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生母親難以相處,我該怎麼辦

時間 2021-06-03 10:07:10

1樓:知羽

母親難以相處,是因為那個年代無論物質還是精神都很困乏,不懂的示愛。而且缺愛,無法給你滿足。你需要修煉自己,讓自己豐盛再去反哺母親。

2樓:乙隻小白兔

就在剛才,晚11:30,我好不容易哄睡了娃,正打算躺下休息會,她在明知道娃很容易驚醒的情況下,把鋼琴蓋子關了,發出很響的聲音,娃醒了又哭鬧到12點,期間不管娃哭多大聲,她就在房間裡毫無動靜。我真懷疑我不是親生的!!

攤上這樣的媽!!

3樓:吉娃娃

在你小的時候,你遇到了乙個暴躁的媽媽,我比較同情你。

你現在已經結婚生子,你媽媽的脾氣竟然沒有改變。這是我意料之外的,當然,這意料之外,還有對你爸和你的無奈。

你似乎沒看懂!

她的暴躁,總是有原因的!

所以,你小時候媽媽的暴躁,有你爸爸一部分責任,有沒有事後好好溝通,有沒有想想什麼辦法讓她改一下自己的暴脾氣。

等你長大以後,你媽媽的暴脾氣,就有你和你爸共同的責任了。有沒有在你媽媽暴脾氣上來的時候改變自己的表達方式去避開她的爆發,有沒有事後談談心。有沒有平時她嫌棄鄰居朋友的時候,你和你爸去幫她分析一下對錯,提醒一下她說話需要注意的地方。

有沒有哄哄她,陪她聊聊天,站在她的角度去思考問題……

現在,她還是那樣的暴脾氣。看來,靠她自己是不好改變了,就靠你們了。

平時,聊天時可以給她舉一些例子,然後由別人反思自己,什麼樣的行為該做,有什麼好處。什麼行為不該做,有什麼壞處。

多聊天多溝通,她有錯就對事不對人的告訴她,她有好的地方,即使特別小特別小的事情也去由衷的讚美她,肯定她。

改變不了別人,就改變自己!

在傳統理念上,奶奶帶孩子是合情合理的。在你的媽媽那個年代,不帶孩子的奶奶是特殊的存在。她的思想沒錯,可能她表達的不好。

你有耐心,有策略,她也會隨之會改變的

4樓:飛逝水流年

真正的現實,也就是作家生活中的現實,是令人費解和難以相處的,作家要表達與之朝夕相處的現實,他常常會感到難以承受,蜂擁而來的真實幾乎都在訴說著醜惡和陰險,怪就怪在這裡,為什麼醜惡的事物總是在身邊,而美好的事物卻遠在海角,換句話說,人的友愛和同情往往只是作為情緒來到,而相反的事實則是伸手便可觸及,正像一位詩人所表達的:人類無法忍受太多的真實。

5樓:JUNJUN

你母親真的是太過分了,建議分開住,給她贍養費,盡量遠離。和這樣的外婆住在一起,怕孩子以後也會受到影響,要為自己的以後和孩子打算。

6樓:拼搏

你們之間差一種行為,相互理解。相互體諒。你嘗試一下,理解和體諒母親,站在她角度,來審視一下自己。

是不是能接受自己的孩子和你現在的行為一樣呢?你們之間可能還缺少靜靜的溝通。嘗試一下,多聽,多問,找到打消她擔心和疑慮的那個點。

然後解決這個點,就好了!

討厭親生母親怎麼辦?

奔跑吧羅拉 怎麼辦呀?我也是。我媽跟樓主簡直一模一樣,我快四十了還是受不了她,無奈又不得不住在一起。每次樓主每次討厭她的時候是怎麼安慰自己的? 我媽也是,農村婦女乙個,不明白事理總是自以為是,脾氣暴躁,跟她說事牛頭不對馬嘴,邏輯混亂,平日雞毛蒜皮小事叨叨不休,一有什麼事情全賴你,一發生爭吵首先罵死你...

我後媽不讓我聯絡親生母親怎麼辦

我奶奶曾經跟我說,接濟別人要有限度,因為 給一頓飯當親人,給一百頓飯的當仇人 看了問題日誌,也感受到了題主的心路歷程,讓我覺得我奶奶說得太對了。至於題主的問題,既然題主是未成年人,那我作為乙個成年人,把你的問題描述去粗取精一下,撈幹的。1.你親媽賭博 2.你親媽居無定所 3.你親爸管你吃穿 4.你後...

我感覺教會的人很冷漠,難以相處怎麼辦?

我覺得有個很難克服的檻就是在面對孤立 不理解 被曲解 被毀謗的時候到底要怎麼做。主說過總原則,當然我們心裡都明白,但是很多時候這樣的要求是超過人所能做的。和聖經裡的那句話意思並不矛盾,請意會 我跟你的個性很相似,確實這樣的人在教會裡很難和很多人熟悉,但是其實深入交往的話,會發現這樣的人比較善於傾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