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組家庭如何處理關係

時間 2021-05-29 22:52:30

1樓:樹輝心理驛站

相信面對這樣的問題不只是你覺得難以處理,可能你的繼母和你的親生父親也都很頭疼。所以這個時候你需要做的就是先放下一些不切實際的想法。這些不切實際的想法我指的是什麼呢?

比如你要怎麼和這個沒有血緣關係的弟弟相處才能讓他變好,我想這是他的親生父母需要做的功課,所以在這件事情的處理上你一定要注意界線,不但自己要注意,有的時候還要提示你爸爸注意。

有乙個客觀存在的事實需要你覺察一下,相信你的那個弟弟絕對不是一天兩天變成那樣的,你們已經在一起相處了四年,你和繼母的感情越來越好,這說明她的兒子是什麼樣的不會影響到你們之間關係,我相信你只要能夠守住邊界,不讓問題變得越來越複雜,你所擔心的問題就不會出現。

我說你這個弟弟和你沒有血緣關係,是想要提醒你,你沒有必要做到「愛屋及烏」,我相信不但是你做不到,你父親可能也做不到,你們也沒有必要這樣做。因為重組家庭的特點就是關係網比較複雜,所以我們一定要注意成員之間的邊界。當然你也可以把你的擔心適度的和你的父親溝通一下,看看他的想法和態度。

你現在應該已經快要大學畢業了,慢慢的就會朝向自己的生活,你的這個家庭究竟要發展成什麼樣,可能更多的需要你的父親和繼母多溝通,只要他們之間的關係沒什麼實質性的問題,他們能夠掌好舵,你們的家庭關係就會穩定,可是如果我們每個人都不太清晰自己在這樣的家庭結構中的位置,那就有可能會讓家庭關係變得越來越複雜。所以在這個問題上你需要讓自己先清晰的覺察一下,然後在去思考自己該怎麼做,

2樓:越水凌波

題主是身在廬山而不識其真面目。其實你已經「及烏」勝過「愛屋」了。試想一下如果你的妹妹偷了你攢了好久的700塊錢去打麻將,你會怎麼樣?

即便不告訴爸媽,你也會狠狠訓斥她一頓吧!而同樣的事情換到你弟弟身上,你的處理方式是不是溫和多了。

講這些其實是想告訴你,「愛屋及烏」,你已經做到了,不用有任何愧疚感。

至於怎麼相處?走好自己的路就行了,必要的時候勸他一下,盡到自己的乙份心。時刻到了,他自會醒悟!

3樓:糊塗奶奶

不是重組家庭都會有一定的矛盾存在。重組家庭更是難以避免。人性是複雜的。

怎麼處都有你想不到的矛盾。遇到問題你只要想到。困難都是暫時的,明天太陽又會公升起來。

所有的東西都會隨著時間的推移而改變,當你長大啦。這個家也就是你曾經的家,你會有自己的家,你會有自己的生活圈,你不必在意,那曾經的過去。

4樓:月下嬋娟

其實有可能是因為你後媽知道她親兒子那沒出息的德行,所以才加倍對你和妹妹好。她這樣做就是希望你們能多擔待點,弟弟做錯事了讓你們能容忍一點,以後多照顧她們母子一點。

至於弟弟有網癮,愛打牌等不良嗜好,你覺得是遺傳他親爸爸,這個確實有可能受基因影響,不過更大的是後天因素,乙個破碎了的家庭背後不可能有乙個心理完全健康,性格活潑開朗的孩子,很多好孩子都是在父母離婚後性格大變,染上各種不良嗜好的。這種孩子要從根本上改變他,只能靠愛他和教育。

5樓:大亨

1、就我的職業和經歷來看,重組家庭有幾個問題,乙個是平時相處,第二是遺產繼承。我外婆早亡,外公重組家庭,在最後外公去世後遺產問題上鬧了矛盾,差點動手打人了。我父母離婚,父親重組了家庭,目前問題不大。

2、如何做是具體操作問題,首先要明確你對上述兩個問題的重視、在乎程度。

6樓:嚮往藍天

隨著年齡的增長,你們都要各自有自己的家庭,所以不要有太多的壓抑感,因為你最後都要各自過自己的,以後你們可以不來往就是了。但是沒有各自結婚前,保護好自己就是了,

如何處理不想跟重組家庭成員過年的心態問題?

不用改變心態,努力地離開吧。如果以後自己過年,那我可以去看電影,去旅行,去吃美食,或者就在自己的小家窩著,吃零食,自己做飯,睡大覺,寫寫明信片,搞些裝扮,還可以養乙隻寵物,最好是貓咪,帶她出門遊玩,幫她穿美美,拍照,實在無聊了,還可以學習。總之自己乙個人不用被迫待在這個沒有娛樂又尷尬的地方就很好了。...

如何處理職場關係

389958426 看到你描述的現狀,主要有三點 一是比你大,還老喊你姐姐。這可以看出該同事比較在意年齡,或是想倚仗年齡問題為犯錯找藉口。針對這種情況,不要在乎年齡,反而因此要促使自己加強護膚和健身,不僅保持良好得體的妝容,更要保持輕盈體態,用顏值打敗她 盡可能遠離這種人,別讓她有機會在犯錯的時候找...

如何處理這種關係

遲到小熊哥 我客觀的講,你和你表姐來到新加坡之後,都會有各自新的社交圈子。所以兩個人的交集不會特別多,也許僅限於工作,下班之後各忙各的。以後的生活中兩個人還是會私底下暗暗的比較,背地裡互相看不起,但這也是正常的。同事之間,同學之間,有這樣的較量都是很常見的。你要做的,放平心態就好了。新加坡人與人之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