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歲身無分文,還有欠款,該不該再花錢去學技術還是找個穩定工作?

時間 2022-01-17 05:33:19

1樓:李諾

26歲身無分文,還有欠款,該不該再花錢去學技術還是找個穩定的工作?

26歲了都身無分文還有欠款,那你肯定要深刻剖析一下原因是什麼,是你胡亂花了錢,還是你工作掙的錢滿足不了你的生活開支,到底是什麼原因導致你欠款。

有一技之長當然是最重要的,你可以先了解學習技術需投入的費用是多少。如果你連這筆費用都沒有的話,那你要先出來工作掙錢,然後節約開支,把這個學習的錢省下來,再去學習一技之長。

你不要灰心,畢竟你才26歲,還很年輕,年輕就是資本,年輕就有無限的可能。只要你有乙個踏實的、正確的生活態度,什麼都是可以改變的。你一定要充滿自信,規劃好自己的生活。

不要再雪上加霜增加自己的負債,要開源節流,生活要有目標。

最後,祝你成功。

2樓:亞馬遜註冊商G先生

這個有意思,首先26有欠款,想學技術,問找個穩定工作好嘛!

還不如直接找乙個技術工種從小學起,第一學到了技術,第二掙到了錢,現實一點吧!

3樓:娜娜

個人認為,最好兩者兼顧,只要真心想學,不怕吃苦,應該可以做到。穩定的工作,最起碼可以解決溫飽問題,在此基礎之上再好好學習一門技術,提高自己的技能,為以後打好基礎。最忌諱的就是這山望著那山高,最後哪樣都沒整好。

4樓:全球新觀察

學技術給你工資嗎?

我的乙個親戚也是和你相同的狀況,她在親戚家廠子裡幹,開始真沒少吃苦,後來太累她不想幹了,她家親戚捨不得,留她。

現在她基本上是,她家親戚把廠子全讓她管理了。反正也沒什麼假期,也挺累,錢倒是給的挺多。

她的事給你做個參考吧。

對於你,隨便找個我覺得是浪費時間,給別人幹也不好幹。打工沒有輕巧的活,換哪家都這樣。

我覺得不如給自己的親戚幹。慢慢來吧。

要實實在在的當成自己的活。這樣才能慢慢有發展。做人要實在。

5樓:微冷

你這問題不用糾結的,學技術很有乙個穩定的工作並不是相互對立的,你大可不必為了其中的乙個放棄另外乙個,只要你想無非就是累一點,只要你覺得值得大可兩者兼併,但前提是你有具有的計畫,而不是看了一些回答和雞湯一時腦熱,總之選擇在你,不後悔就行了。

6樓:那叫範兒

理解你現在負債了,不論精神上的身體上的壓力很大,人很浮躁,看到別人學這個掙錢了,學哪個掙錢了,感覺自己原地踏步,跟不上,要趕緊學習,趕緊投資自己,我的過來經驗是對於負債人士的忠告!!重要的事情說三遍,絕不借錢投資,絕不借錢投資,絕不借錢投資~越是負債,越要擺正心態,理清思路,先從眼下著手,你能做什麼就先做,該正面應對負債就正面應對,正常先工作,有穩定的工作先做穩定的工作,再看看業餘時間你能做什麼增加收入,這個時候每一分錢的使用都要小心謹慎!

7樓:小陳同學

兄弟,其實穩定工作和花錢學技術是不衝突的,人總是要先解決基本生活所需的,白天好好上班,晚上、週末再花時間學習自己想學的東西,生活不易,加油啊。

8樓:普惠的果兒

先是找個穩定的工作,有了穩定的收入,然後再選擇學個什麼靠譜技術。經濟基礎是一切的基礎,穩定的工作有穩定的工資,一方面解決生存吃住;一方面可以還款;第三還可以花錢學技術。你好好考慮一下,是不是穩定的工作是最核心、最關鍵、最重要的?!

祝你好運!

9樓:負債40萬的90後

當然需要!雖然不知道你的欠款多少,但是正式穩定的工作是必須要有的,因為那是基本生活費保障,並且再你欠款算出來後,也要看下自己的還款能力還有存款多少,再決定目前的階段是否可以花錢再學技術。根據個人情況吧您可以先總體算下所有的錢

10樓:納蘭冰奈

我很好奇你26歲了怎麼還會沒有吃飯的技能?輟學了嗎?沒錢就算了還欠著款,你是創業失敗了嗎?可以的話我建議你去考公務員。

11樓:小小小

26歲和16歲不一樣了。16歲的時候還可以靠父母,學技術,還有大把青春,不會慌。

26歲的你現在最重要的就是養活自己,找份工作,先把欠款給還了。還靠借錢或者靠父母養著,還真的不是太好的事情。

因為學習這種東西並不是投資多少回報多少的,你花幾萬塊借錢學技術。最後不一定就能馬上有相對應的回報,時間和錢都有可能是沉沒成本,時間久了你還會非常的慌,越想馬上把錢賺回來,而錢這種東西,你越著急,就越容易走了彎路不淡定。

現在你要做的就是先找份工作,控制消費,先把欠款還了,盡量能存點錢,存到你可以去學習自己想學的技術的錢,去學技術。你存的錢要保證你學習技術的學費和你學習技術那段時間的生活費。用自己的錢去學技術,沒有欠債。

這樣你才能慢慢學,好好學,心無旁騖的學。

12樓:那先生

關於我第的故事,已經在其他的回答簡單說過一遍了。就不再詳細描述了。

簡而言之。

他就是在26歲的時候從工廠鉗工這個崗位辭職出來,掏錢學了前端,現在在北京做技術。

26歲的時候,他工資是4000塊,現在他翻了5倍。

你現在身無分文,還有欠款。其實應該做的不是找個穩定的工作。

而是找個能夠短時間內辛苦點兒,但是能掙錢的工作先把外債還了。然後把學費掙了

然後再考慮學個技術什麼的。

13樓:找一本書

首先學技術你只有學習的錢沒有創業的錢,而且創業最重要不是技術,是經驗,沒有人帶路第一次失敗機率很大,基本注定你短時間內賺不到,甚至欠更多的錢。穩定工作如果你指的是工資有保障有上公升空間的的鐵飯碗,一輩子平平淡淡的過那沒有問題,個人建議,沒錢沒經驗沒技術的情況下去做銷售,或者廠家業務員,這種工作門檻低,而且做好了很賺錢,可以快速積累第一桶金,就算你做的不好,也能擴大你的交際圈,多長見識,提公升思維方式,為以後自己創業做鋪墊,記住做銷售一定不要把錢放在第一位,人脈才是最重要的,所有的客戶當成朋友來交往,多了解一點別人的賺錢方法,說不定哪個客戶覺得你不錯給你提供更好的工作機會,人脈就是錢脈,一定要擴大自己的人脈,等你需要的時候帶來的是你想不到的收穫

14樓:小毛驢

建議還是先去找個穩定工作,我情況跟你差不多,最終還是選擇找了份穩定工作,利用自己的工作經驗找乙份收入差不多的工作,先把負債還清再去想以後的事情,不然先不提你學習階段的開銷。光是學習和實習階段的開銷就夠你喝一壺的。

利用自己原來的工作經驗和專業知識先找乙份與自己能力相匹配的工作,提公升自己的收入才是正理!

不然你的負債以後會越欠越多,直到逾期,負債還不上,最終走上不歸路!

個人見解,不喜勿噴,有機會可以多交流!

就快過年了。身無分文,該不該回家呢?

入殮師 我的觀點是必須要回去,看看父母,和親戚嘮嘮家常。在外打拼就是會有成功有失敗,有有錢有沒錢,有沒有錢一張臉面而已,等到真正過多少年以後,想回回不去了,那才是後悔的時候。別想著不能往家裡拿什麼東西,把自己平平安安的帶回去,就已經是最好的禮物了。退一萬步講,哪怕家人嘮叨幾句,那又怎麼樣呢?你要認清...

27歲身無分文,沒有學歷沒有顏值,怎麼辦?

翕雨 找份工作養活自己,現在這個社會選擇很多啊!很多任務作不需要學歷的,顏值有什麼用,長得漂亮不能當飯吃,先找份自己可以做的工作吧! 別呀!才二十七歲呀,加油加油加油,就算是三十七歲,四十七歲,五十七歲,也不能放棄自己呀!把握好時間,努把力!其實可以考慮學習一門專業的技能 大家都是細胞組合而成,從生...

30歲了,身無分文,怎樣改變自己,學個什麼技能不晚呢?

乘風破浪的小姐姐 這個問題從兩方面來說 當前和未來。當前最重要的是先找乙份自己能做的工作賺錢,想辦法保證自己的吃住不成問題。生活有保障後再找乙個能某未來發展的技能。俗話說 種一棵樹最好的是十年前,其次是現在。任何時候想學一技之長都不晚,可以在做好現有工作的基礎上,業餘時間學習乙個能賺錢的技能,比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