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入大學兩個月,同專業的同學似乎很鄙視我?

時間 2021-05-30 00:12:08

1樓:天空的魚

別想太多,真別想太多,認真學習,不要管別人眼光,因為這沒有對你造成實際影響,別人如果瞪你,你就瞪回去,都是學生有什麼好怕的!受不了的話,就直接上去問他們,憑什麼,別怕,事情不能拖,有問題就解決!

2樓:cabb

不要想太多,讓自己忙起來變得更優秀就能堵住很多人的嘴啦~

凡事多幫忙,不管是主動的還是被動的,會讓自己心情變好呢,就算搞砸了也別傷心,我已經盡力啦,我已經很棒啦,碰到那種瘋狗呢,也別太想著求回報,自己於心無愧就好,然後你就會發現今天又是開心的一天呢。

太在意別人的想法真的不好,雖然我也是這樣,但我在努力克服,希望我們都能慢慢變好!

3樓:遲韶

可能你把自己看的太重要了吧,大家都有自己感興趣的事,想做的事,哪有那麼多時間去關注乙個外人,除非是喜歡你或極端討厭你的人,一般這兩者都很少。同學,別認為自己好好學習,積極向上就與眾不同,比你更努力更積極的人,多了去了。你如過真的很努力,哪有那麼多閒時間去關心別人怎麼看你?

少年,想上進是好的,別把自己看的太重要!人家可能就像閒來無事一樣偶爾在談話中提到你,被你聽見!

4樓:拉格朗日

高處不勝寒,做好自己,莫求他人理解,你的堅持會給你帶來燦爛的未來,而且每個人的價值觀不同,對待大學生活的方式方法也不盡相同,不求別人和你一樣,但是你也可以和他們不一樣。加油,挺你!

5樓:簡白

通過你的描述我感覺你是乙個很有規劃,知道自己想要什麼,並且能夠自己堅持的人。這真的很讓我佩服。對於別人的鄙視,不要太放在心上,大學有幾個人能安安靜靜練習自己的書法特長,能夠靜下心來專注做事,無愧於自己就好了。

不要聽別人的冷言冷語,你沒有做錯什麼,平常根同學好好相處,別把這些放心上,能幫助別人的就幫,沒什麼大不了,心胸開闊,你自己在慢慢優秀的時候,總有人會嫉妒,但是你又沒有到處張揚,讓別人都看你,這樣還會遭人詆毀鄙視,那就是別人的問題安安靜靜認認真真做自己一點錯沒有。

堅持自己,平時說話注意態度,多多微笑,給人一種Sunny的感覺,別人對你的印象會改觀的,如果覺得累,隨自己就行了,但是還是建議搞好人際關係,真的挺重要的,加油吧!

6樓:Joyee張本人

你自己都說了,是不是做錯了什麼事,

某乎常規,先問是不是,再問為什麼

做事無非兩種考量,

自洽和他洽

自洽就是你做的是讓自己滿意,他洽就是你做的是讓別人滿意。

二者中找平衡,

理想情況是做自己和他人都滿意的事情,有的時候能力有限,這種情況,不容易實現,但是可以朝著這個方向走。

過於自洽就變成了利己主義,過於他洽就是討好型人格,別做二極體就好。

一切看TZ的接受能力。

7樓:

這個大概有以下幾點

分為自我提公升方面和人際關係方面

首先這是乙個相互影響的問題

你的特立獨行會使你耗費很大的心理能量,因為你無法融入這個集體,自然做很多事感受不到「社會(群體)支援」,反而會遭到諷刺,嘲笑等等。這就是從眾壓力,俗話說的「木秀於林風必摧之,槍打出頭鳥」就是這個道理。

但是因為從眾我們就不應該做一切與群體價值觀相悖的事情嗎?不,顯然在這樣不思進取的群體氛圍中,這種群體就是「烏合之眾」。

那我們應該怎樣平衡群體與個人的關係?首先,群體中不可能所有的人都不思進取,很可能有一部分是和你一樣,但是不想多事,所以沒發聲,你要找到這部分人,團結該團結的,一起學習進步。

但是不是和群體對抗哈,原有的群體也要接觸和了解。因為接觸了,才是消除偏見和刻板印象最好的辦法。

最好的方法就是和周圍人能保持「和而不同」的狀態,你用這種心態去對待他們,他們怎樣對你不重要,那是他們的事。然後「悶聲幹大事」,做事不要太高調,做出來的自然大家該承認的承認,該眼紅的眼紅。

8樓:大熊

保持現在的目標,但是很多時候要學會演戲,俗話說人生就是舞台,全看你演的成不成功。放在這裡意思就是很多時候人無法避免世俗,只能說現階段你就在這個圈子裡,暫時是沒有辦法極大的轉換圈子。但是你和周圍人不一樣的時候確實意味著生活要做出改變了。

成長,我認為就是這樣,不斷學習,知道自己想要什麼就會容易很多。

9樓:丹頂鶴

問題:初入大學兩個月,同專業的同學似乎很鄙視我?

回答:你已經做得很好了,如果你在乎周圍的眼光,那就在做給別人看;別人看起來就有點刺眼,不舒服;你幾時做到周圍都是讚賞和肯定的目光時,才算是真正的做好了。

10樓:心理諮詢師陳俊鋒

很上進的一種狀態,繼續加油,保持前行。

你沒做錯什麼,唯一的錯誤就是覺得自己是不是做錯了。

我們只能決定自己做什麼,至於別人的態度,是由別人決定的,不是我們。

你讓我想到我北京的乙個來訪者,她當初大學的時候因為一些苦惱諮詢我。現在已經大學畢業兩三年了,發展的很好。你也會的。

如何在兩個月內提高自己的英語口語並可以同母語者進行一般交流?

李麥田 看到這麼多的學習英語口語的大咖的回答,很少 幾乎沒有 實打實地展示他們的英語水平的,沒有幾個用英語書寫的。各位大咖們,我立下挑戰書 您覺得您的英語很好,您的學習方法很好,可以做別人的老師,那就用英語聊聊,哪怕幾句也行,這樣就能看出您是不是真的肚子裡有貨了!對於他們提出的林林總總的學習方法,我...

入坑明日方舟兩個月了,想問問大佬們當下的培養方向

補防禦先鋒訊使精一滿,山桃精二。實在抽不出毒金能弦就先用阿精一滿甚至精二常駐攻速當快狙使用,輸出幹員多了再試用榴蓮。沒潔則精一滿真理常駐二技,梓可退休。快活礫精一,如抽不出槐紅卡夫卡傀的上位快活,則礫配孑精一滿,酌情精一滿登配孑一技沉默炎爆冰爆蟲,如抽槐或拉則登不練,槐精一滿或拉精二。愛喙古精一滿即...

女朋友懷孕兩個月,17年初借錢買的房,7月份交房,買車還是裝修?

北京大老鼠 養孩子花銷大的,除非家裡有特別愛看也會看的老人幫忙,建議暫時不買車,當地如果未來確定要控制除外,工作特別需要除外!房子不建議這會裝修,因為幾個月就要生了,沒精力盯著裝修,也沒時間散味。如果利息最大化可以考慮毛坯房出租出去,幾年後孩子幼兒園再裝,租金養房裝修都可以。考慮到你當地租賃不高,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