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要保護智財權,智財權保護需要那麼嚴格才好嗎?

時間 2021-05-30 16:47:36

1樓:旭冀智財權

智財權是經濟發展過後的第一生產力,專利權就是話語權,現在的5G就是乙個很好的例子!如果不嚴格保護智財權,那智財權就會亂了,很多盜版,影響智財權的發展,影響創新!

2樓:qazakbala

沒有智財權保護你就不保護不了你的智力成果,你的發明,著作,技術之類的都會被剽竊,會導致削弱創造力,這樣社會發展就會慢下來

3樓:tcltool

good question!

很多人在講要加強智財權保護,在當前的中國好像是主流觀點,說不保護就沒人創新了。其實在國外也有一些人反對這些,說保護壟斷,妨礙自由傳播。

美國著名的的波斯納法官從經濟學角度論述專利,還有一些人從哲學角度論述。一般的認為在經濟和技術相對落後的國家,保護的措施不太嚴格,比如說目前的中國,而在經濟發展和技術發展的國家會保護的更嚴格一些,美國和日本就比較嚴格。

純屬個人意見。

4樓:奇妙物語

1、有利於引進先進技術。

2、有效地保護自己的合法權益。

3、是深化改革,擴大開放,加快社會主義市場經濟的客觀要求,也是激勵治創新,技術創新,大力發展科學技術的重要保障。

遵守智財權對於保護本國智財權的正面作用大,還是被西方發達國家「變相掠奪」的負面作用大?

謝春松 這個問題確實沒有想明白。比如古時代沒有著作權保護制度,一樣也出現了百花齊放的創作。不過目前主流的思想還是保護智財權,我只能從存在即是合理來解釋他,更適應現在的生產力和經濟環境吧。 李智慧型 智財權制度本身是否存在問題是一碼事 公尺瑟斯 羅斯巴德等對智財權持有疑問 在現有的智財權體系下是否要遵...

智財權 保護的是知識嗎?

智財權課堂 智財權保護的當然是企業為了在市場競爭中獲得先發優勢而在技術上進行提前布局所花費的成本的總和,保護的是具有排他性質的對某項技術或權利的所有權和支配權。像你所問的,保護的是否是知識,其實智財權就其本質而言還是權利,但對其進行產出的主體,比如研發人員等在這項權利上所凝結的智力成果,也可以算作知...

智財權貫標條件?

追逐 2019年深圳市企業智財權貫標申請有哪些條件?簡單來說,只要企業擁有一件或以上的智財權,即具備了貫標認證的門檻條件之一。當然,暫時沒有智財權的企業,也不見得不具備貫標認證的資格。因為 智財權是只是門檻條件之一 對此擁有強烈智財權保護意識及措施,即企業在內部建立了智財權管理體系,或是執行並持續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