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到「灰」,你能想到什麼?

時間 2021-05-12 14:50:44

1樓:金蓮兒

我每次都想提到,卻又害怕自己在胡扯。

我是乙個美術生,天天與顏色打交道。

自從讀過道德經才發現老子講的道如果用色彩去形容就是灰色。

太極是乙個完美的圖形,一直作用於道家,告訴我們事物有陰陽。太極的黑白融合便是灰色。

宇宙中所有的東西全是灰色沒有人見到過純色

唯一純的東西便是虛無。便是灰色。

這種即抽象又可以巨象的顏色,科學上說是包涵世界上所有的顏色。但人們又可以說灰色中能看到所有的顏色。

這便是無中生有。虛無。在顏色中的反應。

老子說上善若水,其實我今天發現乙個更好的比喻上善若灰。

乙個灰色便在我的理解中,涵蓋了道德經的中心思想。

我自從讀了老子的道德經,就一直想表達這個觀點,感謝你讓我有這個機會

2樓:艾寒松

第一時間蹦出腦子的是「五十度」~

隨後,就是印刷設計的CMYK的數值。

無望的性和社畜的日子,佔據了我的全部,這不是我要的生活,嗚嗚(┯_┯)

3樓:兔七七

嘿嘿壞笑的灰太狼、攪拌均勻的香甜芝麻糊、夏日Sunny炙烤下依舊灰撲撲的水泥地面。

還有,穿梭在霍格沃茨城堡之間的、漂浮不定的眾多幽靈。

4樓:在野

當然是喬治·莫蘭迪。

記得當年藝考,老師強烈推薦使用,莫蘭迪色,用什麼顏色都往裡面攙一點,色彩就會很豐富,有層次的賽......

據說美院很喜歡這個套路,我不知道是不是真的。反正,從此,莫蘭迪這個名字在我這裡代表了高階的灰顏色,簡稱高階灰。

這就是幸福的小2B鉛筆,莫蘭迪,莫大叔。我很羨慕他。他的畫其實尺幅都不大,但是畫的時間比較久,經常改來改去,那上面的微妙小顏色,小對比。

你不看原作,根本看不出來這些精妙。我是沒看過原作,我乙個同學出國看過原作跟我吹B,真的是乍一看很普通,走近一看牛炸天,越看越好看的小畫。如果有一天我有機會(有錢了),屋裡一定多掛幾幅,一套樓裡必須有乙個(微笑臉)。

哦,對了,我羨慕他可以宅在家裡一直畫,想怎麼畫怎麼畫,不用去上班。今天不上班,巴適得辦!

對了,那個顏色,就是這個貨。很多產品都擴充套件了這個色系,檢索高階灰,也是這貨。

5樓:吊帶姑娘

我會想起我以前幻想過的,自己的戀愛物件。

我喜歡灰色,它不像白色那麼容易被汙染,又不像黑色那樣不可靠近。灰色是一種很適中的顏色,離你不會太近,又不會太遠。它讓你感覺到有點疏離,但又有點溫暖。

它就出現在我幻想的戀愛物件身上。

我想象中的他穿著灰色的毛衣,站在冬天灰色的馬路邊上,在路口等著我,和我一起回家。他身後的天空寧靜高遠,高大的楊樹只剩下光禿禿的枝丫。

唉,但事實是,幾年我都沒有過男朋友。太扎心了啊!

現在我還是對灰色的東西情有獨鍾,看到灰色的毛衣就想入手啊!而且在我看來,男生的毛衣總比女生的要有型好不啊。這個我買了晚上回家穿的,下樓散步拿外賣什麼的,鬆鬆垮垮也沒什麼,反正又不工作。

6樓:深度生活

為什麼我第乙個想到詞語是"扒灰",太汙了。

再想一下,"灰機",兒時的口語,也不算數。

這次我閒目冥思,不會偏了。

隨著冥思,我來到了乙個空蕩蕩的廣場上,天空灰濛濛的,陰沉得很,地上行人來來往往,朦朦朧朧,像是電影的背景。主角在那?我環視四周,找不到人,又好像都在,誰看上去都像主角,就是看不清。

似乎周圍每個人的生活都像是背景色,又像是人群之中的變色龍,但每一次變色都是將獨特的顏色隱去,留下千篇一律的風景。

我不甘心,向前飄去,終於尋到一光彩奪目的人,就在我向他靠近時,他的顏色也在逐漸脫去。我到了他跟前,趨著尚未完全隱去色彩時,拉住他的手問他:你是主角嗎?

他指衣服搖了搖頭說:我和你一樣,沒人是主角,衣服才是主角,只有三分鐘時效。我還有問題想問他,可是他從我手中滑落,隱入人群,再也找不到了。

我不死心,繼續找,過了很久,我累了,也憤怒了,我發出怒吼:老天,你個死人臉,讓人出彩真的很難嗎!?咔嚓,一道驚雷炸響,我也脫離了冥思狀態,迷迷糊糊,分不清真實與虛幻。

「還不去做飯,都幾點了!還要老娘說第三遍嗎!?"我立即清醒過來,快步去廚房。

7樓:空行

戴上耳塞,閉會眼睛,想到什麼就寫什麼。

思緒開始游移飄動,各種有型無形、具象抽象、概念感覺等思維意識能夠產生的任意產物開始滋生浮現出乙個動態的畫面。那麼接下來就以文字表達出來,盡量以一種盡可能簡潔凝練的形態去表達,就起名叫做:

《灰環》

老嫗開啟爐膛

黑焦木棍攪動著將透的火碳

一簇飛灰混著火光飄過

垂的眼瞼高的顴骨以及挺直的鼻

暗夜中的樹影裡明滅的螢火相合著一片灰粒翻飛的節奏所有的顏色逐漸消退進夜的上空混為一體

這片灰粒公升離逐漸模糊的地面匯入乙個無數灰粒翻飛著的不能看見全貌的的環中

翻飛的節奏似乎在消解一切具象的感知

滲入乙個被包裹的液狀感受之中

那些還未消解完全的翻飛著的具象碎片快速展示出似乎已成過往的所有生命的歷程

一切過去式的生命都以碎片狀翻飛著融進了灰環之中灰環無聲的翻飛Celesta Elantra著似乎孕育著什麼

視角瞬間落至木屋門前的空地

仰頭望去

不能確定是看見還是頭腦浮現的淺淺的灰白的圓弧斜跨天穹回望屋內

是還在攪動爐火的老嫗的背影

說到唐朝會想到什麼?

隊友被抓邊笑邊刷 天子者,兵強馬壯者為之。什麼天授神權,什麼真龍天子,都是扯淡,都是糊弄鬼的。憑什麼你老李家能當天子,我就不能?老子有錢有兵夠兇夠狠我憑什麼不能當天子?我一直覺得這是對的,這是正確的思想,確實是這樣啊,憑什麼他能當我不能當? 洛克馬戲初號機 嗯 阿拉伯帝國?法蘭克帝國?查理曼大帝?我...

說到生不逢時,你會想到哪些電影?

浮華憶流年 不算電影,也只能說是電視劇集吧。三國演義之類的 諸葛亮生不逢時,一生鞠躬盡瘁,死而後已,留下了非淡泊無以明志,非寧靜無以致遠的高尚志向 或者寫岳飛的 岳飛生不逢時,未遇明主,最終屈死風波亭,他們都讓我們唏噓不已。所以,電影想到的不多,電視劇集想到的不少,兩者參半,可謂平矣!哈哈哈 王小貓...

當我們說到排球,會想到什麼?

說到排球,就會想到那些痛苦的日子。那還是10多年前初中的時候,上的是住宿學校,規定每天5點半起床跑操,就是圍著操場轉圈,無論春夏秋冬。如果是上面那樣還好了,那是普通學生,體育生是4點多集合,好吧。起來後先來上個10圈熱熱身,然後各種身體素質訓練,最後每個人拿著排球,對著牆不斷地練習墊球,冬天的時候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