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快過年了。身無分文,該不該回家呢?

時間 2021-05-12 16:07:31

1樓:入殮師

我的觀點是必須要回去,看看父母,和親戚嘮嘮家常。在外打拼就是會有成功有失敗,有有錢有沒錢,有沒有錢一張臉面而已,等到真正過多少年以後,想回回不去了,那才是後悔的時候。別想著不能往家裡拿什麼東西,把自己平平安安的帶回去,就已經是最好的禮物了。

退一萬步講,哪怕家人嘮叨幾句,那又怎麼樣呢?

你要認清楚一點,是為了家人,為了情才回家,而不是為了面子,真的,面子一毛錢都不值。

如果你說的是今後回家謀生路,那這個問題太重要,我給不了你意見。

2樓:迷你仙

都回來吧,有沒有錢家人是不在乎的,只要你們在外面不要太累,照顧好自己就好了,知道自己沒有努力就是賺到了啊,人每天都在成長,乙個人有沒有本事,並不是看自己一年能賺多少錢啊,反正我覺得,人都有貪玩的時候,只要自己知道自己長大了,要負起責任了,就是最棒的

3樓:麻團油條

就我自己來說,不會

倒不是錢的問題,過年其實更多的是怕七大姨八大姑的「問候」,比如沒結婚時,你談朋友了嗎,為啥還不談,要求高啊,都這麼大了別挑了等結婚了,買房了嗎,買車了嗎,什麼時候要孩子,有了一胎,啥時候生二胎孩子上學時,成績好嗎,在哪個學校上啊,你上班了嗎,掙錢嗎反正就是真的啥都問,你回兩句吧,就說你脾氣不好,接著巴拉巴拉的能說一大堆,說實在的,平時真的很不喜歡這種無聊的人,而且每次回去也都是待在家裡,不出門。

另外沒錢也是不回去的一方面吧,畢竟回去也是要花費的,不說太多,回去肯定要買點禮物給家人,還有車票這些,說起車票,過年短途還好,長途真的好難搶的哦,(有錢人除外,人家可能就直接飛機了)還不一定搶得到。

總之,就看自己意願吧,如果家人要求回去,或者自己也想回去,就回去,過幾天爸媽呵護下的日子也不錯,來年再奮鬥吧。

4樓:都樂佳農

俗話說,有錢沒錢回家過年~

如果家裡有牽掛的親人,不管有錢沒錢,都應該回家過年。這份牽掛,不能用金錢去衡量,只要人都在一起,大家都開心了。

如果家裡沒有牽掛的親人(朋友),春節回家只是走個過場,聽聽隔壁鄰居吹吹牛x,見見親戚朋友問問收入,免得回去難堪了。

關心你的人,不在乎你有沒有錢回來;你有沒有錢,也不關看熱鬧的人什麼事。

聽過別人一段比較心酸的話:過年不回家了,父母不在,孤身一人。

回不回去過年,更應該看看家裡是否還有所牽掛。

5樓:夜場猛哥

不管有錢沒錢,回家過年。這句話說的是很好聽,很讓人義氣高昂,但想到口袋沒錢,回家什麼也不是,做人抬不起頭,說話更是沒底氣,心裡就像洩氣的氣球一樣心灰意冷。

我在KTV上班七八年了直到現在也還在,其實我2015到2017兩年在KTV根本賺的錢不夠花,這兩個年我都沒回去過,就是因為沒錢。但每個人對家的思念都是難以言表的,後面我不管每年真的有錢沒錢,我都選擇了回家過年,畢竟家裡有長輩在,我們能每年在過年的這個假期當中能多陪陪他們是更好的,錢沒有可以明年努力去賺,但陪家人的時間會隨著他們年齡的增長慢慢的越來越少。

不管有錢沒錢,回家過年吧!

6樓:上古神器

身無分文也要回去啊,你不說出來,誰知道你在外面混得怎麼樣。

我每年都回去,租一輛車子,和一身行頭。

我老家在農村,帶兩包100多的香菸吧,到處散,就是不說自己是做什麼的,讓他們猜吧。

父母問起來,我都說過得很好,各種好,不然能怎樣呢?

他們又不能給予我什麼,只能跟著擔心。

7樓:楊樹

這個問題就很棒。

我個人認為,看個人情況:

一,回家。年齡,如果二十來歲,剛剛參加工作不久,那麼建議回家,除非你是特別好的單位,如果不是建議回家。

二,不回家。年齡稍大一些,身上沒錢建議還是不要回去了,如果考慮找物件另說,如果也害怕相親,那就不要回家了。過年花銷也不少,不工作也不能賺錢,還是老老實實掙點錢吧

26歲身無分文,還有欠款,該不該再花錢去學技術還是找個穩定工作?

26歲身無分文,還有欠款,該不該再花錢去學技術還是找個穩定的工作?26歲了都身無分文還有欠款,那你肯定要深刻剖析一下原因是什麼,是你胡亂花了錢,還是你工作掙的錢滿足不了你的生活開支,到底是什麼原因導致你欠款。有一技之長當然是最重要的,你可以先了解學習技術需投入的費用是多少。如果你連這筆費用都沒有的話...

當你身無分文,還沒工作,欠了各種網貸,你怎麼度過難關的?

山海 差不多現在就是問題中的狀態吧 回答這個問題的時候,我整理了一下思緒,我在想我現在是做什麼樣的打算的首先我沒有放棄自己,人生的路還很長,網貸或許是挺嚇人的,但是不至於整個人完全崩潰,重拾信心,相信自己能夠渡過這個難關!其次嘛就是梳理自己的欠款,明確自己欠了多少,要怎麼還,還多久,在這個過程中最主...

30歲了,身無分文,怎樣改變自己,學個什麼技能不晚呢?

乘風破浪的小姐姐 這個問題從兩方面來說 當前和未來。當前最重要的是先找乙份自己能做的工作賺錢,想辦法保證自己的吃住不成問題。生活有保障後再找乙個能某未來發展的技能。俗話說 種一棵樹最好的是十年前,其次是現在。任何時候想學一技之長都不晚,可以在做好現有工作的基礎上,業餘時間學習乙個能賺錢的技能,比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