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看待現在社會上的不婚一族?

時間 2021-05-06 01:26:03

1樓:

這有啥好看待的?不就是不同人不同的人生選擇而已嘛?

其實呢,不婚族大體可以分為兩類:

一類是完全性不婚族,這類人是根本沒有結婚的打算;也就是無論他/她遇上什麼樣的人,他/她都不會結婚,不婚已經成為他/她的乙個原則。

一類是有條件式不婚族,這類人是屬於有一套自己的擇偶標準,如果有人符合並且相愛了,那還是會結婚的;但如果沒有,乙個人過也是完全可以的。

原則上,這兩種不婚主義我認為都應該得到尊重。

但是後來我發現不是這樣的,因為大多數人是對第一種不聞不問,但是對第二種堅決抵制。

直到後來我才明白,這是人的自利與非理性的乙個典型案例。

之前我就說過,婚戀市場是乙個自由競爭市場,這裡沒有巨集觀調控,沒有監管,甚至沒有一般等價物。

原則上,每個人都有出價,議價,和終止交易的權利,也有選擇的權利。

但有些人,可能是平日裡橫行霸道慣了,他們是只允許自己有選擇的權利,而不允許別人有選擇的權利的。

因為對方如果保有選擇權,而自己不在對方選擇的範圍內,他們會切實地感受到:

進而可以推之為:

你說你不婚,只是在你眼裡我沒有達到你認為值得結婚的標準。

然後就對此類人口誅筆伐。

哪怕你們根本不會有交集,也根本不會有故事,因為你們就是面對面都不一定看得上對方。

所以嘛,君學對此的態度還是比較隨和的:

無論是何種原因,無論是何種行為,只要不是直接侵犯到我的利益,我們都給予充分尊重。

也包括篩選的權利。

起碼就是你們看我上知乎到現在,也從來沒有罵過那些顏控的女孩子嘛,對不?

如何看待現在社會上的飯圈文化?

看見那只貓 我生來就是高山而非溪流 我欲於群峰之巔俯視平庸的溝壑。我生來就是人傑而非草芥,我站在偉人之肩藐視卑微的懦夫。這是個個人化極度拓展的時代,整個社會逐漸失去了覆蓋大部分人的主體意識,乙個個小圈子開始形成自己的邏輯閉環,於是普世的是非觀在這人間越來越暗淡。但就算如此,還是該存在著這麼一條是非觀...

現在社會上對不婚不育 丁克極度反對且對生育極度贊同的人是怎麼想的?

Megan 說一下生活中那些勸婚勸生的大概是一些什麼群體吧。他們當著面會一付關心你的樣子,轉過頭去要麼就說找不著物件啦,不知道身體什麼毛病結婚那麼久生不出孩子啦之類的話,然後一臉滿足的幸災樂禍,其實都是源於他們貧瘠無聊又毫不幸福的生活,自己又沒什麼追求和思想,就成了這樣的人群了,大概他們早早結婚早早...

如何看待現在社會上有道德有良心的人都能做到的善行,被人不斷讚揚,是社會越來越浮誇了嗎?

X侍衛 你這種叫道德之賊。1道德本來對人就是很高的要求標準,容易造成心理壓力。2遵守道德就應該得到表揚,沒物質獎勵還不能精神獎勵?3你這樣拔高道德標準,得到乙個幾乎沒人能做到的道德標準,或者只有幾個 聖人 能做到的道德標準,對大眾意義不大,還給大眾帶來了更大的道德壓力。比如A去捐款,捐了10元 B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