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有哪些難過無助的瞬間,是家給了你最溫暖的懷抱和堅實的後盾?

時間 2021-05-12 16:06:24

1樓:美哇啦

我說,我要死了。

然後妹妹抱住了我。

那時候我十六歲,妹妹十四歲。不想給別人添麻煩,但也給別人添了麻煩。最後啊,十六歲的我還是不懂得難受是什麼感覺,但知道了家人的溫暖來得那麼殷實。

2樓:菜明白

古語有云:家和萬事興!簡短五個字卻囊括了其中的智慧型!

什麼是家?家就是你哇哇出生的地方!家就是你健康成長的地方!家就是你溫暖入春的地方!家就是有家人歡聲笑語的地方!家就是你永遠的歸屬!

家人之前不會僅僅計較,家人之間不會輕易生氣,家人之間會坦誠相待,家人之間有福同享有難也一樣扛!無論是夫妻之情,兄弟之情,姐妹之情,兄妹之情,妯娌之間都是和和睦睦,互相謙讓,互相尊重!不會小肚雞腸!

我有好吃的會分給你一半,有我的一碗飯,就有你的一碗粥,更不會相互算計,這才是真正的家人!

3樓:愛吃小蘇打餅乾

對於每個人來說,家總是最令人牽掛,尤其對於我們這些在外地求學、工作的人們。

大城市裡有很多的機會,有更高的收入。但同樣我們也面臨著不常說出口的壓力。我們擠在地下室,我們經常加班到深夜,我們生病了獨自去醫院掛水,我們被領導批評卻要裝作沒事……很多人都在艱難地生活著,但這又怎麼樣,我們有夢想,我哦的願意付出,去追尋期待中的生活。

因為,艱難的不止你乙個。

而且,無論你過得多麼辛苦,家人始終是你最強大的後盾。媽媽的一句嘮叨,爸爸的一杯小酒,老婆的一桌飯菜,孩子的大聲歡笑……這些點點滴滴,都匯聚成最偉大的力量,支撐著我們繼續奮鬥,前行。

碧桂園的廣告從身邊的人和事說起,讓我們形成共鳴。而且廣告中的小孩、老人、中年人、學生等各種人物的設定,總有乙個符合我們的當下。看了很多遍,依然覺得感人肺腑。

不得不承認,好的廣告不需要太驚豔的拍攝技巧,打動人心才是最關鍵的。

4樓:你可以叫我把哥

「沒關係,還有家」,作為乙個常年在外回不了家的人,真的感觸頗深。小時候沒考好,長大了工作不順,都不想回家。總覺得應該名列前茅、出人頭地回家才像樣,但其實父母家人所需要的,僅僅是「常回家看看」,對於家人來說,一家人團聚能在一起最重要。

快過年了,我也要忙完手上的活快快回家,希望過年領導不要再安排任務。

5樓:鄒洪珊

家永遠是我們的港灣,這裡的大門永遠為你開啟,無論你在何時何地,只要你需要它,都能讓你體會到那濃濃的溫暖。請用心關愛我們人生當中的另一半,既然選擇了就要好好陪伴,把她當做我們人生的家,有家的人,對家是依戀的,是想念的,想家裡的人,想家裡的物,是家讓我們的生活充溢著幸福,讓我們感到溫暖。

6樓:驀然之蒼

我是乙個二百斤的胖子,在一家世界五百強企業做策劃,有房,有一輛白色的SUV,還有個如花似玉的女朋友,看起來我的生活風生水起,迎娶白富美走向人生巔峰。

然而,我與女友懸殊的家庭地位成為了全世界吐槽我的話題,之於女友的暴行,我也是敢怒不敢言,每每說到這裡,我都聲淚俱下,我一直在懷疑,是什麼支撐我走到現在。

原來,這麼多年我早已習慣,有她的地方就是家

7樓:

生大病住院的時候,痛感只有親人,尤其是父母,才是人世間最在乎你的人。

缺錢?毫不猶豫,傾囊而出,賣房都做好了準備。

缺人?義無反顧,單位請假出來培,天天做飯送飯陪夜。

缺資源?各種熟人圈子找到本地最好的醫生。

公司呢?嘴上安慰幾句就沒了,然後和你計算缺勤工資,公司不是慈善機構。

同事來看一次,好友來看幾次不錯了,大家生活都不易,情分也到了。

死黨倒是很幫忙,但也只是在幾個點上出手,畢竟幫忙也不是義務,很感激了。

躺在住院病房裡看人來人往,看各種生離死別,看各種痛苦懊悔,看各種世態炎涼,無助的時候最給力的,一定是父母,其次直系親屬,親戚對輪流照顧都方便。

誰最在乎你?一次大病就看清啦,so easy!

8樓:樹懶昕昕

生活每天都催著我們快速成長,而家就是讓我們變回孩子的地方,成年人從來都不容易,除了容易長胖、脫髮和失眠......

18年對我來講是奔波的一年,生活中出現了很多變化,辛苦卻也精彩。面對隨時待命的工作任務,乙個人拖著行李箱趕飛機,乙個人住酒店,乙個人邊吃飯邊查資料,少則三五天,多則半個月,享受乙個人的時光,充實卻也時而會感到孤獨。

每當即將結束工作的前一天,回家就是我最大的期盼,下了飛機匆匆趕回家,爸爸一定會在樓下等著幫我提行李箱,媽媽一定會準備幾道我喜歡吃的飯菜。

家,是將愛與溫暖全部傾注於你的地方

9樓:二公尺諾

這個廣告我特地去看了,完了思緒紛飛。有些事情,發生好久了,放在心裡好久了,可是一直找不到好的解決辦法,每次想起來,心口就會一陣悸痛。

人生雖然起起伏伏,乙個人嘗盡了酸甜苦辣,可仍然相信生活是美好的。可是,眼前的苟且,總是讓人無法釋懷。

有很多時候,會有一種強烈的無助感,叫天天不應,叫地地不靈,茫然無措,面對事件的發展,毫無縛雞之力。

昨天中午我又去索要上家公司的欠薪了,好幾萬元錢,我不想就這樣放棄,更重要的是不想辜負自己在職時的全心全意,盡心盡力。

家裡人勸我別太放在心上,慢慢要。可我太了解我的前任老總了,慢慢要是要不來的。我曾經顧及臉面,不願找勞動局調解。當我一次次索要無果後,我終於去求助勞動局了。

記得去勞動局的時候,公司第二批討薪人員已在勞動局進行了登記,我去的時候,勞動局的負責人員還在嘲諷:「你是領導啊,還要告公司?」我苦笑搖頭。

他們走程式讓我做了登記和筆錄。離開勞動局大門的時候,我長吁了一口氣,抬頭看了一下天空,覺得格外地藍。

也許,人在無助時,對執法機關是最信任的了。我想我終於找到撐腰的了,工資的事情應該很快會有結果了。

誰知三個月過去了,竟沒有絲毫的訊息。中途我還去勞動局催問過兩次。本著對他們的信任,我並沒有過多地糾纏詢問,只是一直在等待,卻遙遙無果。

極度崩潰,心情灰暗,最終,是家人把我拉了出來。有時候時常感嘆,有家,真好。

10樓:尼古拉龍

看完這條短片,內心是五味雜陳的,早年在外求學,一年只能回一次家,所以每當遇到挫折,碰到不順心的事,第乙個想到的就是家,還有家裡的爸媽;只要回到家,你才能安心傾訴,只有在家人面前,你才敢留下強忍已久的眼淚...現在在外工作,遇到的屁事兒會更多,委屈會更大,你不敢跟家裡人說,你怕爸媽知道你在外面過得並不好,但是,沒關係的~家永遠都會是你堅實的後盾,溫暖的港灣啊!

不管外面風浪再大,你還有家~,這個春節,回家看看吧!

11樓:霞光裡呢

我們在外學習工作,學會了與人相處,自己的任性叛逆被磨的越來越平,在面對別人的傷害時總會選擇原諒,漸漸的似乎沒有了脾氣,只要不觸碰底線,一切都好商量。但是一回到家,我們就像穿越了一樣,馬上回到叛逆時期的自己,稍有不慎家人說錯了話,抑或是跟我們觀點不同等等,我們都會大發雷霆,感覺像是犯了天大的錯誤一樣,抱怨她們,甚至在外面受的各種氣也同時撒在家人身上,把一切都扔給了無辜的家人,只因為她們會無條件的選擇原諒我們,只因為她們是親人。

我們有沒有想過他們也會有委屈,也會有失意的時候,但是他們向我們發過火嗎?某一次學習下降了,沒有取得自己想要的成績;這次求職又失敗了,或者是又被老闆炒魷魚了;被喜歡的人拒絕了。一次又一次的失意,在面對失敗的時候才會發現身邊的人靠得住的人很少,而唯有家人還會選擇無條件相信,並且鼓勵我們向前,不要被失敗打敗,可是我們這時候才明白過來原來一直在原地等我們的是我們的家人,時刻準備好給予我們鼓勵,這時候才懂得了珍惜。

可是在懂得珍惜的時候,家人已經在千里之外了。

我後悔、懊惱,但是我很期待、很期待父母的責怪,只要聽到他們的聲音都是一種幸福。

12樓:青山遠黛不盡可期

往往是在離家的時候,我們才最明白「家」意味著什麼:總有人在牽掛你、保護你。總有人相信你、支援你。

總有可以回去的地方。它們構成了乙個人離開家,往前走的勇氣和動力。這種意義在家時是容易被忽略的。

往往是離開後,你才發現自己對它的依賴程度,才意識到那些家人間樸素的相處時光給了你多大的力量。它會是你脆弱時的一劑強心劑。有家的人,走多遠都不怕。

我永遠記得離家的那天,那個毗鄰哈薩克的西域小城又下起了雪。上飛機前媽媽發來一段話:「有一天,你忽然說家鄉的雪好無聊,一成不變,爸媽就知道,其實你是想要離開了。

這人生的路都得自己走,沒人能替代。我們只知道,你回來的時候,一切都會變得不一樣。」而如今,我在的城市沒有雪,但是也沒有你們。

我,很想你們。

13樓:

天空烏雲密布,隨而便下起了大雨。所有人都邁著回家的步伐。只有我還站在學校大門口,一把雨傘呆呆地握在手中。

那次的數學測試,可以說是一把利刃在我心上劃了又劃。74分,是我考得最低的分數,雖然我用盡全力去考好,可是結果還是這般令人失望,我認為我不可能再考到乙個比這個更低的分數了。「嘩嘩……」,雨越下越大,臉上沾滿了水,分不清是雨水,還是淚水。

在遠處看見乙個奔跑的身影,她超我的方向跑來。啊!是媽媽!

我的心情帶著欣喜又有幾分不安,那種不知道如何交代的不安。「下那麼大雨,我來接你,快點走吧,不然淋濕感冒了就不好了,回家吧!」我有幾分哽咽了。

回到家後,我鼓起勇氣向媽媽說了這件事,媽媽對我說:「不要緊的,這次沒考好,下次再努力。只是千萬不要放棄自己,要相信自己……」媽媽對我說了很多事,我忽然感覺有股力量支撐著我,那是家給我的力量。

14樓:Bigboss

通過記錄乙個人的成長,通過乙個個小事,表示出父母對孩子的愛,乙份只有當自己為人父母時,才能夠領會的愛。從小到大,父母給了我們太多。年幼時以為自己會永遠在父母的懷抱下,後來時間改變了一切。

當我長大了,父母的背越來越駝了,頭髮花白了。曾經一直守護我的人,漸漸老去,他們已經力不從心了。曾經,父母為了我,凌晨兩三點揹著我去醫院,為了我能吃的好,他們常常把最好的留給我,每一次找他們要錢買東西,他們總會嘴上說著家裡的困難,手上又把錢遞了過來。

他們總是默默承受著一切,他們會在我失落是陪伴著我,總是在需要時出現在我面前。然而這麼久了,我卻未曾回報給他們什麼,不曾陪伴他們,不曾與他們分享過我的喜悅,而他們仍然一直在背後默默支援著我。現在,當自己有能力了,就該好好照顧他們,給他們乙個溫暖的家,給他們更好地生活。

友誼中最讓你難過的瞬間有哪些?

去年二月認識現在的這位朋友。和這位朋友在剛認識的時候,真的覺得找到了志同道合的小夥伴了 現在也是 但是今年發生的事情讓我真的很傷心 這個學期開學後我們突然就很少一起學習,一起吃飯,一起上下學了。在返校前她約了另外乙個同學返校 但是在這之前她也問過我,我說可以陪她一起回去,後來她又列舉了種種例子說回去...

你有哪些特別無助的時候 最後是誰幫了你

Mr.hua 找工作,因為自己的專業是銷售,自己不喜歡做銷售,在工作上是吃大虧的,要技術沒技術,就感到自己什麼都做不了,很迷茫。最後還是自己慢慢找 媽媽生病家裡只有自己乙個人的時候。雖然已經成年好多年,但是從小到大生活很順,沒操過什麼家裡的事情。所以突然媽媽生病了,爸爸又不在家的時候,而且當時正是我...

有哪些陌生的人給過你感動的瞬間?

Lynn 剛上大學那一年,五一要回家,走到售票大廳門口被一臉誠懇的大叔攔下說,姑娘啊,現在沒票啦你進去也是白費功夫。我這有大巴直接回漳州一張50你現在進去一會出來可不一定有了,我心想還挺好,卻皺著眉頭說,馬上走嗎不是馬上走我可不要。我覺得皺著眉頭質問的我可老道可聰明了。大叔笑的更加真誠了,馬上走馬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