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幫帶小孩,老婆要求父母自己出錢買菜做飯,合適嗎?

時間 2021-05-29 23:16:59

1樓:

要是以後都一起住著幫帶孩子的,小夫妻自己主動點給父母菜金才是正道。老人自己的錢留著以後養老呢,都已經出人力幫帶了,還要老人貼菜錢,那是啃老。想想都覺得臉紅。

但是要是父母只是拜訪性質的短期來搭把手,以後帶孩子小夫妻自己操心想辦法的。那父母偶爾買幾次菜也沒什麼關係,只當給小輩的禮物了。次次算得太清楚傷感情,年底給父母孝敬些現金,有來有去就好。

2樓:狗狗是貓

我是老婆,我孩子也是公婆給帶

我們是生了孩子後就住一塊了,住在他們家

離我們家也不遠,只是照顧孩子相對不方便

婆婆有退休金

公公還沒退休,跑業務的

我自己開店,老公上班

我們之前想過給老人生活費,但是閨蜜說不合適,生活費水漲船高,你什麼時候給人家漲?早晚會嫌少

所以我們一直沒有給她們錢,但是家裡除了菜,水果其他生活用品都是我買,包括家裡換硬體也都是我出錢,孩子的更不用說。

我只在家吃早飯,老公只有週末回來。

老公感覺給錢太生分,所以我就經常往家買東西。公婆也沒因為生活費抱怨過,可能周圍看孩子的老人的子女都沒有交錢吧。

我也承認這就是在啃老,可是現在社會壓力這麼大,我們都生活在乙個城市,乙個轄區,你不肯,老人感覺被冷落。他們不是那些有自己生活的老人,都是成天走親戚聊孩子的普通家庭。

總之,將心比心,良心能過得去就行。

3樓:十七

不合適孩子是你們兩個人的孩子,撫養孩子也是你們兩個人的義務。老人能幫忙帶孩子已經仁至義盡,除非自願,否則沒義務再幫你們出生活費。

4樓:咕咚來了

看情況吧。如果父母有退休金,你給他們也不會要的。我也是做婆婆的以後,雖然我兒現在才幾歲。

以後如果需要我帶孩子,我不會問孩子要錢,相反孩子的學費奶粉錢,我都可以貼補,大家不都是報團取暖嗎

5樓:向日葵

這世道是怎麼了?老人幫忙帶娃是情分,還要出錢?瘋了嗎?

我婆婆幫我帶娃,生活費我們掏,過年過節會另外給錢給婆婆,衣服、手機,也是我一手包辦。

感恩的心都去哪了?

6樓:lemontea

如果你家老人沒有收入,或者收入較低,或者你家有兄弟姐妹你不是獨生子,你應該給菜錢,以及一些孝敬費用。反而言之,老人自願的話也可以用自己錢,如果不情願,起碼菜錢你們要給。

父母不願意幫帶小孩我們該怎麼辦?

信念不敗 無所謂什麼該怎麼辦,和父母推心置腹聊聊,但很大可能還是無果,這就是人類的侷限性,天下之大,啥人都有。至善之人也有行錯之時,所以父母決心不管的話,我們也只能接受。擔心孩子小就要權衡,是工作賺的錢維持生計為重,或是孩子兩歲前的陪伴為重。父母是否幫你也是這件事上的綜合能力,不幫你你的能力就低了,...

生小孩時,該不該要求自己父母陪在身邊?

嘉敏仔22 不要,父母看到會心疼。我是緊急剖腹,我剖腹都是我跟我老公簽名。第二天才跟我媽說生了 過了兩天才跟他們說是剖的,她們一直以為是順產 沓沓媽媽 我待產是老公和婆婆陪著的,然後進產房到寶寶出來全程都是老公陪著,建議去可以進去家人陪產的醫院生孩子,這樣有家人陪在身邊,會更安心些,同時也可以鼓勵我...

我希望能夠和老婆自己獨立的帶小孩,父母卻對此反應很激烈,應該怎麼辦?

對於這件事,我也深受其害,我是媳婦,家裡的矛盾都是因為小孩而起,從小孩出生,公婆就過來幫忙帶孩子,甚至提出把小孩帶回老家去養,我們安心上班就行了,還說人家都是那樣的,我說我們可以自己帶,你們回老家沒事,他們就沒有再提回老家的事情,最開始說只幫忙帶3年,現在小孩5歲了,說回老家沒事幹,意思就是要守著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