗎?那個時候,你不出出手,就是犯罪。所以該打。

10樓:caige

乙個樣,誰讓你亮刀的,不管你主觀想殺人還是嚇唬人,客觀上你都做出來威脅他人生命的行為,跟什麼車什麼紋身沒關係 ,關鍵是那把刀。

你對崑山震川路寶馬男砍人,後被反殺這一事件怎麼看?

JL Lee 聖經 馬太福音26 52 That those who live by the sword shall die by the sword.凡動刀者,必死於刀下 引自黑幫片奠基電影1932 疤面人 沒想到知乎的人也是情緒化看待問題,其實實話實說,這真的是算防衛過當了,寶馬男後面已經倒地失...

崑山砍人被反殺事件?

像泥坑一樣思考 上學的時候老師就正當防,衛防衛過當舉過例子說有個人拿刀砍你你一躲倒地上了 手邊正好有乙個磚頭 一磚頭砸頭上死了 OK 正當防衛沒毛病 還是這個例子 拿刀砍你 你倒了有個磚頭砸他 把刀砸掉了 你又拿石頭砸他頭死了 OK 防衛過當 還是那個例子 拿刀看你 你躲倒了 有石頭把他刀砸掉了 他...

被渣男套路,怎麼能反套路渣男?

惡靈退散biu 先從感情上抽身減少對他的依賴花更多時間去昇華自己但是吊著他 然後找好下家時機差不多了把責任推給他然後分手並無縫銜接和下乙個在一起 不要刪他讓他看看你的快樂生活 題主,我曾經遇到過一樣的問題,只不過剛開始的時候只覺得他可能不是好人,他來追我之後又覺得自己可能太陰暗了,然而最後的事實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