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B站低素質彈幕越來越多?

時間 2021-05-05 23:33:24

1樓:helme

我是16年成為的正式會員,那時候的入站考試有點難

彈幕素質低的原因我也不知道,聽說現在的入站考試只要三觀正點都能及格所以各式各樣的人都湧入了B站

2樓:

可能是因為低齡人越來越多了,現在很多混飯圈的也湧了進來,畢竟入門答題簡單了很多,這是不可避免的嘛,發展的好就會有越來越多各種各樣的人

3樓:悠木iYuuki

幾年前,我上大學之後才了解到有b站這個地方,然後才開始註冊會員入了b站。

而現在,我幾歲的侄子都開始拿起手機刷B站看鬼畜了,這大概就是真正的原因了吧。

畢竟年齡越小,說話就越容易不經大腦不慮後果。低素質彈幕的大多數都出自非成年人之手。

4樓:粽子

我16年答的題,當時簡直要了老命。費勁吧啦地上網查勉勉強強及格。

我前兩天給我媽註冊號的時候答題,我選了數學,居然還有兩位數加減法。

這就是差距。使用者門檻降低勢必會有一些奇奇怪怪的使用者混進來,再加上b站買下LOLs賽獨播權,就更導致很大一部分鬥魚虎牙的暴躁老哥到b站來。再加上使用者低齡化,問題也就這些了

現在的b站沒法和2023年沒上市的時候比。說白了還是需要錢了,伴隨著的必然是使用者門檻的降低來增大流量和使用者數量。

在社群環境和錢之間b站肯定會選擇後者。我申請過風紀委員,有些東西我都覺得正常人的腦子發不出來這些東西。

再補充一點,關於低齡化。網際網路高速興起的條件下,很多人接受到的資訊遠遠多於它們的世界觀承載的資訊。為什麼說年紀低的使用者容易發出一些不太好的言論?

主要就是在他們的世界觀未完全角成的時候,接受到了很多的資訊不足以和他們所想的對等,這樣就能看到一些槓來槓去自以為是的彈幕,也許他們覺得他們所想的事是完全正確的,而不接受其他的論調。不是說年紀小的使用者都這個樣子,而是說大部分的這樣的使用者都是年級偏小的。

5樓:想成為卓爾蛋的楚

原因有很多,但根本原因只有乙個

林子多了什麼鳥都有,林子的主人不關心是否吵鬧,他們只想把這片林子賣個好價錢,鳥越多就越有價值,當然雛鳥占多數就更好了。

6樓:漁貓

說白了,我覺得可能是很多低齡人太閒了。平常生活沒事做,所以在網上發一條低素質彈幕,目的多半都是譁眾取寵,或者是一種宣洩。像我們過去上學那會兒,班裡也總有幾個歡樂多的二逼青年,一驚一乍整天惹人注意,沒事找事,說話聲音又大聲音又難聽,說白了現在這些中二青年只是轉移到網路陣地了而已。

7樓:閣下

這是必然的。

b站想要做大,就必須不斷吸引新客戶,b站想成為中國的油管,從新使用者入會題目難度的降低就可以看出來。而新使用者的大量擴張肯定會混入低素質人群。

8樓:趨鶩

沒辦法,b站門檻降低,加上網際網路普及的廣泛導致大量低齡化使用者入駐b站。以及b站逐漸規模擴大,飯圈入駐b站勢不可擋。都會導致b站彈幕低齡化

但沒關係的,誰沒年輕過,誰沒做錯過,具有正確意識的人應該給他們樹立榜樣,而不是一律謾罵。低素質的彈幕有點像中二病,待以時日,都會變好的。有些小朋友,就是想展現自己,理解一下。

9樓:公尺蘭小鐵匠

其實沒有太多可操心,主要是防範一些就是喜歡看這個世界燃燒的人發的彈幕引起了介入才麻煩。

我一度也是這麼認為,但隨著人年紀的增長心胸也會越來越寬廣。

10樓:烟花易冷

年齡層次低,純粹是為了好玩發的彈幕,也不能說是低素質吧每個人標準不一樣的。按照大眾的標準彈幕素質還是挺高的。你看到全是不好的,好的都被你忽略了(那句話咋說的我忘了。)

11樓:jkj

屑站註冊門檻降低了,使用者數量多了。

使用者數量越多其素質就越接近於整個網際網路的使用者的平均素質。中國十四億人不出來幾個傻13你以為你活在天堂。

12樓:唔是個正經的人

低齡化?也有年紀小但禮貌的,不過大部分還是不行。

我覺得,主要還是B站做大了,人多了,那些亂七八糟的人也混進來了,尤其是飯圈化了

13樓:[已重置]

假設乙個平台無論如何都有百分之一的nt,現在B站發展的這麼迅速,使用者基數的不斷擴大,和發言門檻的降低,nt增多是必然的。

還有就是B站從以前的ACG平台向全方位發展,使用者跟以前沒法比了

14樓:Dj嶽

B站最早是乙個求異的地方。例如中二病,鬼畜,這都是種表現自我,展現自我意識的體現。最早b站作為小眾圈,大家入站前已有相同的知識儲備,所以在未來的發展上,在內容表現上可以說是爭先恐後,百花齊放。

如今呢人員的大量湧入,門檻的降低導致大部分人並沒有發光和特異的地方。憑他們自己呢,又不足以創造出新的作品。所以,他們選擇大量去跟隨別人的特異性,並試圖通過這種白嫖行為得到認同。

只是碰巧,這些容易被人跟風的作品,正是題主說的低素質彈幕。

15樓:

個人感覺是飯圈化了,就是飯圈追星一些不太好的,比如女友粉什麼老公老公老公

還有惡意刷屏的,可能有些人不知道什麼時候刷那種很多條彈幕是很燃的,比如你指尖躍動的光,是我此生不變的信仰

還有好多彈幕禮儀估計都忘了,感覺一定的時間重新做一遍題可能會好一點?

B站可以接受的物件太多了,包容性很強,有的人又不知道圈地自萌,就容易引起亂戰

16樓:Blues

換個問題,為什麼知乎現在被戲稱為"逼乎"。

這倆其實是同乙個問題,本質原因是使用者數量增加,人均素質會不斷接近於社會的平均素質。

b站為什麼越來越多弱智?

放野外司 老說低齡化,低齡化。好像都是一生下來就長這麼大的,都沒經歷過低齡化階段似的。早期玩B站那會說不定還被80後稱為弱智呢。還有當年玩OO空間,玩非主流是不是也是弱智呢?跟誰沒經歷過青少年時期一樣。再者說,B站還有很大一部分人是衝著學習去的,人家在學習的時候,有人在網際網路上刷存在感 秀智商。在...

為什麼現在b站的槓精越來越多?

坐於南山 有句話說 群眾的眼睛是雪亮的 其實這句話有點不嚴謹。事實上,最容易被調動情緒還是群眾。網路上不乏有那麼一些噴子,為了尋求自己的快感,瞎說亂說。然後一群不明真相的吃瓜群眾,被帶動了,然後群起激憤,一起討伐被噴的。起初只是個別現象,發展到現在,已經變了質。水軍一詞也逐漸常見。對於我們這些旁觀者...

為什麼B站的神友越來越多了?

人人都罵神友,但其實神奈川才是真正的愛國主義者,雖然他們一口乙個圖蜘,但這是為了提純出真正的漢哩庵超人,現在這幫覺醒者也被氣跑了,取而代之的只是一幫復讀榮耀歸咸陽的貴物,整個網路環境和國際形勢更加惡化,以至於拉撒的榮光與地球未來也看不到希望 酒巧行動 很多人都沒有提到一點,就是神友造梗能力很強,且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