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好朋友冷暴力我不明白為什麼,這時候我該做什麼?

時間 2021-05-12 19:05:20

1樓:富士山

我想這個問題我應該還是很有發言權的

我和她高中兩年半,每個學期都會冷戰至少一次每個學期都是最嚴重的一次是高三上學期我難過到在班裡崩潰地捂住嘴哭我們鬧到一度想絕交

你知道嗎,是我一直一直在靠近她我到現在都還記得我是多麼的喜歡她我生日那天她送了我一串項鍊,裡面有一張卡片她說這個禮物最吸引人的就是聽說在卡片上寫下的願望都會實現我17歲那天非常非常鄭重的在卡上寫下我最理想的願望

我說,「我想走進你的未來。」

當我們每次冷戰時都是我先去找她她看起來毫不在乎你知道嗎下課沒有我她也依然和周圍的人談笑風生而我們卻互相視而不見每一次我都問我周圍所有其他朋友怎麼辦怎麼辦我和她道歉,我說是我的錯可是如果不是因為非常非常委屈我怎麼會和她冷戰鬧矛盾呢?

我最想告訴你什麼呢?

你先問問自己,她在你心裡是個什麼樣的地位。你喜歡她嗎?你喜歡她到寧願自己委屈一點也不願意這麼晾著她失去她嗎?

曾經我看到一句話它說為什麼一定要贏呢,難道好勝心比一起吃早飯還重要嗎?

你認同嗎?

最開始的時候我想,這又不是我的錯,我憑什麼要先低頭後來吵多了就想,誒都那麼多次了,別鬧著了多傷感情啊現在我已經沒有力氣再和她去計較這些了其實當你和她冷戰卻又想方設法的去揣摩她的心思的時候就表明你還喜歡著她你在意這個人所以你表面上冷冰冰心裡卻希望兩個人快點和好當然希望她先來找你因為當你喜歡她的時候自然也想證明自己是被愛著的可是....

我到底想告訴你什麼呢?

之前我在微博裡看見乙個作者有感而發:「女孩子在年輕的時候被人認真、溫柔的愛過是一件很重要的事,這樣才能分清楚禮貌的善意和欲語還休的曖昧,不會因為一些廉價的、空泛的殷勤而被打動。

也不會伸手去向乙個不愛你的人乞討他的愛

因為你知道,真正長久的、健康的感情是彼此需要。

你應該被擁抱的」

這就是我最想說的

我真的很想幫你,因為看到你我就感覺看到我自己。

真正長久、健康的感情是彼此需要。

你應該被擁抱的。

2樓:迷返不知璐

可以去嘗試問問他為什麼。如果依舊冷暴力的對你,如果你捨得就放棄這段友情吧。該放手就放手,不值得初中的我也被不止一次的冷暴力過,所以我真的很痛恨冷暴力。

前一段時間我和朋友有了點矛盾,她先不理我的。我還道歉的話也說過了,她依舊那樣,我就不會再主動聯絡她了。我自認為並不欠他的,憑什麼要委屈自己。

3樓:北方

我也跟樓主同樣的狀況,我和他是同桌,又是同宿舍,中午午休的時候我倆吵了一架,很兇,可是第二天下午我給他發訊息,我說我們坐下來好好談談,他給我回了一句,談啥呀,好著呢,可是發現我倆說話特尷尬,然後外面聚餐回來,我又給他發了個訊息,坐下來談談,他又說,說啥呢,好著呢,可是說話的時候明明兩個人都很尷尬,上課的時候我也沒軟,說話還是原來的口氣,可就是倆人都尷尬,眼鏡不敢直視,其他我倆的關係以前吵架後面對的方式比樓主稍微好點,可要說明的是我感覺我倆的感情全靠我乙個人來維持,求大家對我提個建議,他現在對我說話愛理不理的,還尷尬。

4樓:檸檬啵啵啵

真的很煩冷暴力

5樓:

這種吃醋、佔有慾,冷暴力真的要命,傷的不僅是被冷暴力的人,施冷暴力者有時候也可能會受到傷害,因為她之所以會對你冷暴力其實可能是因為她真的很在乎你,如果她感受到因為她給你帶來的煩惱她可能也會傷心,也會愧疚,如果知道你因此而討厭她她可能也會難過也會討厭自己。我來分享下我的親身感受。

最後,我想對自己和像我這類的人說一句:自卑、敏感、沒有安全感本不是錯,但是你不能以此去道德綁架別人,別人沒有責任必須要對你好,對不對你好是別人的自由,也不要拿這些傷口去博取他人同情換來沒有意義的片刻友誼,這樣太卑微,不值得。種下梧桐樹,引得鳳凰來,美麗的姑娘/帥氣的小伙,努力去提高自己吧。

6樓:

神奇,剛剛在微博熱搜看到了一模一樣的問題,裡面有很多講的很好的回答。

但本人最近剛好有過和這種情況一點點相似的經歷所以想要來談談,有些生性涼薄的人,你再怎麼溫暖都還是會對你冷漠,或者說,明明是她在冷暴力你,你找了她那麼多次,你想要把你們之間發生了什麼至少要說清楚,但是你聽她說話的態度你就應該知道,你好好說話好好談心,但是她根本不想理你啊,她根本就不想和你和好,很明顯是她的問題但是還反咬你一口敷衍你說是因為你和x玩的挺好的,所以才對你冷淡,她說話陰陽怪氣是為了故意讓你難受,難道和x玩的好就不能和你做朋友了?這是什麼混蛋邏輯!

我看到微博有些熱評說是你朋友在吃醋,但我覺得她對你冷暴力才不是因為吃醋。吃醋是因為在乎,但是她真的在乎你,不會一直讓你一直主動找她還無動於衷,卻還要說陰陽怪氣的話來讓你難受,這根本不是在乎啊?

現在你難受是因為你覺得付出了,但是卻沒有得到相應的回報,那都是你自己一廂情願的付出或許她根本就不會在乎,這種人就是俗稱的白眼狼不是嗎?所以早日看清早日解脫,有這些感受,說明你是乙個重感情的人,但不是每乙個你真心付出的人都會以真心回饋你的,如果待在乙個寢室實在難受,那就換個寢室獨自美麗,以後和她相處做個點頭之交就好了。最好不要把話說絕了,不然以後可能還會記恨你,甚至給你小鞋穿,大學裡的朋友不比高中,你應該感到幸運,你早日看清了。

7樓:

我覺得有可能是因為,你和你的×××有時候關係過於親密引起她的不滿,告訴過你她很介意,但是你彷彿不是很在意

站在她的角度,她認為最好的朋友跟別人關係更好,隔誰誰都不能理解,她的冷暴力可能是太在意你了,不想被傷害,將自己保護起來,不和你玩…

我的看法

8樓:最江山

每一次分離都注定有一方撕心裂肺。

要知道這世上不可能所有人都喜歡你,總會有人會因為一些原因,一些事情不喜歡你,沒有誰對誰錯,只是不合適罷了。

只是不幸的是你們住在一起,你們曾經以為互相合適,等到已經玩的很近了,才發現雙方其實不太適合做朋友。

命運就是這樣,不幸才是常態。

難過是無法避免的,只是人這一生就是陌生人在你身邊來來去去,你要做的,就是把她放回人海,你也有你的路要走,不要迷失了自己。

不深交才是最好的深交。

9樓:

我現在也是這個狀況,莫名其妙地被冷暴力, 我懷疑我成為了他情緒的宣洩口。 我這半年精神狀態不是很好,抑鬱狀態,我終於憋不住了,我和他說, 他並不理解我 ,覺得我沒事找事。這半年來冷暴力情況越來越嚴重,聊過,沒用,一次比一次過分,再加上我本身情緒精神狀態不太好,我越來越委屈,越來越想哭,越來越覺得沒什麼意義。

我並不知道我做錯了什麼,但是總是被突然冷暴力,我示好低頭都累了,覺得這段友誼不要就算了。比個例子吧,你再喜歡乙個花瓶,可它碎了,還劃了你的手,這花瓶就需要扔掉了。

10樓:

其實關於冷暴力,真的是傷人傷己。我高中時也是因為嫉妒好朋友突然和別人走太近,而吃醋冷暴力,我明白這樣做非常不對,但是畢竟年輕,很多情緒都是突然而發,在很多事上沒有考慮到對方的心情。慶幸的是她並沒有和我生疏,包容我的脾氣。

當時的我根本不知道是有多難,和多珍惜這段友情才能夠做到,我只是心安理得的接受,覺得一切理所當然。可是,每個人都有脾氣,在遭遇莫名無視的待遇之後,會莫名其妙、會生氣憤怒。不是每個人都有義務包容和有耐心時刻關心乙個人,絕大多數的時候,人都是為自己而活。

現在的我也在遭受大學好朋友的冷暴力,也是因為同樣的問題。當我看見她的樣子,就想起了以前那個敏感、多愁善感的我。一時間因為冷暴力而產生的憤怒情緒瞬間平靜下來,我試著包容她,理解她。

為了修復友情,面對面交談過、死皮賴臉的哄過,詢問問題所在,可惜對方並不想和我交談。過程中自己的耐心在消磨,情緒在積累。

我認為在嘗試過努力後,如果對方還是不為所動,那就只能順其自然。你有你的事情,不可能將大量的精力和時間都放在對抗冷暴力上,適當轉移自己的注意力。如果對方真的在意這段友情,在意你,她最終是會恢復正常的。

你也不要因此老死不相往來,在遇到她和你說話的時候,你還是要像朋友一樣,該說說,該幫幫。只是能不能回到以前那樣要好,就看你的意願了。

11樓:

我也是差不多同樣的經歷,大學相處了快1年的室友兼好朋友突然就不理我了,我還不知道為什麼就放低身段乙個勁地追她和她道歉希望她告訴我原因解決矛盾,就這樣無視了我2天,耗光了我所有的耐心,把我氣回了家。

12樓:

我也和曾經的大學室友是好朋友,也長期地對她施加冷暴力。我說說我的想法吧,首先是我會跟她生氣,不理她,每一次最後她都不來問我我就告訴她原因,可是她覺得她是對的我是錯的但是還是原諒了我。所以不斷地重蹈覆轍。

就在上一次,我說既然你這樣那我也沒什麼好說的了於是我們都成了彼此的過客。再說具體事情,首先我很在乎她,可以說是非常重要的人,但是她還有乙個朋友她對她比我還好,我受不了,但是她從來都沒有告訴過我我沒有我想象中的那麼重要,我自己發現她旁邊是男朋友,和那個女生,我連一起上課都坐不到她旁邊,她以為對我來說這樣沒什麼不好,但我不明白她根本不在乎我所以為這樣的待遇而生氣,也許我早一點看明白根本不屑於生氣吧。每次發生事情她都會站在那個女生身邊而不是我,我生氣我告訴她原因她卻從來沒有安慰過我或者為我改變,反而最後控訴我是我一直耍小性子她一直包容我。

我想如果一開始她就表明態度我不會糾纏不會無理取鬧,而在乎乙個只在乎別人不在乎自己的人箇中滋味只有當事人清楚。最後一次我們都把話說絕了,以後不會再說話了。我想對於乙個不想靠近你的人,除了冷暴力來引起注意希望她能發現我的難過之外,我已經無能為力了,和她溝通根本是雞同鴨講,她甚至問,我不明白你為什麼不喜歡和我們一起,她們她們永遠都是她們,我想我早就累了。

男朋友老在我面前哭窮我不明白為什麼?

瑪麗蓮暴露 拜託擦亮眼睛看看人吧乙個不願意付出不願意給你花錢的人才會一直在面前裝窮啊甚至還會找你要或者裝作什麼都不知道的樣子因為他害怕你找他要任何東西要先提前給你打好預防針又要面子又要說沒錢他才會提前把自己不願付出的樣子展現的淋漓盡致他不知道嗎?他比誰都知道這些的真對你用心的人你不用說他都會主動給你...

我是九零後,但是我很不明白,為什麼自己父母這一代人在孝道這一方面的作為我很難理解呢?

風中的卡夫卡 做生意收錢買東西給錢天經地義。你姥姥他親媽都給錢別人還好意思白拿不?何況你舅舅不差錢你姥姥就差錢了?你姥姥如果不給錢,這個豬蹄就是全部是你舅舅的錢。你姥姥給錢了,那這個豬蹄就是幾個子女共同出的錢。這叫一碗水端平 布衣平民 我是93年的,您姥姥做的很對啊,我的理解不成熟,您請諒解,我說下...

我不明白,我的老公為什麼要結婚?

我思故我在 我也不讓老公幫我買衣服,因為他的眼光沒我好,而且買衣服時都不帶他,免得意見一堆。有時吃飯時我也滑手機看報紙。如果我老公不怎麼理我,我會先想,是不是我說的話很無趣他懶得答。問的問題是不是他也不知道,所以要我上網搜。不然就是進入倦怠期,無話可說了。 他雖然不需要婚姻,但他需要有人給他生養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