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到夏天的美食,你會想到哪些呢?

時間 2021-10-30 08:47:52

1樓:蘑菇鍋鍋GB

小龍蝦絕對是夏日美食裡的C位擔當,不管在中國的哪個城市,都會有小龍蝦的身影,而且也是最熱賣的那乙個,色澤紅豔的小龍蝦,經過多道工序的操作,入口鮮香麻辣嫩,令人欲罷不能,吃完以後更是回味無窮。

沒有小龍蝦的夏天也是不完整的。夏天就該喝啤酒,嗦龍蝦,這才是最過癮的。

2樓:鋒楓子

對我來說,那必然就是酸辣無骨雞爪,這是一道讓我又愛又恨的美食。

它現在好像已經是一位「網紅」了,網上關於它的做法各種各樣,不同之處大多都在於醬汁的選擇與調配比例。我的話就用蒜蓉、香菜、小公尺椒、檸檬、百香果、醋、生抽和香油,具體各加多少,看個人喜好。

PS:其實調味沒有想象的那麼難,也沒有那麼多所謂的「標準」,調的時候下手輕點,別一下放多了,自己一邊調一邊嘗,調到自己覺得好吃的味道就好了。

想方便一點的朋友,把雞爪煮熟後用冰水泡20分鐘,再把雞爪撈出與醬汁拌勻,最後放冰箱冷藏2個小時即可。

但無奈,無骨的雞爪不僅更加入味,而且吃起來還更加的爽脆帶勁,實在是讓我無法忍受,即便是花了整個上午的時間,也要讓它們骨肉分離。(知道我為什麼恨它了吧〒▽〒)

不要問有什麼快速脫骨的技巧,就算你的雞爪足夠大,就算你能熟練用好熱脹冷縮的原理,最後還是會發現,脫骨花的時間是你吃的時間的百倍。

祝你們脫骨愉快!

3樓:呆頭滷鵝

番茄,番茄絕對是我的菜譜上夏天的主角,無論中餐西餐,番茄都是一樣最討人喜歡的夏季時令菜。最簡單的吃法,番茄切丁,加糖、鹽、橄欖油,沾麵包,或者放在香草冰激凌上。番茄炒蛋、番茄蛋湯,方便又好吃。

要配海鮮,番茄加大蒜、肉桂、醋、糖、鹽、黑胡椒,做成自製的番茄醬,去腥去土味。

4樓:網路營銷大隊長

在炎炎夏日

用美食來照顧飢餓的胃

讓飄香的味道驅趕所有的煩躁

迎接新的每一天

綠豆湯

炎炎夏日裡,

綠豆湯是必備的消暑飲品。

冰鎮黃桃湯

把大黃桃細細去皮,

片成小塊,去掉桃核,

然後加糖水下鍋,

煮開三五分鐘後自然晾涼,

細化冷食的,

可以放入冰箱冰鎮一會。

涼皮

面對悶熱的夏夜,

什麼可以解憂?

當然是一碗涼皮。

蒜水、陳醋、調料水、秘製辣椒油、特調麻醬,香辣涼爽的口味讓焦躁的味蕾安分下來。

甜豆花

豆花柔滑順口,

特別是冰過的豆花,

順著喉嚨滑下去的時候,

感覺整個人的暑氣都消失的無影無蹤。

草粿

在夏天,一碗冰冰涼涼的草粿,

能將五臟六腑的悶熱血氣都清除的一乾二淨,

是炎熱消暑的聖品。

白涼粉

冰涼爽口又Q彈,

驅走了所有的炎熱,

一口爽滑清涼一夏

炸雞(年糕)

黃燦燦的翅根

軟糯的年糕也不例外

搭配甜辣醬和蜂蜜芥末醬

混合著飄香的脆皮在口腔中瀰散

芝士焗壽司

芝士上點綴紅蟹籽

乙個個晶瑩剔透的模樣

恨不得讓人一口氣全吃光

厚厚的芝士下隱藏著各種美味

等你來發掘

四果湯

湯裡混雜著芋圓的糯香

黃桃的綿蜜香甜

龜苓膏蜜的爽口

山楂的酸甜開胃

輕輕一嚼,滿口的清爽甘甜著實解乏

夏日解暑絕佳選擇

八寶藕粉羹

金燦燦的花生粒帶著紅彤彤的山楂

混合藕粉的清香

滑入你嚐遍百味的味蕾

混醬豬腸粉

晶瑩剔透的白色羽衣

配上各種醬料

Q彈不粘牙的內涵

皮薄而不破、皮多而易入味

水果撈

到了夏天

水果撈就成了必備美食

可口的果肉與沙拉的濃郁香氣融於口中

清涼又健康

味道一級棒

誘人的紅色果肉

甜美解渴的汁液

一口下去

便是極致的味蕾快感

是乾飯人的夏日必備修養!

烤冷麵

筋道可口

色香味俱全

一口下去

甜與辣交織而行

即使熱得燙嘴

還是忍不住大朵快頤

5樓:散戶小韭菜

麻辣小龍蝦

①將買回來的小龍蝦用牙刷刷乾淨,從尾部去蝦線,再從頭部剪開,去掉黑色部分留黃;

②在鍋中倒入適量的油,油熱後倒入小龍蝦,炸6分鐘後撈出,這樣的蝦肉會更加緊

③留底油,放入2瓣蒜、4片姜、6個乾辣椒、1把花椒炒香,再加入150g火鍋底料、1勺豆瓣醬,炒勻炒香;倒入炸好的龍蝦,翻炒入味,加入500ml啤酒,大火轉小火,燉煮30分鐘;

④起鍋時加入半勺味精調味,以及適量的蔥段,放入盤中後,撒上蒜末、小公尺辣,倒上熱油炸一下即可。不用排隊,在家就能吃到的超有味小龍蝦,你學會了嗎?

說到生不逢時,你會想到哪些電影?

浮華憶流年 不算電影,也只能說是電視劇集吧。三國演義之類的 諸葛亮生不逢時,一生鞠躬盡瘁,死而後已,留下了非淡泊無以明志,非寧靜無以致遠的高尚志向 或者寫岳飛的 岳飛生不逢時,未遇明主,最終屈死風波亭,他們都讓我們唏噓不已。所以,電影想到的不多,電視劇集想到的不少,兩者參半,可謂平矣!哈哈哈 王小貓...

說到生不逢時,你會想到哪些足球球員?

kiddddddd 瀉藥說個冷門球員張恩華 當時有范大將軍 李瑋鋒和超白金一代隊長杜威 韓日世界盃沒有撈到哪怕一分鐘出場時間。如果放到現在估計李鐵做夢都能笑醒了。 萬馬奔騰 公尺庫克洛澤的導師啊。K神在不萊梅就是在他的指導下練就了出色的腳下技術。且在當時的不萊梅乃至整個德甲,公尺庫都是腳下技術數一數...

說到少年感,你會想起什麼呢?

江逐月天 乾淨又純粹。稍帶一點只屬於少年人的意氣,鮮衣怒馬。有時也會有戾氣,但又不很過分。歡笑,快樂,總是Sunny開朗 卻也有一步步成長時的心酸和無奈抑或是驕傲釋然。青澀卻又不惹人厭,稚嫩卻不覺心煩。屬於少年人的傲氣和不羈。 飯桌C位 乾乾淨淨的校服,修剪的圓潤的指甲,修長的手指慵懶的搭在書上,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