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這麼多外國人翻譯《鹿柴》?

時間 2021-05-30 14:50:06

1樓:Toby

前不久市面上有一本書,大概叫做王維詩集英譯研究,好像選的也是這一首詩。譯本數量多,一方面就是因為相對來說比較簡單,另一方面而言就是相關的研究也比較豐富。

2樓:adamlam99

Lù Zhài (Wang Wei)

(prepared by: alexcwlin; edited by: Adam Lam)

空山不見人,

In vacated mountain, trace of man is not visible.

但聞人語響。

Yet chatting voices of them are clearly audible.

返景入深林,

At depths of forests, waning sunlight cuts across.

復照青苔上。

It is also redirected from clouds onto green moss.

白話譯文 (古詩文網)

幽靜的山谷裡看不見人,

只聽到人說話的聲音。

落日的影暈映入了深林,

又照在幽暗處的青苔上。

為什麼境外輸入這麼多還允許外國人入境?

我也認為應該實行非必要不入境,但是我也知道很多留學生,工作需要的人沒有辦法。但我的家鄉也是因為境外輸入幾次被封,我也三年沒有好好過年了,也是深受其害,家裡還有老人孩子,因此我也說不出來放寬入境政策吧這類的話。我只希望對於所以境外輸入人員,可以加長隔離時間,限制活動範圍,我們是同胞,祖國應該讓你們回來...

大熊貓為什麼這麼受外國人歡迎?

哥斯拉大哥 圓圓的大眼睛咕嚕咕嚕地轉 像不像你上課的樣子 藝高熊膽大 這貨偷偷摸摸幹嘛呢 這大圓臉,還有誰 顏值既正義。 攝圖網 因為人類對一切胖fufu,毛茸茸的動物都無法抗拒啊!而且還是這種沒有攻擊性,自帶萌點的小可愛!絕美高階感的黑白色搭配!自帶黑眼圈的大臉盤子,和大餅臉不成正比的小圓耳朵!看...

為什麼外國人說中文有「外國腔」?

小易 同理為什麼中中國人說外語有 中式外語。同樣為什麼外地人說普通話有 口音 其實都是同理,各國語言都有不同的音調,同時在於口語化時還需要考慮到不同語境不同意思的情況,所以變化更加的多端,就連中中國人各個地方說的普通話也都帶有各自的口音。最後還有乙個因素,外中國人在說中文的時候,他們的大腦在準備說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