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看待社會上不罵加害者反罵受害者的情況

時間 2021-05-31 13:02:48

1樓:夜之迥

其實這也是人之本性,也不能說完全沒有道理

哀其不幸怒其不爭,為什麼?中中國人民曾經苦難過,那時候我們在譴責外國侵略者的同時,不也痛斥過中中國人的劣根性嗎?如果中中國人那時候不蠢不傻,國力不衰,怎麼會被二十萬的滿族所統治呢?

又怎麼會被侵略百年呢?

當然,我不是為譴責受害者辯護,有的受害者純粹是運氣背,飛來橫禍擋不住。但應當看到,相當一部分的受害者也是因為自身的原因導致受害。站在聖母的角度,當然應該譴責加害者同情受害者。

但是,站在客觀世界的角度,譴責受害者自我保護不周也不是沒有道理。

2樓:

被害人會被罵,通常都具備下面幾個要件:

1.被害人太高調。結果討拍不成,反被罵。(比如樓主所舉的案例,有炫富之嫌)

2.被害人過度妖魔化加害人。讓旁觀者覺得加害人雖然有錯,但也不至於罪大惡極到該受如此羞辱。(為免被噴,就不舉例了,請自行查閱最近的熱議話題)

3.被害人人緣不好(尤其是名人)。本來就不喜歡他,所以他碰到任何衰事,都是活該。

4.當加害人是弱勢時。同情弱勢是人性之必然,認為強勢被害人應該比較有承受力。

3樓:哴白

個人認為

這樣的人有很多其實根本沒有惡意

他們覺得可惜

覺得不解

甚至最後有點生氣

因為他們認為受害者明明可以避免事情的發生

明明只要再冷靜一點

明明只要再小心一點

明明……

事情就不會發生

於是一些人就開始錯誤的批評受害者

把攻擊的矛頭就指向了受害者

他們說的那些難聽的話

其實是想表達

你為什麼不保護你自己?

他們很氣,氣你不保護自己

4樓:關山越過

魯迅說,向來不忌憚以最大的惡意來揣度中國人,這句話對大部分人都適用。

但你若只想著用惡意去揣度別人,一定是沒有朋友而孤立無援的,沒有人願意和這種人結交。

不幸的是,大部分中國人正處於這種狀態。

如何看待現在社會上的不婚一族?

這有啥好看待的?不就是不同人不同的人生選擇而已嘛?其實呢,不婚族大體可以分為兩類 一類是完全性不婚族,這類人是根本沒有結婚的打算 也就是無論他 她遇上什麼樣的人,他 她都不會結婚,不婚已經成為他 她的乙個原則。一類是有條件式不婚族,這類人是屬於有一套自己的擇偶標準,如果有人符合並且相愛了,那還是會結...

如何看待現在社會上的飯圈文化?

看見那只貓 我生來就是高山而非溪流 我欲於群峰之巔俯視平庸的溝壑。我生來就是人傑而非草芥,我站在偉人之肩藐視卑微的懦夫。這是個個人化極度拓展的時代,整個社會逐漸失去了覆蓋大部分人的主體意識,乙個個小圈子開始形成自己的邏輯閉環,於是普世的是非觀在這人間越來越暗淡。但就算如此,還是該存在著這麼一條是非觀...

乙個不聰明的人在社會上該如何立足?

龍叔 聰明也分真聰明和假聰明,所以沒必要糾結是不是聰明。聰明都是比較出來的,有的人把 雞賊 當聰明,有的人把傻當聰明,有的人目光遠大,可他眼下做的事在有些人眼裡就是傻,有些人七十二個轉軸三十六個心眼,到頭來被自己的 聰明 繞進去了還不自知。真以為自己不聰明,那也要看跟誰比。社會上壞人還是少數,多數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