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到生不逢時,你會想到哪些電影?

時間 2021-05-07 13:40:06

1樓:浮華憶流年

不算電影,也只能說是電視劇集吧。三國演義之類的:諸葛亮生不逢時,一生鞠躬盡瘁,死而後已,留下了非淡泊無以明志,非寧靜無以致遠的高尚志向;或者寫岳飛的:

岳飛生不逢時,未遇明主,最終屈死風波亭,他們都讓我們唏噓不已。

所以,電影想到的不多,電視劇集想到的不少,兩者參半,可謂平矣!哈哈哈

2樓:王小貓

我的第一反應就是《立春》,這部電影電影是我今年內,到目前為止最喜歡的一部電影了。電影內容比較反雞湯,整部電影都充滿了無奈,幾個角色都讓人有生不逢時的感嘆。

主角王彩玲,是乙個清高又虛榮的文藝青年,熱愛歌劇,但當時的社會背景,即使她花光積蓄找人託關係連北京的歌劇團都沒能進得去。經歷坎坷最終甘於平凡,回到老家賣豬肉為生。

小畫家賈四寶,他沉迷於美術,堅持追求參加藝考多年,相信自己能成為像梵谷一樣的人,但最終結局慘淡,成了一位紅娘公司被人追債的小老闆。他的故事也是大夢一場。

芭蕾舞者胡金泉,他是乙個最讓我覺得可惜的人兒。芭蕾舞男演員在當時實在太少,在文藝團演出時,人們把他當怪物看,把他的表演和泰國的人妖比較。最終他還是接受不了被人當怪物,選擇了極端的方式給自己做了個了結。

3樓:六六子

如果僅就上映檔期和電影品質錯位,來說的話。

哪吒重生,我覺得算乙個。

這個電影的美術啊,還有情節,視覺特效可以說是非常頂尖了。

亂入了檔期導致他我覺得還是賠了不少。

4樓:阿囡

看到這個問題的第一反應就是程蝶衣,但是怎麼說呢,這也不能算生不逢時的電影吧,只能說程蝶衣這個人物,《霸王別姬》真的是很優秀的一部電影,不論是放在那個時候,還是當今社會,人性惡,友情,愛情,程蝶衣這個人物是真的很可惜,如果他晚生個7.80年,活在當今社會,也許,結果會不一樣吧

5樓:南町一枝花

大概是這部在九十年代中期拍攝的《大鬧天宮》,當時說是會用很多先進的特效,可是好像是因為資金原因拍攝了一半停止了。我覺得如果拍成的話一定會成為中國電影的經典,也會成為有時代意義的電影。

6樓:破曉

星爺的大話西遊絕對算乙個。

當年才上映的時候被噴成爛片,而現在的網友都願奉之為經典。如果大話西遊是現在上映的話該是多好啊!

不過就是因為乙個事物的生不逢時,才能更讓人們愛憐他。

7樓:王衛徳

《霸王別姬》。只要是人,他就得聽戲,這個事他不管是大清還是日本鬼子還是國民黨,都是對的。可在牛鬼蛇神橫行的文革亂世…這幫角就是生不逢時吧

說到生不逢時,你會想到哪些足球球員?

kiddddddd 瀉藥說個冷門球員張恩華 當時有范大將軍 李瑋鋒和超白金一代隊長杜威 韓日世界盃沒有撈到哪怕一分鐘出場時間。如果放到現在估計李鐵做夢都能笑醒了。 萬馬奔騰 公尺庫克洛澤的導師啊。K神在不萊梅就是在他的指導下練就了出色的腳下技術。且在當時的不萊梅乃至整個德甲,公尺庫都是腳下技術數一數...

說到夏天的美食,你會想到哪些呢?

蘑菇鍋鍋GB 小龍蝦絕對是夏日美食裡的C位擔當,不管在中國的哪個城市,都會有小龍蝦的身影,而且也是最熱賣的那乙個,色澤紅豔的小龍蝦,經過多道工序的操作,入口鮮香麻辣嫩,令人欲罷不能,吃完以後更是回味無窮。沒有小龍蝦的夏天也是不完整的。夏天就該喝啤酒,嗦龍蝦,這才是最過癮的。 鋒楓子 對我來說,那必然...

說到Faker,你第一時間會想到什麼?

秦東江林 說到Faker我第一時間想到什麼?我想是S6的那個辛德拉,因為也有些年頭的畫面了,所以描述可能會有些不準確的地方,但是大致畫面是絕對錯不了的。那只紅色SKT在S6小組賽對上SPY也就是歐洲蛇的時候,Faker的辛德拉帶著一大波兵線進SPY中單蛇女的一塔時,蛇女只能在二塔後面站著,當時的二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