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的春節回老家過年還有意思嗎?

時間 2021-05-29 23:16:58

1樓:南梔

回家過年不過為了幾件事情:陪父母、和親友老同學見面、走一輪有家鄉特色的儀式。

陪父母這件事情是否有意思。從乙個在外地讀書的學生的角度來講,取決於你在家呆的時間長短(甚至取決於你附近的同齡人...),所以,規劃好時間比較重要(笑哭)

和親戚同學見面對我而言沒什麼意思。見好朋友比較開心,總有那麼幾個玩的好不用相互計較的朋友,一段關係維持很久是件奇妙的事情,和很久沒見的人再次見面時感覺沒變也是件奇妙的事情~

對我而言最有意思的是「回家過年」這個儀式本身,現在的年味是淡了,但是和我們漂泊的城市相比,老家的年依然更有味道。年對於中中國人來說是個很特殊的節骨眼,回家過年即使不如想象中那麼令人滿意,但我們心裡會覺得這樣舊的一年才算過去,新的一年我可以嘗試改變了,我可以毫無遺憾地繼續往前走;說來奇怪,如果過年沒回家,我會覺得欠了自己什麼,或許這就是儀式感的重要作用~

深夜碼字唯恐跑題

2樓:花花大花666

現在的年說實話,其實年味淡了,只是乙個一家人團聚的日子。是否有意思看人了。我個人和父母一起生活,所以過年我基本是自己或者帶著家人出去旅遊了。

3樓:山山而川

我覺得沒意思,以前過年才可以吃到一些好的東西,現在大部分人無論何時基本上都可以吃到,回家過年都是闔家團圓,見一見爸媽,而且現在過年七大姑八大姨總是問物件,工作,房子,車子,其實挺煩的,但又是為我們好

4樓:Tingsang

首先,城裡過年那幾天是沒有多少人的,好多店鋪都不開門(至少在我家是這樣),而老家就熱鬧好多。因為家裡在外地的親戚都會回家,大人會打牌,小孩兒滿地跑放烟花,應該是一年中幸福感最強的時候。

其次,我老家還是保留了很多原來的習俗,所以過年的時候很有儀式感。大年三十下午去請年,三十兒晚上到初一晚上要吃素,晚上十二點會祭祀祖先,之後男性出去拜年,還有好多好多呀,比如初一不能往外扔東西,不能用剪子……

還有,過年可以陪陪家人,而且我家是四世同堂,看到家裡老人特別開心笑的時候才是最好的事情。

春節去旅行不比回家過年有意思多了嗎?

紅薯 我不覺得,可能是地方和風俗不一樣吧。我老家因為近幾年通高速了,過年回家的人是越來越多了。在我們看來,過年的意義,就是回家呀。常年拼搏在外,就期待著過年,全家人能同聚一堂 每天柴公尺油鹽,還不是等著過年,再嚐一嚐家鄉菜的味道 不怕生活的爾虞我詐,過年和童年的玩伴越好,一起在家見面 日子過得雖然艱...

愛的人走了,活著還有意思嗎?

太上傳法 替對方好好活著,精神不滅,祭祀也是這個道理,離去也不過是換了個地方,其實還在,陰陽轉換麼!替對方在這個世上多做些功德善事,對方在另乙個地方也會好很多,修個好來世!投胎回來親近的家人都不是沒有可能!我經歷過我家貓咪的事情! 蒼凌幽夢 你不是只為了他活著,你的世界以後還會遇到很多愛你的人,多讀...

這樣的人生還有意思嗎?

塗月 從你的描述裡,你有能力,有優點。很多人過往的生活未必有你精彩。只是因為過多的失敗感暫時把你壓垮了,讓你此刻產生自我懷疑。客觀來說,你的債務不算多,很快就可以還完。30歲還能年輕。人生本來就是起起落落,別太在意。振作一點。 潘奇 跌倒了躺一會 然後站起來努力一把無論能不能改變現狀 其實人生那麼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