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見過幾次面的親生母親要骨髓移植,我該給她捐嗎?

時間 2021-05-30 00:05:10

1樓:血液病史家張先生

聽從自己心靈的呼喚……

沒有任何成年人可以強迫另乙個成年人捐贈自己的骨髓幹細胞給別人。

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和人的權利了解一下:自由,平等,友善……

2樓:飛天瘦貓

從你的描述來說,似乎並不想捐,你和她的感情很多的就像是生物學意義上的關係,感情基本談不上,不捐這個無可厚非!

看了看其他人的回答,說捐的多。不過我覺得沒必要!

我最討厭道德綁架,其他人就是動動嘴皮子罷了,你不用在乎,反正你也不跟他們過日子。關了知乎,愛誰誰去!

但是我只想問你,不捐,你是不是會後悔一輩子?她是不是只有你這唯一的選擇?你不捐,她會死嗎?如果她死了,你會內疚嗎?

人這一輩子,只要對得起自己良心就好,其他人,玩蛋去!

怎麼選在你自己,不過現在也不用骨髓了,調動血液中的幹細胞,通過機器過濾血液,提取幹細胞就可以了。比較簡單。

一切都在你自己,不要管其他人!

3樓:Shadowzerk

我認為是應該,但要看父親的意思,畢竟母親拋棄了你與父親,是父親養育你長大,只要父親點頭,我想閣下是沒有拒絕的理由。另外,某人建議的毒雞湯那句 "拒絕道德綁架" 是極度的低能,因為沒有道德,你連穿衣服的理由都可以拒絕,別亂聽那些邪門歪道的建議,去跟父親商量才是正確的選擇。

4樓:

割肉還母,削骨還父

你的機會來了(希望你知道哪吒那麼做的原因)

即使你六歲就離開了母親,她依然是撫養你到了6歲,依然是有生養之恩,只是遠不及你的父親而已

5樓:小二娃子

捐個啥,你心聲很重要,不是不報,時候未到。你母親對你只有生育之恩,莫的養育之情,就像大自然一樣生了你沒有養你,或許在你母親離開你的時候你就被其他的帶走了呢?那她現在找誰捐啊?

6樓:河邊青青草

拒絕道德綁架,順從自己心意。

有人說"救人一命勝造七級浮屠",我不認同。一直以來,大家都懷著美好的想法主動獻血、獻這獻那,實際結果呢,美好願望被強烈粉碎了。

血蟲子一大堆,郭美美們一大堆。

獻髓是個極痛苦的過程,後遺症很多,什麼"沒影響沒關係"之類只不過哄哄傻孩子罷了。

以血緣關係來強迫你捐款捐血捐髓的,純屬道德綁架,看你心情了,順從你自己的心意吧,想拒絕就拒絕,沒有什麼不好意思的。

在社會對捐血捐髄捐器官一片頌歌之際,我曾經認真考慮關於是否捐的問題,結論是不捐,堅決不捐,活人捐,很受罪後遺症太多,死人捐也很受罪的。我曾有個親戚,懷著美好的願望把遺體捐給了醫學院,然後過了一段日子後,割的爛jiji的一堆碎肉爛骨還給了家屬,你們可以燒了,當時家裡人都氣壞了。

所以順從自己心意吧,不管強迫你捐的那個人是誰,想捐就捐,不想捐就堅決拒絕。沒有什麼不好意思的。

7樓:

自己決定,他只是親生的,但是,你也實說了,他和你的見面次也沒有十。其實,我能感覺,你們的親情很淡薄,你只是知道他是你媽。

也無需考慮別人的看法,問問自己內心,你對於這個事和這個媽排斥嗎?

8樓:水窮雲起

捐與不捐,決定權在你。

但中國有句話,叫「救人一命,勝造七級浮屠」。不管怎麼說,以一己之力,救人於危難,都是一件很崇高值得自己終身自豪的事。

很多人都是志願加入中華骨髓庫,雖然配型成功率很低,但相信大多數人都是心懷善意,希望有朝一日真的能幫上人。至少我當初就是這麼想的。

況且這是自己的親生母親。即便她在你成長過程中,因為與你父親的關係,沒有很好地給予你愛,沒能陪你成長。作為乙個母親,相信她在內心深處,對你一定會心懷愧疚的。

不過,最終決定權在你,任何人都沒權力道德綁架你,你只需聽從你內心的聲音就好。

9樓:冰菊

應該捐,俗話說:救人一命勝造七級浮屠,陌生人尚能如此,何況自己的母親,她必竟生了你,給了你生命,雖然因婚姻離異,她沒照顧你,但一顆做母親的心會永遠記掛著兒子,不論在不在身邊,你以後成家立業特別是當了父親之後,會感同深受的。這個世界上母親只有乙個,如在她需要你幫助的時候,你沒有幫她,令她失去生的希望,假如有一天她離去了,你會永遠心懷愧疚與不安的,良心會永遠受到譴責的。

還是在世間能多做善事就多做善事吧,做個好人,會有好報的,凡事講因果,好人好自己,壞人壞自己,為自己及家人積累福報,惠及後人吧!

10樓:

你自己決定,捐或者不捐都合理。

你看起來不是很想捐,不捐其實也沒什麼。別聽聖母們指導,又不是他們捐,說話誰不會。問問你內心的聲音,如果要捐的話,照顧好自己的身體。

只生不養的母親那邊你沒有多少義務,你又不是你媽的備用骨髓庫,她想要你就給?

11樓:kenjia1987

捐啊!即使她是個陌生人,能夠就她一命,何樂而不為呢!另外,她畢竟生了你,女人生孩子還是辛苦的,而且冒著生命危險的,產婦死亡率中國是10萬人死亡20人。

12樓:我是黃子

聽聽你自己內心的聲音。

如果你不捐給她,她會怎樣,有沒有替代者?你會有負罪感嗎?如果母親以後去世,你會不會後悔,問心無愧吧。

在道德方面我們很難逾越心裡的道德觀,感覺自己「應該」如何如何。

看你自己的想法,你自己的感情,你對她恨也好愛也好,不要讓自己後悔,或者有愧的感覺

13樓:乙隻瀕臨死亡的貓

捐不捐都是你的自由,你把她放在乙個陌生人的位置,如果你能捐給陌生人就捐給他,不能,就不娟,這個世界沒有該不該,只有能不能,你能捐還不能捐,你願意捐還是不願意捐,跟她是不是你媽媽或是曾經有沒有養大你沒有關係

我該去見親生母親嗎?

回來看看吧看看給你生命的那個人當個遠房親戚也好 她都很老了生活給她很大的負擔沒有很大的熱情了獨獨在提到你的時候她眼裡好像冒著光 那一刻我很嫉妒 人生能有多少個年頭啊來看看她我的老母親她做夢都想你 還是夏天的 3百塊吧買了一大堆的東西給了女兒的養父母他們分了瞞著女兒沒見到女兒她滿臉疲憊趕緊回來了還有孩...

討厭親生母親怎麼辦?

奔跑吧羅拉 怎麼辦呀?我也是。我媽跟樓主簡直一模一樣,我快四十了還是受不了她,無奈又不得不住在一起。每次樓主每次討厭她的時候是怎麼安慰自己的? 我媽也是,農村婦女乙個,不明白事理總是自以為是,脾氣暴躁,跟她說事牛頭不對馬嘴,邏輯混亂,平日雞毛蒜皮小事叨叨不休,一有什麼事情全賴你,一發生爭吵首先罵死你...

親生母親嫌自己花錢多

yoo小奇 誒消費觀念的問題,有一些人即使很有錢吃飯一樣會打包。我曾經和乙個大概身價過億的人一起吃過飯,吃完飯之後他說這些菜真可惜,要不打包吧,要不我們把它全部吃完吧。所以這個和有錢沒錢是沒有關係的。文章中你透露出來自己是比較與眾不同的。而你花掉的錢似乎都是該花的。哦OK這從邏輯上來說絕對沒有錯。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