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年 Worldcom 做假賬的原理是什麼?

時間 2021-05-30 07:34:43

1樓:陳冠名

我看了視屏了,好像說把油費算成prepaid and other asset了,而且是好幾million。我只是大一的會計小學生,不對別噴

2樓:托馬斯火車頭

嗯,基本上就是MrToyy的解釋。因為費用和資產的發生都是記借方數,貸記現金或者負債,所以隨便怎麼記只要賬能平都可以。曾經見識過國內企業把整條生產線的收入和成本都記在其他應收款-其他裡,當時簡直嘆為觀止。

3樓:MrToyy

這是乙個非常有意思的話題,也是我《創業的財務必修課 MrToyy's Blog》正在創作的小節。

簡單的來說,資產和費用在會計上都是屬於借方科目,因此在一定的條件下,兩者可能相互轉換,達到會計操縱的目的。

舉乙個例子:

某天你丟失了100元,應該怎麼做賬呢?

1)記管理費用。表示管理不善造成的損失。

2)記營業外支出。表示日常之外的損失。化經營損失為非經常性損失。以上兩項屬於「低階」操作。

3)記其他應收款。表示只是暫時找不到了,以後還能找出來。

4)記長期投資。表示這錢算是投資給社會了,給自己積德,今後會產生回報。以上兩項屬於「中級」操作。

那麼,「高階」操作是什麼呢?

5)記無形資產。「吃一塹,長一智」,這回有了教訓,以後就有了經驗。

當然,越是「高階」的做法,被認定為會計操縱的可能性就越高。

針對企業做假賬的的審計方法有哪些?

如何做好假賬和如何查出假賬的方法是正反思路問題。我覺得就一種方法兩個層面,乙個層面是整體層面的,你的帳要合乎基本的邏輯,你的公司如果長虧不倒那必然是有問題的。另乙個層面是專案層面的,你的賬務的證據鏈是否完整,你的證據鏈通過幾個分散的隱蔽的關聯方進行迴圈,審計員不是警察沒這個資源和能力進行延伸。那如何...

有關會計做假賬的問題,面臨追責,請教各位?

之前乙個朋友在一家外資製藥公司,後來被查出公司涉嫌賄賂給醫生當時特別轟動首當其衝的就是CEO和財務總監你看到時候公司會不會保你?所以對於你已經知道自己在做的是什麼風險的事情時你要及時撤如果被逼迫比如在非洲的小夥伴被迫做假賬但是護照被沒收回不來這時候電子裝置郵件啥的要保留證據保留證據重要的事情說三遍公...

安利 2000 多元的無煙鍋是真的嗎?原理是什麼?

小訝 在選擇無煙鍋的時候,一定要注意有塗層的無煙鍋可能含有致癌物質,而且使用壽命短 2000多如果是買的是塗層鍋,那就是智商稅,這個價位可以買到很好的物理無煙鍋了 如果2000多買的是進口物理無煙鍋,論品質和壽命都能秒殺國內的無煙鍋,使用體驗絕對超乎你的想象。小訝 2020無煙鍋推薦,無油煙不粘鍋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