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今社會,還有什麼是金錢買不到的?

時間 2021-05-12 03:36:30

1樓:佳柞

雖然這個答案很俗

愛只有愛買不到

買不到不是指本來擁有用錢來保鮮,是指憑空用錢買來。能買到也不是指所有人都能買到,只是顯示一種可能性,並不普適。這是大前提!

錢從側面來說是買得到時間的,他可以買來別人的時間為他所用,他可以請來專業護理師住頂級醫院延長壽命,人每天確實只同等的擁有24小時,但時間在金錢面前從來不是同一頻率的。

同理,金錢能買來健康,得了重病有錢醫治調養和沒錢是天壤之別。錢能買來智慧型,智慧型的人會前赴後繼的為你打工。錢能買來更多的錢,使得富人越富窮人越窮。

凡此種種,我還沒想到那個錢買不到。

唯有愛。

請拿反例狠狠砸我吧,因為我實在好奇。

2樓:愛情教練晉美

過年回家的時候,我的皮鞋的底要磨壞了,我找到了街邊有補皮鞋的攤。

鞋匠是個老人,年齡大約70多歲。

他的妻子正在縫製皮鞋。老人問他的妻子「你吃了午飯嗎?」,妻子回答說「沒有」。

這位老人拿了50塊錢,遞給他的妻子要請她吃午飯。

她回答說「不,我不想要你的錢。你自己拿,我知道如何賺錢。」,並繼續縫合她的皮鞋。

然後老人拿到了我的皮鞋,並檢查它的磨損處。他試圖去做補救,然後把皮鞋交給他的妻子說,他的手受傷了。老太太幫我補上了皮鞋,然後把它還給了老人。

然後她繼續做自己的活。

看到這樣的場景我很吃驚,我給老人100塊錢,說,不用找了。

他頑固地拒絕了,在他的抽屜裡面經過長時間的搜尋後,給我籌了50塊。

我向老人和還在埋頭縫製的老人妻子表示感謝,正準備離開。

然後,老人從口袋裡面拿著五十塊錢,對他的妻子說:「現在這筆錢是由你賺的。這是你的錢,去吃午飯。」

愛情不分年齡,也不分地點,更不分貴賤。

這是花十億美金也買不到的!

找到這種感覺!

加油,MAN!

3樓:祝大強

如果這個世界什麼都可以買到.那只有一樣是買不到的?那就是人的思想.乙個人的思想是沒有辦法買到.但你可以學習乙個人的思想。

4樓:「已登出」

不知道你有沒有聽過這樣一句話:錢不是萬能的,但沒有錢是萬萬不能的。錢作為目前人類社會的一種等價物的存在,是可以在存在市場的任何地方換得你想要的任何物品,甚至可以和人的一種人性———貪婪做交易。

在建立不了市場機制的地方,錢自然是無用的。

5樓:惡魔獵人

你說金錢買不到時間?

——老闆,加兩個鐘!

你說金錢買不到生命?

——十萬塊,這些藥我包了!

你說金錢買不到愛情?

——妞兒,保時捷給你,跟我走!

你說金錢買得到時間?

——把昨天買回來我看看。

你說金錢買得到生命?

——把死人買活了我看看。

你說金錢買得到愛情?

——把錢都給那個妞兒,再讓她溫存看看。

金錢能買到知識嗎?我花多少錢,能在一夜之間把千百條典故塞進腦子裡?

金錢能買到親情嗎?孤兒有了錢,就有了父愛母愛?

——有人覺得錢能買到的太多,那是因為他們只在錢能買到的範圍內尋找。跳出這範圍看,錢,是什麼?

6樓:阿翔

為什麼不能買所有只不過有的是其替代者

買不到時間,買得到可以重做的機會

買不到生命,買的到藥品

買不到朋友,有的是合作夥伴

有錢尚且買不到,沒錢就想買?有錢人他又不是傻子,他不會享受?不會覺得累?不會交朋友?

為什麼要有錢這種東西,不僅是流通,更重要的是,他是人努力的象徵,不管富二代努力沒

他爸努力這是他爸努力的象徵

要這世上不拜金就完了,長得不好的人就成底層了,無勢力的人永遠不會翻身了

7樓:張三野

當然是解放軍的各種紀念章啊。

獲取方式見新修定的解放軍紀律條令第五章。

好了,知道你們沒空看,我複製幾條規定你們讀一下:

第一百零三條國防服役紀念章頒發給服現役滿8年以上的人員,其中,服現役滿8年以上、不滿16年的,授予銅質紀念章;服現役滿16年以上、不滿30年的,授予銀質紀念章;服現役滿30年以上的,授予金質紀念章。

第一百零四條衛國戍邊紀念章頒發給在邊海防、邊遠艱苦地區服現役的人員,其中,對在第

一、二等級邊遠艱苦地區累計服現役滿1年的;在第三等級邊遠艱苦地區累計服現役滿2年的;在第四等級邊遠艱苦地區累計服現役滿3年的;在第五等級邊遠艱苦地區累計服現役滿4年的;在第六等級邊遠艱苦地區累計服現役滿5年的,可以授予銅質紀念章。在上述邊遠艱苦地區服現役時間,累計達到以上相應規定時間2倍以上的,可以授予銀質紀念章;累計達到以上相應規定時間3倍以上的,可以授予金質紀念章。

第一百零五條獻身國防紀念章頒發給烈士和因公犧牲、因公致殘的人員,其中,給烈士頒發金質紀念章,給因公犧牲軍人頒發銀質紀念章,給因公致殘軍人頒發銅質紀念章。

第一百零六條和平使命紀念章頒發給執行聯合國維持和平行動、聯合反恐、聯合軍演、援外活動等軍事任務的人員。

還有軍隊最高榮譽「八一勳章」,2023年首批獲得者為

這玩意錢買不到啊。

當然,你也可以說:怎麼買不到,只要價錢夠,總能從獲得者、廠家手裡賣到乙個紀念章。但是,這樣得到的紀念章,你只是在財產屬性上對其擁有所有權,實質上,這個紀念章不是頒發給你的。

如果紀念章有靈魂,它一定不認你。

以上這篇回答裡有乙個隱藏的故事,希望將來有機會可以講述給大家。

自己蓋個時間戳2018.05.10。

8樓:當康

哈哈,是不是看到了這句?

「人到了現代社會,一切人類所珍視的東西,最後都會用錢來交換。」——卡爾·馬克思

我覺得,滿足感吧。

我不想著家財萬貫,只希望臨死前能用馬三立老爺子的話來裝個逼。

「我值嗎?」

9樓:文青病發

金錢的本質是商品

是一般等價物

是一種衡量標準

是人為規定的自身擁有東西

金錢買不到的,自然就是人自己無法明確衡量和規定的東西。

舉個例子:下輩子

10樓:烏雲的天空

贊同某樓的說法,世上最美的東西都免費。

比如乙個女人發自內心的愛你那種感動,比如多年老友偶遇重逢的那種沒有作偽的開心,比如自己孩子從遠處飛奔過來抱你的單純和融貼。這些東西都是最美好的,但你花錢能弄到麼?

11樓:葉子

你想想,你有什麼是有錢的人所沒有的?

1,為了生活而打拼之後的滿足感。(但是包括我在內的大多數人都不想要這一點。)

還有兩個,乙個是個人道德。另乙個是真心的伴偶或者朋友。我想,比起金錢,我更需要這兩點。而當你有很多錢的時候,這兩種東西反而更加難以追求。

12樓:禁與千尋

外行路過強答,回答有錯見諒。

古時候有什麼是金錢不能買到的,現如今也是。

時代變了,人心依舊。

這個世界上用金錢買不到的實在太少太少,如果有,那麼就差了一些條件。只要營造出那種條件,就沒有什麼是買不到的了,除了生命。這個幾乎是所有人的底線,但是依然有例外。

13樓:Chet

錢可以買到物質層面的東西,但是買不到精神層面東西。

比如錢買的了好的物質生活條件,但是買不到生活情趣。

錢買得到學習資料,但是買不到思想情趣。

從個人資源上講,個人資源包括時間、精力、情感、人際關係、情緒、勞動力、知識、技術、金錢等,凡是不靠錢生產的一切東西,錢都買不到。凡是能靠錢生產的東西,都可以買得到。

14樓:

作為乙個徹底的金錢主義者,可以告訴你,金錢可以買到一切。

作為乙個徹底的唯心主義者,可以告訴你,金錢什麼也買不到。

作為乙個徹底的唯物主義者,可以告訴你,金錢的價值是貨幣。

15樓:任軍

人生長很歡愉少,肯愛千金輕一笑。

好像有句歌詞,所以最好的東西,都是免費的。也都是金錢買不到的。

比如:清靜,健康,愉悅,幸福,自由,智慧型,真善美,知己,真愛,覺悟......

16樓:文瑞

白人基因是用錢買不到的。

很多在中國的白人,沒錢沒房,照樣有一大堆中國美女要給她們生孩子,還被他們稱為easy gril。

17樓:天雲

有人說買不了生命,科學技術日新月異的今天,誰知道有沒有什麼能延長壽命呢。但不能買的也有,比如真誠的朋友,真正的愛情這些。但我認為對追名逐利的人來說,這些好像都不太重要。

18樓:老巫婆

雖然沒有錢是萬萬不能的,但金錢的確不是萬能的。

買不到的東西很多,如,滿地榆錢,難買春光駐。買不來青春,買不來愛情,買不來健康,買不來生命……

什麼是金錢買不到的

求心 除金錢本身以外的一切,因為金錢就是金錢而已,乙個金屬,乙個信用證。要是沒有市場,賣家不願意賣給你,那你確實也買不到。換句話,你用金錢能買到的,是別人願意賣給你的,對於那些個人不願意賣的,你無能為力 已登出 在你沒有愛情的時候,可以買到虛假的情愛。在你不在健康的時候,可以延長你的生命。當你眾叛親...

當今社會很多時候為什麼金錢大於親情?

浮萍 因為有錢能使鬼推磨,有錢了幹什麼都可以,沒有錢只有親情,如果親人也不富有,不如有錢自己身上更安全踏實了。我的想法是,在這世上,只有父母這份親情是最想我們過的好的,最值得珍惜,我們只欠父母的,其他的人,就算兄弟姐妹也有些人會因為利益而勾心鬥角的,所以說,父母以外的親情,我們不能說金錢大於親情,但...

當今社會,還有成聖的可能嗎?

遊心ME 第一,不要神話聖賢,聖賢也是人,是人就會有侷限性,有侷限性的言論就必然有其適用的場景和範圍,不可能是放之四海而皆準的通理。更何況流傳至今的聖賢言論,是不是聖賢們的原話,有很多已不可考了。第二,你說的聖人,孔聖人,王聖人,曾聖人,他們被稱為聖人,是有各種各樣原因的,不是說因為他們天生是聖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