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個孩子去推另乙個孩子,最終兩孩子你推我我推你,最後那個先推的孩子受傷,這個責任誰承擔

時間 2021-05-30 11:10:12

1樓:熊你

如果是我的話,我會覺得責任在先推的孩子。

我寶寶兩歲五個月了。前兩天我帶寶寶在小區滑滑梯上玩,有個男孩也在那裡玩,比我孩子小幾個月。

我孩子爬上滑梯口,正準備下來,這個男孩上來就踢我孩子,讓她讓開,他要滑。滑梯比較高,我沒有辦法立刻制止,就一邊口頭上說,不可以踢姐姐,一邊哄我孩子,滑下來,後面小朋友在排隊。

我孩子有點點懵,她本來就是膝行到那,準備變換姿勢滑下來。小朋友一踢她,她回頭看,就卡在那裡了。我叫她,她沒有立刻滑下來,而是回頭看,後面小朋友為什麼踢她。

這個過程中,小男孩媽媽也在下面看著,沒有言語制止,也沒有行動制止。

我察覺到我的言語制止無效,我孩子也不能夠立刻做出反應,後面的男孩還在踢,甚至去踩我孩子的腿和腳,而小男孩媽媽又不吭聲,就準備快速的上去拉開那個男孩。這個時候,可能是踩疼了我孩子,我孩子反手一把把他推倒了,摔了個屁股蹲,應該摔的挺疼的,小男孩立刻就哭了。他媽媽就上來護孩子了,跟我孩子說,不可以推小朋友。

我孩子就看著我,我笑了笑,跟她說,不可以讓小朋友踢你,下次小朋友踢你你就把他推開,或者快速滑下去。但是不可以隨便推小朋友,很危險的。

我孩子就去滑滑梯了。我跟這位媽媽說,小朋友一直踢人踩人,估計是踢疼了,我孩子才推他。這位媽媽也沒說什麼,哄自己孩子去了。

其實,無論是在小區還是遊樂場廣場,都會遇到這種小朋友間的摩擦,一般雙方父母都會主動制止,這種情況下,其實誰先誰後動手都不重要。麻煩的是,有摩擦了,一方家長不吭聲,孩子吃虧了又立馬跳出來。像我遇到的這個滑滑梯事件,如果一開始媽媽就制止踢人行為,我也沒有太在意這件事,她寶寶比我們小幾個月,語言表達上肯定還不是太流暢,有時候跟小朋友交流可能會有肢體語言,因為力度不會很大,我也沒有太擔心。

我來制止或者引導我孩子避開就可以了。主要是對方媽媽的態度,明顯的是,我打你可以,你打我不行的雙重標準。那我就不爽了,幸好我孩子也不是吃素的。

如果不是我孩子主動蹭事情,不管過程如何,結果如何,我都是站我孩子一邊的

2樓:

如果不是多麼嚴重的傷,就算了,有時候打打鬧鬧也是小孩子之間相處的一種方式,如果稍微磕著碰著就追究責任,小孩子之間玩得就太累了。

就像之前那個新聞:小孩子穿了幾千的裙子被弄壞了,讓同學賠,賠完之後,這個穿幾千裙子的小孩就沒有朋友了,不只是錢的問題,小孩子本來就處於活潑的年紀,不小心衣服髒了破了都是正常的,如果小孩磕一下碰一下,家長就上綱上線的,真的很累。

小孩子之間打鬧完了,自己可能都忘了。

3樓:蝶夢

小孩子的打鬧是不分誰先發起攻勢的吧,我估計派出所也不會這樣判,如果孩子受傷了,那麼肯定是對方監護人承擔,總不可能小孩子去承擔吧。

家裡有兩個孩子,已知其中乙個是女孩,求另乙個也是女孩的概率?

喪志 答案是二分之一 這道題不需要扯什麼長篇大論列公式什麼的 求另乙個的概率,注意是乙個,它只有兩種可能,它不需要和第乙個扯上關係。 零零散散飄飄然然 瀉藥如果按條件概率的角度看 1.先不管這個已知的孩子是姐姐還是妹妹 P 至少有乙個孩子是女孩 1 P 所有孩子都是男孩 1 P A P 兩個孩子都是...

乙個男孩子對乙個女孩子很小心翼翼,對另乙個女孩子愛開玩笑,經常什麼事都和她說,經常盯著她看,他喜歡誰?

玫瑰到了花期 第乙個,沒有例外。你可以試想一下你會對乙個不喜歡的人表現的小心翼翼,希望把最好的都呈現給他嗎?對另乙個女孩子愛開玩笑,也可能只是當兄弟,男生對待同性朋友也會這麼做,但是已經有了前面的小心翼翼做對比 要是沒有,你還可以以為他喜歡你 還不明顯嗎?不管內向還是外向,只要特別對待的,就是不同的...

乙個女孩子不喜歡另乙個女孩子的原因是什麼?

優越感,以及不尊重人。我長這麼大幾乎沒有不喜歡過什麼人,因為弱,沒有什麼可利用的價值,所以也很少有人帶有目的來坑我。如果說有什麼讓人越來越不爽的感覺,就是優越感。不是那種無差別的優越感,而是那種只針對我自己的優越感。明明不覺得她更好看更優秀,她卻不斷在我面前顯示出優越感。因為只是針對我自己的,所以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