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臉蛋兩邊不一樣大,怎麼辦?

時間 2021-05-30 00:12:08

1樓:遠方的救贖

早期嬰兒臉部肌肉發育不平衡是可以這樣理解:

新生兒的睡姿常常比較固定,所以側睡時間長的話,很容易形成大小臉。

1、讓寶寶睡到另一側

新生兒大小臉如果是後天側睡導致的話,有下面幾個原因:

一是光源在左邊或者右邊,寶寶經常會向著光源,就容易導致睡成了大小臉。

二是大人經常在左邊或者右邊,寶寶因為向著大人,也會睡成大小臉。

三是左邊或者右邊經常有響動,寶寶因為好奇各種響動,經常偏向一邊,於是就出現了大小臉的問題。

如果是光源問題,就把寶寶換到床的另一邊睡,這樣光源就在他經常偏的另一側了;如果是人的問題,可以大人換換方向睡在寶寶另一邊;如果是響動問題,解決方法同光源問題。

2、就醫診治讓寶寶變成大小臉之外,也可能是先天的疾病造成的:

1、斜頸

導致斜頸的原因有多種,如先天性、外傷性等原因,使孩子的頸部發育異常,頭部歪向病側,下巴斜向健側,時間長了,病側的面部肌肉發育受到影響,就會出現一側臉大一側臉小。

2、萎縮性面板病

這種病最先由國外報導,在國內也有發生,至今原因不明,有的與遺傳因素有關,多見於女性,一般多在20歲之前發生,患側面肌萎縮,皮下脂肪減少,患側鼻翼、眼角、口角、眉毛都明顯縮小,面部左右不對稱。

3、顴骨發育不良

這是一種比較少見的遺傳性疾病,除左右面部不對稱外,還伴有外耳畸形、耳聾、智力低下,少數孩子還伴有心臟畸形。

新生兒的臉一邊大一邊小要注意什麼1、注意餵奶和抱寶寶的姿勢

麻麻在餵奶的時候要注意抱姿和喂姿,餵奶也可以變換多種姿勢。對於人工餵養的寶寶也要注意調整自己的抱姿,多拿玩具吸引寶寶的注意力,讓寶寶的脖頸處肌肉得到運動。

2、寶寶清醒時多趴

趴著的好處不止可以預防和矯正偏頭和大小臉,還對脹氣、鍛鍊寶寶的頸部肌肉也很有幫助。 注意: 寶寶趴著時候,一定要有大人在旁邊看著,以免造成意外。

3、別把寶寶放在安全座椅、搖籃、推車等相關固定的地方太長時間

這樣可能使寶寶的頭部總保持乙個姿勢,導致區域性受壓時間過長。

健身練胸肌兩邊不一樣大怎麼辦的?

乙個傻叼 同樣的問題,一直沒能解決。如果單純的因為左手力氣大的話,可以多做一些盡量鼓勵胸部的動作。其實兩邊胸不一樣大,可以是很多原因造成。我自己來說的話,左側的身體整體比右邊厚。所以躺下臥推的時候,左側的胸會被抬的比右側高一點,所以臥推下放的幅度,左側永遠比右側大,惡性迴圈。而且臥推的時候骨盆是不是...

為什麼飛機機翼兩邊的燈光顏色不一樣?

Sanchez 這樣就可以判斷飛機往哪個方向飛了。在高科技的防撞系統應用以前,這種方法是飛機之間避讓的最有效手段。而不管現在的飛機有多先進,這種原始有效的手段都一直作為備用手段保留下來。 紋化人 機翼上的燈不相同,是因為他們的作用不同。飛行中需要在不同時間,開啟不同的燈 1.航行燈 左紅 右綠 尾椎...

自體脂肪填充蘋果肌,兩邊臉會吸收的不一樣嗎?一般情況下是不是都需要做二次填充呢?

整形建倉 脂肪豐蘋果肌,醫生打脂肪的時候肯定是按對稱的量來打的。但是脂肪存活依存於很多因素,的確有可能出現兩邊兒不一樣的情況。一般,一次就可以。如果覺得不夠,可以二次補一下,這個不是難事兒。鑑於現在脂肪填充過量來吸脂修復的案例很多,我們發現,很多蘋果肌填充的位置都不對,偏下的居多。需要注意。 王紹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