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有些人能力一般卻又瞧不起別人 背後論人是非怎麼破 對自己已經產生一定的影響?

時間 2021-05-14 13:11:43

1樓:

能力一般的人很難看懂別人的能力,如果他真能看懂你的能力,才可怕呢!說明你和他能力差不多。

背後論人是你的猜測,還是你真的聽到「有人」跟你說他非議你了?如果你和「有人」不是好朋友,「有人」這樣傳話的目的是什麼?如果看不懂「有人「的目的,才更可怕!

如果「有人」是你在乎的重要之人,你可以向他解釋「你是乙個怎樣的人「,如果不是,就沒有必要了,只有你可以定義自己。

2樓:費禕

呵呵,最低階的辦法是:你也去說別人是非,把自己拉到和他們乙個層次,讓他們用豐富的說是非經驗打敗你。讓你知恥而後勇,努力學習,再用所學的豐富是非經驗去鬥爭,永遠沉溺於這個泥沼,這個漩渦,沒有了上進之心,只想和別人計較,一句話一點小事都尋思,不想別的,就琢磨他們。

3樓:蘇碧瑤

這種人為啥能待在公司,是不是又什麼不可替代的作用。找到它。這種人無非是想刷存在感。

自己先按兵不動吧,職場上這種人能活這麼久,如果你沒問題,他肯定也很喜歡搬弄別人的是非,領導或許也知道。

如果是領導親信,那麼你就要小心了,你要學會親近他,不然就找領導好好談。不然就麻煩啦~

如果領導問起,你就實話實說。

4樓:南國不先生

這個我先來回答哈。

職場中這種人挺多的哈,我是怎麼處理的呢?

一是不理睬。因為這種人能力一般,大家其實都知道,所以他們的影響力不夠,最好的辦法是不理睬。

二是注意觀察。看看他和別人的關係是什麼樣的?如果他和別人的關係都合不來,那就更沒必要理他啦。但如果他們有個小圈子,自己還是要防範的。怎麼防範?請看第三點。

三是讓謠言止於智者。我的通常做法是你不是愛議論嗎?那我就直接和領導匯報,直接把事情捅出來,但是注意不是和他面對面,而是和你的直接領導談,說已經給自己造成了一定的工作影響,不知道怎麼處理才好。

因為是工作,領導肯定會替你出謀劃策,這樣你就找到了最好的幫手。如果後期他再在背後議論,領導其實心裡應該知道他是什麼樣的人了。

四是開誠布公。這是最後一招了,就是直接找他去聊一下,看看大家有沒有什麼誤會。當然,這種聊天要掌握技巧,一般說來我都是看看他們有什麼技能,向他求助。

其實,一來二回,很很有可能他就不會再背後說你壞話了。

以上是我的淺見哈,一起交流!希望你早日擺脫困境哈!

為什麼有些人內心比一般人有更強的動力? 或者說對變得卓越 NB有更強烈的渴求 慾望 企圖心?

已登出 美國心理學家阿特金森有乙個動機理論,叫成就動機理論。成就動機涉及到對成功的期望和對失敗的擔心兩者之間的情緒衝突。該理論認為人的成就動機分為兩種,一種是追求成功,一種是避免失敗。追求成功的人們會把成功之後帶來的成就感 滿足感看的更重要,而避免失敗的人剛好相反,他們更害怕失敗帶來的負面情緒。追求...

一般 在職場上業務能力強但性格不好處的人 存活比較久,還是 業務能力一般但人際關係處理得很好的人 呢?

微風吹竹 其實這個問題本身就是個很大的問題,因為本題隱含著把人際關係和業務能力進行對立。為什麼不能做乙個既人際關係好又業務能力強的人?把人際能力和業務能力對立是職場最大的誤區!我見過身居高位的人一般都是業務能力和人際能力都強的人。但是更多的人是把兩者對立起來 八面玲瓏的人看不起鑽研業務的人,自己不肯...

為什麼有些人明明背地裡各種吐槽乙個人,卻又轉身能夠跟那個人嘻哈打鬧。?

很小的時候,大概是小學四年級,有段時間和乙個朋友玩的很好,她媽媽走的早,爸爸經常把她放在她親戚那邊寄宿,學校老師也知道她家裡的情況 剛和她接觸覺得她人很好,所以經常去她親戚家裡找她玩,大冬天的還去找她一起上學,後來,她的發小跟我說,她說我壞話,如果她發小不跟我說,我都看不出來她是那樣的人。而且那時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