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朝向蒙古部落大量賠款這件事是真的嗎?

時間 2021-05-05 14:59:21

1樓:rizhuhou

明朝每年向北方蒙古各部支付撫賞,以收買其不要南下搶劫明朝。

事實上,撫賞就是歲幣。明廷事實上是上納異族歲幣最高的乙個朝代。

到了明末,大約是插賞46萬兩銀每歲,遼東撫賞34萬兩銀每歲。僅此兩項合計每歲80萬兩銀

而相比之下,宋遼和議,宋朝每歲支付遼的歲幣,僅為10萬兩銀20萬匹絹。

2樓:

沒有賠款。是周圍國家向明朝進貢稱臣,明朝給他們打賞。

領土是逐漸放棄的,官軍撤光了以後蒙古就慢慢佔了。可能沒有草原管理經驗。

3樓:gkS

1.插賞是給林丹汗的賞賜,是為了讓其察哈爾部牽制女真。

2.大寧等衛是棄地,大多是因費錢難守。

3.蒙古部落北元被滅後大部分時候在明朝朝貢體系內(達延汗是例外)如阿魯臺和寧王,瓦刺三王,敬順王也先,順義王俺答。各部落近的冊封衛所(關西七衛,朵顏三衛),遠的封都督/同知。

鬼力赤和林丹汗也朝貢明朝。至於封賞怎麼說也不是賠款。

4.唯一勉強算賠款的是英宗被俘後,錢皇后送了一些錢給瓦刺,但這並不是"賠"。

5.你提的這貨是在圍明救清,所以亂扯。

4樓:

這哥們老明黑了,我作為乙個明黑都看不下去。

那幾個衛並不是割讓,是主動放棄了。至於是棄土過分還是割地過分,還是題主自己把握吧。

朱棣 勤王 時,蒙古部落和周邊各族在幹什麼?

月城 朱棣沒有勤王,他是清君側,自稱靖難。補充 元朝以後,蒙古人就不想再進中原了,他們有好幾次機會,都放棄了。所以朱棣造反,蒙古人再看熱鬧,反正他們也不想進來。 已登出 捅刀子?別逗了,你當其他八個塞王吃素的?最能打的幾個 寧王朱權 對,就是被裹挾的那位 旗下是是當時大明乃至蒙古最流弊的騎兵部隊,朵...

蒙古部落為啥只用了少數軍隊,就能征服如此廣闊的版圖?

天涯一覺 蒙古軍隊數量並不少,當然比起金宋這種抓農民送人頭的,還是少多了,這是文人瞎算導致的 實際上宋金作戰部隊也沒那麼多,文人弄不懂罷了 三次西征軍隊數量都不比對手少明顯數量,甚至有時候還更多。 十字軍元帥 如果單純論蒙古人組成的軍隊,確實不多,但架不住蒙古人是最會利用僕從軍隊的少數民族呀!你以為...

為什麼明朝沒有和蒙古貴族聯姻,而清朝可以

泰社正統 因為漢人和番邦女子不管怎麼通,也感覺是漢人,因為文化強大。而清朝八旗有母系社會的遺留,娶了蒙古人,和串了種一樣要當精神蒙古人。 看看 因為明朝沒有八旗制度。清朝八旗分滿八旗,蒙八旗,漢八旗,其中漢八旗在十全老人時期被出旗了,所以滿蒙八旗可以聯姻,因為人家是一家。 薈芳裡美姐兒 提問的人.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