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我國網民熱衷於吐槽他人英語口音問題?

時間 2021-05-29 23:54:36

1樓:李然

我覺得這件事得區分兩種情況,有的人被吐槽發音不准,可能是口音問題,比如有些湖南同學可能分不清n和l在單詞裡的發音。這種我認為無所謂,任何人都有口音,即使是美中國人英中國人也有。但是很多中中國人的"口音問題",其實是不會讀。

同乙個母音音標在不同的單詞裡讀出五花八門的音來,這樣的人被調侃了還是應該從自己身上找原因。

2樓:

個人認為主要有兩種人,一種純粹是調侃一下,這些人有時也會調侃自己,純粹把這個當個樂;另一種是和題主一樣閒著沒事找點事批判一下。

3樓:rchrdyan

我不禁想起此前中國網民吐槽川普的作文水平差。當時就納悶兒了,乙個國民英語水平倒數的國家,居然出來一堆人對著英語本族人指手畫腳。

關於英語的發音,公眾人物未必就理應在英語方面有專長,其中一部分能說英語的公眾人物未必就理應發音好。乙個人是不是公眾人物與他的英語發音好不好之間沒有必然聯絡。

中國國民的英語水平和發音水平總體上就不是那麼好。水平優秀的值得稱讚,水平一般的很正常,見怪不怪,沒有吐槽的必要。

除非乙個人的職業對英語口頭表達有高要求,或者這個人從事英語發音教學工作,我從來不會隨便吐槽一般人的英語發音。

你長期熱衷於吐槽的梗是什麼?

一群人在聊bj的話題的時候,a君沉默不語。有人就問他,a你怎麼不發表意見 a說,這話題我都插不進嘴 然後乙個人說 oh!太可怕了難怪不說話 大家反應過來全部爆笑 顏榭涼 最近準男友總是覺得我 動機不純 話裡有陰謀。其實是他火車開久了,耳朵裡聽見的只有 汙 好嘛。所以,每次他說 我覺得你話裡有陰謀 時...

為什麼國人熱衷於和稀泥?

MC C 因為從結果的角度來看,對於很多人或者事,這是最有效的處理方法。和稀泥有的時候指的是讓雙方都認為自己對的情況下,不再追究。不和稀泥的方法,很多時候需要的是涉事雙方足夠理性客觀且要求一定的認知能力,然而很多人達不到這個要求。於是非得把事情弄個清清楚楚實際上是做不到的,或者說耗費了大量的精力和資...

為什麼大家都熱衷於純正的英音或美音?

木子羊 取乎其上,得乎其中 取乎其中,得乎其下 取乎其下,則無所得矣。為什麼老外學中文的時候熱衷於純正的普通話?他們倫敦音和約克郡口音交流的時候也沒問題啊。因為語言是要有乙個統一的標準的,學習語言的人照著它學,學出來千差萬別是必然的,我們也能接受。但能改進的話,為什麼不呢? 很大的原因,是因為我們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