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時間(超過三個月)無工作無存款,要怎樣把日子過下去直到找著新工作?

時間 2021-05-12 02:26:17

1樓:星秀

沒有存款的情況下裸辭是很不明智的!

以你現在的情況,最好專心在乙個月內找到並確定自己的新工作。因為時間過長心態容易受影響,一般面試半個月內的狀態最佳。

我不建議你找乙份兼職做,現在的比較寬鬆的兼職很少,還不如專心找新工作。

你所說的找工作不如意是不喜歡找到的工作崗位呢,還是都沒成功呢?

我覺得找工作前一定要明確自己的工作崗位,不要隨便投簡歷,優先找自己有經驗的崗位,對自己職業有一定的規劃。面試前多做準備,面試時態度要好,對工資要求合理的話,找到工作一般問題不大。

我記得我幾年前找工作也是沒什麼錢,那時候在朋友那裡住,吃飯在家做,節省一點乙個月也就幾百塊錢。我那時也是找了乙個多月的工作才找到,我也堅持下來了,我相信你也可以的。

2樓:Aileen

按照題主所說,沒有存款並面臨生活費和房租的負擔,如果是我,會先找乙份簡單能勝任的工作解決溫飽。

經過多次面試,如果你還沒有找到心儀的工作,說明你可能根本就沒想好要做什麼,出去找工作的唯一標準就是錢多錢少、休息日幾天、是否要加班,那麼這種情況下,你找乙份什麼樣的工作並無太大差別。

所以先去工作掙錢,保證自己可以吃飯是首要的。我並不贊同因為自己沒錢吃飯,沒錢交房租的理由去向朋友借錢,有句話叫【借急不借窮】,這種情況下借錢不僅會讓朋友覺得你「無能」,甚至可能有想疏遠你的想法,而且如果經常這樣做,你會覺得自己時刻有退路, 人總要逼自己一把的不是嗎?

至於你後面的職業規劃,可以邊工作邊好好計畫,想想自己喜歡什麼,擅長什麼,或者目標是什麼。等你有了確定的答案再去實施可能更好。

另外我覺得不斷充實自己的知識面更重要,人只能轉到你認知範圍內的錢,超出你認知的錢多半都是靠運氣得來的,所以不斷的提公升自己,才能掙到比現階段更多的錢。

3樓:浪浪花花

去網咖,開太機子,最好是包早市,便宜,洗漱在衛生間,一般8快,買3包子,網咖免費開水來一杯,11塊搞定。

開啟電腦,開始LOL...不不,開始智聯,boss,一頓操,在這種輕鬆的環境最能發揮自己的潛力,找到自己鍾意的下家。看著影視玩著遊戲,下午挑選幾個有意向的回覆的HR,約一下。

除了跑去面試,就在網咖,有做的地方,有免費的水喝,不冷不熱,還沒有緊迫感。

晚上就在網咖過夜了,玩著手機十點後開始找空閒的座位,有時還可以拼椅子,,免費,,,雖然質量不咋地

一天開支50夠夠的,1000快夠你半個月了!

沒有乙個好的心態,估計你兩天都堅持不下來,嘈雜的環境,菸味十足的沙發,不斷彈出的遊戲廣告,還有石沉大海的簡歷,無時無刻就像打向你的子彈,正中你的心堂!

背起揹包,走出網咖大門,Sunny灑在臉上那一刻,記得,面帶微笑!

4樓:職業人才市場

如果乙個人面臨絕境的時候,不管苦與累都會妥協。而你不想將就,找了那麼久都沒有合適的,肯定是要求比較高。還是建議先做臨時工吧

三個月的時間過得快嗎

cqt 即使是六個月,甚至是一年,都是很快的,不管你是頹廢地去過完這些日子,還是說你是拼了命地去努力奮鬥,時間都是很快的。既然時間過得很快,那我們不就更應該去好好利用好時間,而不是隨隨便便地去過日子,浪費時間。要懂得在這樣飛快的時間裡,好好地定好目標 在自己的計畫裡,努力的拼搏,讓時間的每一分每一秒...

三個月及更長時間不洗澡是種怎樣的體驗?

三個月沒有過,摔傷乙個月躺床上,別說澡,頭都不能常洗,七八天洗頭還是去理髮店,整個腰不能長時間站著或者其他動作,一天二十三小時在床上。體驗就是身上白皮屑,然後我乙個月以後稍微好了一點,趕緊洗去了,但是由於還是不能站很久,所以感覺並沒有洗乾淨。 疫情原因,我上一次洗澡還是1月21號 微笑臉 沒到三個月...

三個月幼貓要怎麼養?

愛唱歌的貓 如果要好好養,你需要去給寵物打個秒三多也就是我們常說的三聯,然後就是自己在網上買內外驅蟲藥,因為比你在寵物店買的要便宜,內驅推薦 拜耳 外驅 大寵愛 三個月的貓處於斷奶期間,可以稍微在貓糧裡加點羊奶粉餵養,過瘦的話可以少量多餐,一天3 4次。 鹹魚少女 如果家裡有其他寵物的話最好帶去醫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