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一定要工作嗎,一定要按照社會已經規劃好的路徑生活嗎?

時間 2021-05-30 17:43:40

1樓:飛不起來的胖子

社會沒有人給你規劃發展路徑,你看到的所謂路徑,其實是和你差不多的千千萬萬人在他們的時代背景下走出來的路。你可以和他們聊一聊,會啥他們這麼選擇,一路的想法,再結合自己的背景做選擇。

2樓:八方聚豪情

人不一定要工作,而是每乙個年齡段都應該先去做他那年齡段該做的事,承擔起該有的責任該有的擔當,再去做他喜歡做的事,社會更多應該是乙個大的風向,不能說是已經規劃好的路徑,總體來說他是為整個社會人民而服務的,而你的人生該怎麼走,主要還是在於你,至於要不要跟著社會的大風向走,更多的也是在於你,你想要什麼樣的生活也是在於你,人家常說的,順著風向走豬都會飛,只有順著規律的風向走,你的阻力會小很多,而不是逆著這社會規律的風向走,這樣的話阻力很大,壓力也很大,聰明人都不會頂著這樣的阻力前行,而都是順著規律的風向。

3樓:The one

其實一切規則都是強者用來規範弱者的,如果你夠強你就能規範一切。

為什麼我們現在必須要學英語,因為那些大多數行業內的頂尖理論家都在英文期刊上發表文章。如果你不會英文你就不了解那些先進的思想和理論。

其實現在的一切規則都是先人制定的,不為什麼就因為他們夠強。

自己寫詩詞,一定要按照格律嗎?

陳去 如果你對寫詩真的上心用心,你這個問題會隨著你對寫詩水平自我精進要求而不攻自破,所以不用擔心,我就是這麼過來的。寫舊體詩不一定要格律,對的,因為有古詩 其實古體也有格律要求,只是不嚴格 但是即使像現代詩不講格律,也不是隨便能寫好的對吧?舊體詩包括古詩除了格律之外,要寫好,需學習的東西太多了,字法...

人一定要交朋友嗎 一定要合群?

嗯是你說 朋友可以和你一起分享喜怒哀樂,他是你在外的依靠。合群,只是因為不一想才會想要合群,真正的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怎麼會需要去合群 向陽花木易為春 在我看來,不一定。做自己就好了。絕大多數人都認為,朋友多了路好走,可實際上是路走好了才會有朋友。當你一無所有,孤魂落魄的時候,你那所謂的朋友真的會幫...

自學繪畫一定要按照美術藝考的方向來嗎?

木青 可以不用按照藝考的套路來,但是造型基礎是一定要過關的。不畫考題常見的瓶瓶罐罐 大爺大媽,這個完全OK。但是不管你畫什麼內容,請務必堅持寫生,對著實物去畫去感受。臨摹的作用是有限的,寫生才能全面地暴露你的問題和不足,然後再才能知道怎麼想辦法提高。好比你學寫作,課文背得再多也不如自己親自動手寫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