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覺得大學裡哪一類人給學生的幫助最大?

時間 2021-05-30 09:48:18

1樓:鹿溫良

我大學最大的收穫是遇到他

現在的教學模式

80%的基礎知識可以自學

20%的問題可以讓老師講課

或者自己慢慢去想

某些課程刷手機率95%

有一種老師與同學的距離越來越遠的感覺

當然此處不包括導師

他們給予的是無法衡量的

當然有一些老師

比如陳果老師

不管別人怎麼說

我還是很迷弟很喜歡

但也不至於改變三觀什麼的

emmmmm

看到很多人會說學長學姐

可能我們教育改革的太快

確實每一屆都有每一屆的不同

除了談戀愛不會接觸到什麼

社團和學生會之類的

emmmmmmmmmm

有點像微縮版社會吧

大家有一定的感情

但是也沒有太大的幫助

某天偶爾需要可能會聯絡

但是你談個戀愛就不一樣了啊

人這一生只有兩件事情有意義

首先你自己好好活著

其次你幫助更多人好好活著

好的戀愛直接兼顧

他會給你乙個全新的視角

看到那些你不曾看到過的風景

包括你不曾了解的自己

幫助我成為我

不是說更好與不好的我

而是那個本來就是我

只是我不知道我原來如此

這麼美好

2樓:小凱同學

回答這個問題之前,我先給你講乙個關於康熙皇帝的故事,康熙在他執政60年的時候,也就是說執政的最後一年的壽禮上,他敬了三杯酒。

第1杯酒敬給孝莊皇后,因為孝莊皇后是他的親人,是他的奶奶,康熙從小喪父喪母,8歲的時候孝莊太后輔佐他執政,並把它培養成了了千古一帝。

第2杯酒敬給了列位臣工,還有天下子民,因為沒有他們就沒有大清王朝。

第3杯酒敬給了他的敵人們,敬給了鰲拜、吳三桂、鄭經、葛爾丹還有想反清復明的朱三太子。因為這些敵人才造就了康熙一生的成就,才逼著康熙收復江山,統一全國,才真的成了千古一帝。

我講到這裡你明白了吧,在學校,輔導員、學長、學姐、還有你的物件、舍友們......都會給你幫助,這些幫助屬於前兩杯酒,還有一部分人對你幫助是最大的,那就是拿走你獎學金的關係戶、奪走你榮譽的班幹部們、還有坑你去打工的「靠譜學長」......不要抱怨,他們讓你認清了現實,提前給進入職場的你打了預防針,他們才是最終成就你的人,他們也值得你把最後一杯酒敬給他們,是他們造就了以後「千古一帝」的你。

3樓:山不來

學姐學長。

儘管我聽聞部分學校部分學姐學長有貓病,甚至陷害學弟學妹。但唯一能和同學利益一致且很有可能提供極大幫助也就是學姐學長了。面對學姐學長不要太嬌氣,態度放好,好話爛話要聽得懂。

多聽聽他們的經驗,能讓你更好地適應大學生活。

4樓:小怪獸范范

生活方面幫助最大的應該是輔導員,有什麼事情都可以去找他。

學業方面幫助最大的我覺得是老師,有任何學業方面的困惑都可以去問,特別是班主任,幫助應該是最大的,我覺得我們學校我所接觸到的老師都很樂意幫助學生,不會說存在根本不關心你的現象,想做科研也可以直接聯絡老師。最主要的還是要自己開口,不要不好意思。

5樓:沐慕 am

一些學長學姐。比如代班,畢竟算是我們的過來人,平時可以多與他們交流,問一問關於自己專業的事或者學校組織的活動,這些問題肯定比我們有經驗。

專業課老師。上了大學以後,不再像初中高中,老師有事就往家長群裡發。而大學就要靠我們自己去解決問題了。

沒事的時候可以多多和老師接觸,詢問有關專業的證件考取。畢竟上了大學每個人都有不同的想法,多與老師接觸沒壞處的。

導員。導員可以算是能幫我們比較多的人了,比如我們請假,申請入黨或者其他事情,都需要導員通過的允許。所以和導員打好關係也是不錯的。

6樓:計青

已經有目標並開始努力的學長。老師真的不是很關心你的未來,舍友也並不想要你比他好。只有那些努力的學長會用很簡潔的語言告訴你他要努力。

不會去勸你努力。但你就會要為自己的未來著想了。和他們相處看見你的努力,他們也會幫你。

能給互相帶來希望。

美國大學更傾向於錄取哪一類學生?

謝美本更偏向於綜合能力強一些的學生,sat act包括語言成績只是你作為進入該校的一張門票,包括你在高中階段你組織的活動看你的leadership各種,美國頂尖名校不乏帶有一些種族偏差錄取,陸高學生在美本科階段很難錄到最頂尖的大學。 YnXue 綜合實力平均,某方面突出,真善美。為什麼要綜合,校內成...

覺得和大學室友不是一類人怎麼辦?

凸口益口凸 只要不觸及你的底線,就保持基本的友善 不要刻意製造麻煩,說白了就是不要惹事 學校為了讓大家有個住宿的地方才把大家安排到一起的,收穫友誼是幸運,沒有友誼是正常,寢室不和是點背 zcc 關於這個,大可不必拘束,不是一類人不進一家門的道理想必各位也都懂,雖然現在有一部分人都說 宿舍把它當成個睡...

你喜歡讀哪一型別的書?

如果有可能,我想盡量多涉獵一些不同領域或型別的書籍,因為生活在當今這個海量資訊時時刻刻從各種渠道像漫天飛雪一樣紛至沓來的互聯時代的人,若只是讓自己的知識儲備和思維僅限於某個擅長領域,那不就白白浪費掉了近在眼前的巨大資源寶庫了嗎?因而,以我之見,要是平常閒暇空餘時間比較充裕的話,不妨嘗試同時混合著讀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