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註冊內部審計師值得考嗎?未來發展怎麼樣?

時間 2021-05-30 16:47:36

1樓:暮雪千山

普通內審,去年底沒拿到證書時,投了好幾家公司沒有音訊。今年過了之後,收到了很多面試邀約,這個證可以在你找工作時多點面試的機會!

2樓:

首先,內部審計師這個證書,本身並不是乙個基石級別的證書,不能倚仗它帶來最直觀的回報。考起來難度也並不算高,現在做的最好的是中審網校,三科課程只要八百多,花點心思,基本上人人都能拿下。

其次,內部審計師只能讓你對內審知識有乙個基本的了解,不是有這個證書就一定能到內審總監級別的。真到了內審總監級別,十個有八個是CPA持證,剩下兩個至少也有別的證書傍身。

有空閒時間拿乙個也不錯,沒時間的話,優先學習CPA。

3樓:

瀉藥,我沒有系統的做過內審,所以只能給點粗淺的意見。

內部審計主要是查企業內部控制是否到位,通過做賬的程式來看各個環節有沒有把控好,是否存在舞弊或者重大差錯。至於賬是不是符合公認會計準則,並不是內審關注的重點。

既然是內控,那麼自然只有大中型企業有內控這個需求,小企業能做到錢帳分離就已經很好了。所以如果單憑CIA這個證書,只有去大中型企業,特別是美企上市公司,因為有sox的法案,所以對於內部控制看得很重。

在四大做的話有專門內審部門,跟審計合作測試客戶企業的內控,然後審計根據內控報告調整實質性程式。所以cia在四大也有用武之地,特別是在有cpa的情況下。

總而言之,由於內審是個很niche的市場,所以單靠cia這個證書出路並不是很寬。如果能結合cpa雙證,再加上相應的工作經驗,前途也很好。這個cia證書只能作為cpa的錦上添花。

國際資訊系統審計師CISA考試怎麼樣?

國際資訊系統審計師是資訊系統審計 控制與安全等專業領域中比較有含金量的證書,建議如果從事這方面的工作可以考乙個證書,這方面比較推薦艾威培訓,口碑和教學質量都不錯的培訓機構,而且還有認證的真題可以刷。 張超 Cisa認證考試的還是很受認可的,目前國內cisa持證人數不多,如果你是往IT審計師方向發展的...

學會計 審計的人,不考註冊會計師或註冊內部審計師是否意味著在會計領域沒有前途呢?

北京老付 我曾經在國有知名金融公司做過幾年審計部主管,說點自己的看法 1,註冊會計師 註冊審計師等這些證書,有總比沒有強。尤其是在招聘和晉公升的門檻山,作用還是比較大的。很多公司在招聘新員工的時候,會把這類專業證書作為乙個必備的條件。因為獲得這些證書的條件是比較嚴格的,考試是比較正規的 公正的,不像...

自己註冊消防工程師值得考嗎?

大熊 首先,看你從什麼角度,或者說需求去考慮這件事。如果說,你急需乙個工作,那麼現在考這個,不太現實,消防還是比較難考的。如果說,有乙個比較穩定的工作,想利用其他時間,豐富一下自己,順便給自己今後多乙個選擇,倒是可以試試。但指著這個證,實現年薪多少萬就算了吧。最現實的就是。這個證不能讓你大富大貴,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