肇事逃逸,造成一人重傷。是否承擔刑事責任?

時間 2021-05-14 13:33:58

1樓:道路Master

一般而言造成一人死亡的,在事故中承擔主要以上責任的,涉嫌交通肇事罪。

但,如果逃逸的,在事故中承擔主要以上責任,致人重傷的,就涉嫌交通肇事罪。

2樓:首席法務官007

你好,根據《刑法》第一百三十三條:「違反交通運輸管理法規,因而發生重大事故,致人重傷、死亡或者使公私財產遭受重大損失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交通運輸肇事後逃逸或者有其他特別惡劣情節的,處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因逃逸致人死亡的,處七年以上有期徒刑。」及《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交通肇事刑事案件具體應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第二條 :

「交通肇事致一人以上重傷,負事故全部或者主要責任,並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以交通肇事罪定罪處罰:(六)為逃避法律追究逃離事故現場的。」的規定,可能涉嫌交通肇事罪。

3樓:玉藻前俱樂部會長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交通肇事刑事案件具體應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

第二條交通肇事致一人以上重傷,負事故全部或者主要責任,並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以交通肇事罪定罪處罰:

(六)為逃避法律追究逃離事故現場的。

很可能會面臨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等

醉酒駕駛,肇事逃逸,至一人死亡,付全責。如果和受害方達成和解還會坐牢嗎?

lingfeng 其實答主stoichikov 寫得很詳細了,量刑三年以下才有機會判緩,建議題主查一下緩刑適用條件,隨後根據自己的案情在交通肇事罪的量刑點中確定量刑起點是否低於三年 在交通肇事罪中,因逃逸致人死亡的,量刑起點為七年且因為有逃逸情節,保險公司不會受理理賠,需要自己承擔全額賠償 stoi...

交通肇事過失死亡一人怎麼判罰

袁長倫律師 交通肇事都是過失犯罪,如果是故意犯罪的,就構成了故意傷害或者故意殺人的犯罪行為。交通肇事致一人以上死亡的,要看交通事故的責任,肇事者承擔全部或者主要責任的,涉嫌交通肇事罪,可以處三年以下的有期徒刑 拘役,認罪認罰的可以從寬處理。交通肇事罪,是指違反道路交通管理法規,發生重大交通事故,致人...

交通肇事罪導致一人死亡,怎麼判刑?

根據中國法律的相關規定,交通肇事造成一人死亡的,如果肇事者承擔全部或者主要責任的,就會構成交通肇事罪,要承擔刑事責任。法律規定交通肇事因而發生重大事故,致人重傷 死亡或者使公私財產遭受重大損失的,處三年以下或者拘役 交通運輸肇事後逃逸或者有其他特別惡劣情節的,處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 因逃逸致人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