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歲了,90後,身無分文,沒女朋友,沒房,沒朋友,除了為數不多關心自己父母妹妹,活著還有意義嗎?

時間 2021-06-17 19:12:30

1樓:百分之一百

沒有意義一點上進心也沒目標也沒 ?沒錢去賺好麼有時間提公升自己的能力好麼在這怨天怨地你哪怕多背兩個單詞當個英語老師也不至於在這怨天尤人了。

2樓:謙依lamb111

有意義呀,每個人都不是憑白存在,每個人的存在都有目的和價值沒有女朋友總有一天會遇見那個你覺得還不錯,覺得自己很幸運的姑娘不多關心自己:可能有時候我們缺少一雙發現愛發現美的眼睛,他們也有他們的難處

還有,這世界不只是有這些你認為不愛你的人,有許許多多人需要你的幫助,可以在工作中做一些事情,以後就會成為許多人的祝福

可以在很多時刻抱有善意,可能就是很多陌生人生命的光你值得被愛,你也有能力愛別人

加油啊少年

3樓:迷惘到找不到方向

孤獨和品味孤獨再到享受孤獨也是不錯的選擇。

不過其實也還有選擇的

孤獨也許不是乙個人的,也可以是兩個人的,還可以是一群人的。

要知道比你慘的人還好多呢。

乙個人也沒什麼不好的,主要還是你想不想乙個人。

如果你不想乙個人的話,其實你會有動力起來改變的

4樓:韓熙

只要你現在身體健康,你想幹啥都是可以的。你現在還是年輕的,年輕就是給你試錯的資本,在試錯中找到自己的答案。

如果你很在意你存在的意義,那你就去找自己喜歡的的事,去做能給帶來快樂的事。人生的每一件事其實都是有意義的,就看你能不能看找到自己心裡最喜歡的事。

5樓:楊楊楊楊楊清

活著當然有意義呀,可以吃好吃的,去想去的地方,也會在緣分到的時候,遇到陪伴的人,當然這只是安慰人的話,我即使已經是個兩歲小朋友的媽媽,有的時候也會考慮這種問題,活著有什麼意義,人來世上走一遭到底有什麼意義,和你一樣迷茫過,但是想想這種問題其實屬於我們自尋煩惱,既然已經活在這個世上了,很多處境自己也改變不了,與其自怨自艾,不如踏踏實實的過好每一天,給自己定個小目標,積極樂觀一點,在現實世界裡努力賺錢吧!

6樓:「已登出」

1. 「27歲,90後」說明你對年齡和時光流逝的在乎,這合乎常理,但我想告訴你: 時光就在這裡如同溪流、如同江河,不會因為寬窄緩急而停止,跟隨時光的步伐才是正確的方式

2. 「身無分文」、「沒房」,這是你的經濟能力,那麼你就有這幾種可能性

(1)薪資平平(若無工作就是無業)

(2)熱衷消費(可能超前消費而負債)

我想告訴你乙個公式:

開源節流≡努力賺錢+勤儉節約

3. 「沒有女朋友」、「沒有朋友」這是你的社交能力出現問題

建議找個合適的工作,無論是寫字樓還是流水線,只要有人在的地方就有「江湖」

乙個人應該尊重別人,與人為善,保持謙遜,有同理心,這樣別人才會尊重你(前提是你得個人衛生、衣著打扮要保持好)

4. 「為數不多不關心你的父母妹妹」表明你對家庭的感情是一種可有可無的狀態

我不知道你的家庭是什麼樣的,但我認為但凡正常的家庭,沒有不愛自己子女的,也許你需要慢慢回歸家庭,感恩父母,關照妹妹……

乙個人的本源問題解決好,才可以往上發'展

5. 當你在思考生活和人生的意義時,世界上還有很多人和你一樣在思考

這是很正常的現象,我沒有學過心理學,學過一些哲學的皮毛,這種問題在哲學中是很有意義的思考……

思考是好事,但不宜多想

很多人想的多做的少,空想卻對改變現狀無動於衷,沉浸在自認為悲慘的生活中

在此有兩點建議

(1)參加勞動(找工作賺錢)

(2)多讀書、讀好書(不知道看啥書自己去知乎豆瓣查)

我只是乙個普普通通的年輕人,祝你還有讀者面對思考大徹大悟、面對生活坦然處之……

7樓:得柱罩不住

年輕,有手有腳,父母尚在而且應該也還不老,親人也在關心你。你還想要什麼意義?錢,女朋友,房子是要靠自己奮鬥得來的,朋友也是要自己交的。

把這些和讓父母家人過的更好當做目標,這不就是你活著的意義嗎?

8樓:土木一班單同學

前幾點都不能成為你消極的理由,後面那關心你的父母和妹妹卻足夠成為你活下去,努力拼搏的動力,一時的消極可以,過後該幹嘛幹嘛→_→

9樓:逍遙居士

你說得這些只屬於傻子一類。

試問乙個人來到的這個世界是不是一種機緣,不奮鬥,不努力,不拼搏就想擁有舒適優雅的生活環境,不愁吃穿的人生人人可以有——「夢」,可是夢總有醒的一天。

人的一生可以平凡,可以轟轟烈,可以默默無聞,但是不可以「輕生」。人的一生很長,從大的來說沒為社會做貢獻,怎可說沒意義;從小的來說,沒為父母盡到孝道,沒為家庭做出貢獻,怎麼談人生的意義。

一名乞丐活著都有目標——明天去哪能討到飯,不至於挨餓挨凍。你說得沒意義是你沒有給自己定方向,定目標。

男朋友三十歲了沒房沒車沒存款,還要繼續在一起嗎?

我倆的情況差不多,自己條件還行,男友33歲啥也沒有,月收入6k,幹著乙份沒有任何發展的工作,彷彿日子一眼就望到頭了。我提出他付首付,我買車,或者我倆首付一人一半,但他身上只有一兩萬,啥也幹不了。關鍵他工作這麼多年還攢不下錢,也不同意把一部分工資放我這裡存著。包括對你好這點也是一樣,可他除了對你好一點...

男朋友26周歲了,沒有穩定工作,沒房沒車,父母也不看好他,我該怎麼辦?

毛球球 乙個男生沒房子車子都行,但沒有工作真的就難說了,而且父母也不同意說明他人品可能也不是特別好,因為他這個年齡沒有工作,很可能沒有責任心,沒有擔當,甚至沒有能力。這才是最要命的。人品還是好好考察吧,工作和好的人品是長久結婚必需的,沒有任何乙個就千萬不要結婚 那是把自己往火坑裡推。這樣你的婚後生活...

男朋友30歲了,沒房沒車還負債20萬,還要繼續在一起嗎

這個男人20萬負債,原因是 生活所需,和前女友 很明顯這個男人不算是有責任的。沒錢買房子不想辦法攢錢,是想著借錢負債維持和前女友的關係。心態不對。如果是因為創業或者投資失敗,負債20萬可以理解。但是因為這個,個人是看不起來。 年入10W的窮人階 這個涉及很多問題,先舉兩個年齡大成功的例子,姜子牙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