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說服家人同意我留在大城市發展?

時間 2021-05-30 23:02:07

1樓:真田廣之

不用說服,在你想去的城市找份工作養活自己實在艱難的時候問同學朋友借點錢,不花家裡一分錢,任他們再怎麼說就是不回去,就跟他們說一句:公務員35歲之前都可以考,在外面混不下去了35歲之前自己會回去!

2樓:青春女神

爭吵不能解決問題,建議你可以回家一次,如果有機會,在家住一段時間,好好和爸媽溝通,實在不行的話,可以先和爸媽商量,你先去外地工作一段時間,不行再回來嘛。

畢竟現在很多父母還是希望自己的孩子在工作後,能夠留在父母身邊,他們認為這樣穩定,但是現在我們的時代和他們不同,講究個人價值實現,而家長不懂。

好好和爸媽說,別急:)

3樓:

我是去年畢業的,家在西北,在南方讀的大學,現在在深圳工作。一開始我媽也不願意我來這邊,畢竟獨生女,在家那邊省會城市做個公務員又輕鬆、工資也說得過去、離家又近。一般母親都希望孩子尤其女兒能離家近一點,可以多多照顧,說白了還是我們不夠強,沒有給媽媽留下「我在外面可以過得很好,我可以自己照顧好自己」的印象。

主要是我爸和我堅持,再加上有思想先進開明的長輩開導我媽媽,所以她很不情願的妥協了,前段時間還在打我主意,讓我回家做公務員……

我認為題主你

首先要在家裡找到和你觀念一致的人,統一戰線,我強敵弱,這樣成功機率大;

其次你要列舉出你在意向發展城市工作的理由。比如深圳,一線城市,環境好,機會多,同學朋友這邊很多,實在沒有就校友老鄉這邊很多等等。要和家裡做出對比,差距越大越強烈越好;

第三,如果你家在本地有較強的人脈當我沒說。如果沒有,你可以用此點反駁你媽;

第四,如果這是你深思熟慮後的結果,那就要堅定,你不回去你媽也不能把你怎樣,不過這樣做不太好就是了。

現在畢業季,你應該在去年或者今年過年的時候做好決定,並當面和家人認真的談一談的,現在還在糾結這個有點晚呀。不管怎麼說,祝你好運~

為什麼那麼多人想留在大城市,而我卻想回家發展,捨不得親人,會不會顯得異類?

句號 回家發展就是異類了嗎,你的家讓你那麼丟面子嗎。每個人都有每個人的生活方式和想法,人生規劃和發展前景都是不同的,沒有必要跟隨什麼所謂的主流,而是要遵從內心的想法,明白自己的所無所求,因為熱愛所以努力。 Candice.l 不會啊 這些都是看自己的,有捨有得,大城市的發展有可能是家鄉沒辦法提供的一...

個人想去大城市發展,可父母硬是要把我留在小城市,怎麼辦?

笛耳 去大城市之前,先想一下自己想過的生活,自己的能力去了大城市是否能讓自己過上要的生活,如果只是為了去見見世面真沒必要。不要有去大城市就能實現自我價值的執念。因為往往真正在大城市實現自我價值的只是鳳毛麟角。小城市有小城市的好,也能找到實現自我價值,滿足自己生活期望的工作和生活方式。也不要有在小城市...

媽媽不同意我在大城市工作及生活?

megugaga 首先要看媽媽的狀況,如果她可以照顧自己的生活,那你也沒必要一定回去吧。開車三小時的距離很近了。並且你男朋友也合適,也沒有叫你一起回北方,那不是都皆大歡喜嗎。媽媽肯定喜歡小孩在身邊,但是有的時候媽媽的意見也不是完全聽取的。我是乙個生活在日本,媽媽也在日本但距離較遠的人。國內有過乙個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