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業幾年了仍然一無所有,我該怎麼辦?

時間 2021-05-30 08:51:25

1樓:趙默

我覺得你的關鍵點在於7個字:創業定位不清晰

感覺你雖在創業,但是不夠精鑽,一無所有不可怕,可怕的是核心技能缺失。

當你擁有了核心技能,那麼你就擁有了源源不斷的寶藏,創業建議先從副業做起,當時機成熟,再做全盤考慮。

那麼該怎樣做乙個有效的過渡呢?

經濟學中有乙個非常經典「60/40法則」,我通常會建議面對職業生涯瓶頸的朋友重新調整時間分配,不管你現在是茫然還是已經找到想投入的領域,分為兩個步驟,關鍵字是60和40。

步驟一:花60%的時間精力專注把現有工作做好;花40%做各種嘗試、體驗

參與你平常覺得沒心力去的各型別活動,發掘興趣、找尋自己能夠投入熱情的方向。

步驟二:花40%的時間精力專注且高效的把現有工作做到過門檻;花60%經營新方向。

PS: 第二個步驟實行時,必須保證第乙個步驟中本職工作達到爐火純青,新領域小有建樹的情況才可使用。找到有興趣的新方向後評估自身狀態,開始學習、讀書,與該專業的職人、社群互動,在把現有工作做好的前提下開始發展新的專業領域。

此法我稱之為「雙軌轉職」,在保有穩定工作與收入的狀態下,同時探索與經營新方向,等到新的專業領域發展的越來越好、收入能達到一定水平,就可以果斷離開現有崗位了!

所以建議選準時機加上持之以恆的堅持,相信你會抵達屬於自己的成功,祝你好運。

2樓:王明

希望題主不要要為了創業而創業,從你的經歷來看,你從事的行業很多,但是都沒有沉下心去做到底,只想著快速的賺錢,這樣只想著賺快錢是很難賺到大錢的,我們都太浮躁。機會是出現在抱怨中,哪個地方有抱怨,哪個行業有不合理的地方,只要發現問題你去做了,並改善了,自然就成功了。過程需要專注,堅持,堅持到吐,再堅持,柳暗花明就來了。

舉個例子,某天發現學校外邊超市有中很好吃的蛋糕,每天都有人排隊,我就想這種蛋糕複製到學校,複製到我的家鄉那邊,這就是需求。

3樓:風上

此取決你自己目前最需要什麼?這個只有你自己能回答,選擇追其夢想就走夢想路線,選擇暫時積累點積蓄就上班。另外,不要把創業想成太美的事情,最終都是要先求生存

4樓:自由的風

創業或工作都只是乙個手段,乙個工具,而眼界,經驗,能力,運氣等一系列東西才是決定成敗的根本,當然這東西太虛,我的建議是做最賺錢的那個

5樓:張晰

成功只屬於少數人,我相信你能成功,只要你相信你自己能成功。從失敗中不斷摸索不斷嘗試,這就是成功秘訣吧!每乙個成功人士背後都有無數個失敗,有沒有堅強的毅力和決心了?

6樓:貓咪灰

你是標準的被網際網路思維迷惑的人,總以為自己做點和網際網路相關的就站到了商業的風口,等著風把錢吹來,可是你準備好了嗎?風真來了,你連線錢的口袋都沒準備好,注定你離成功就差那一點。你從事的各類,都有人做得很好,是因為他準備好了,或者他思考得夠透徹。

你還是理性思考自己,無論創業還是打工,都得把這計畫做好,堅持下去,沉穩下去,路自然就有了,風來了,你也就接得住風吹來的RMB

30歲一無所有,該怎麼辦?

沒事兒,一無所有的不止你乙個人,還有我。一無所有並不可怕或者可悲。擁有了,卻沒有能力長期擁有,才是最痛苦的。例如 貧窮的婚姻。你覺得能怎麼辦?活在夢裡什麼都有 當你問出這個問題,我想你心裡已經有乙個答案了,只是不確定你這個想法現不現實,這是一種自我否定,看看你身邊夥伴,是比你優秀還是跟你一樣,優秀者...

拿自己的錢創業被外包坑了,現在一無所有怎麼辦?

不是高中玩了3年的同學嗎,去他家要啊,拿著立案通知書去他家找人,告訴他家人他已經是逃犯了。或者在同學圈子裡散散訊息,錢還能要不回來嗎,心要狠要硬,你背後有家人老師和警察,你怕什麼 杜某 1.錢沒了就沒了吧,頭腦想法都還在,以後都賺回來,沒必要為這個消沉 2.關於專案,不太懂,不過聽說過乙個做定製西裝...

27歲,一無所有怎麼堅持下去?

人生高處見 什麼叫一無所有,沒有什麼比身體健康更為重要的了,你有了健康,肯努力,肯吃苦,一切都會慢慢有的。病痛會狠狠的拖垮乙個家庭,不要這麼沮喪,有些事需要慢慢來,保持良好的心態,現在越來愈覺得身體健康才是最重要的,你想想這,你就釋懷了。 疑似有高人指點 一無所有對我們這種負債千萬的年輕人來說就是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