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生命只剩最後三個月,你會怎麼面對剩下的生活呢?

時間 2021-05-11 23:29:29

1樓:「已登出」

1.安排好自己的財產,留給孩子的撫養費,留給父母的贍養費,寫好遺囑,安排好自己走後最擔心的人,盡心安排少留遺憾。

2.上天非要收我,那是命,坦然接受自己會好過點。

3.剩下的,怎樣舒服怎樣來了。

2樓:Ronin

去做那些,自己一直在想,卻沒敢實施的事情。

比如那些,因為年齡問題,而不好意思去玩的娛樂設施,以及那些讓我感到害怕的東西等等。

如果,還剩三個月並且還給我一筆數量不菲的金錢,那麼,我就會即刻出發,遊遍世界,絕不猶豫!

3樓:

我以前以為最後三個月,或者最後一天,就應該去做一些平時不敢做的事。比如去夜店玩,或者去旅行,或者去找初戀,或者去好好陪伴家人。

但自從我學了斯多葛之後,我發現我這些想法太愚蠢太愚昧了。

斯多葛教我們,當面對死亡的時候,你可以依然應該吃飯就吃飯,應該與朋友一起下棋就下棋。然後就從容赴死。

這他媽的才是人生,你要選擇你真正想過的人生,無論死亡是否將致。

如果你想要成為乙個名人,那現在就去努力向這個方向去。如果你想掙很多錢,那現在就立馬拼全力去掙錢。如果你想好好陪家人,那現在就去陪伴!!!

這些所有狗屁事情,難道一定要死亡將至時才去做!!!太愚蠢了,太浪費人生了。

4樓:李斌

假如我沒病並且預知自己要在三個月後死亡,我會這樣做:

和家人團聚乙個半月,我要天天給他們做飯吃,讓我兒子把我的樣子記牢了,不要忘了我。勸勸我的父親和我妻子,千萬不要因為我沒有了難過很長時間,順便交代後事。

另外乙個半月,我想騎著電單車,在不太遠,一千公里範圍內四處遊蕩,最終我要回到我的家鄉,靠在我心愛的電單車旁死去。

我的骨灰,一半撒在長江裡,另外一半,還是買個墓穴埋了吧,我挺戀家的乙個人。

好了,沒有遺憾了,家人也有心理準備了,他們哭一場,生活還能繼續,畢竟,我兒子就是小小的我,他會延續我生命的。

5樓:山漸青

生命平均長度其實也只有三萬多天,但是似乎我們總是忘記這一點。

每個人對於時間跨度的概念是不一樣的,三個月似乎是不長不短,不會短到讓人絕望,也不會長到讓人無所適從。

其實,所有的體驗都是點,而不是線。沒去過的地方去過了,沒吃過的美食吃過了,想見的人見過了,那些渴望也就消退了,很難一直保持在體驗裡。

6樓:小太陽

我會在接下來的每一天,記錄我和我的親人、愛的人相處的細節、我內心的感受。

我會毫無保留地告訴他們,我內心深處一切的一切,我的愛、我的恨、我的遺憾、我的夢想......

我會對身邊的人說一說,自己眼中的世界,多麼美好、多麼醜惡、多麼繁雜。

我會認真傾聽每乙個人的心聲,感受他們的感受。

我會去完成以前想做又沒有機會做、一拖再拖的事。即使這件事不被世俗認可,即使遭遇千難萬阻。

我會卸下世俗給我戴上的面具,做真實的自己。想哭就哭,想笑就笑。去想去的地方,愛想愛的人,吃愛吃的東西,做想做的事......

春天,細細感受微風拂過臉頰的輕柔感;看一看迎風搖曳、翩翩起舞的柳枝;聞一聞路邊野花的芬芳;留意一下青草上晶瑩剔透的露珠;體會一下生命開始的喜悅。

夏天,去看一看在烈日照射下飛速成長的瓜果;看看池塘裡亭亭直立的荷花;聽一聽傍晚的蟬鳴和蛙叫聲;體會一下炙熱的Sunny、生命的高潮。

秋天,去林中看看被大自然染成了金色的落葉,品一品杜甫筆下的「無邊落木蕭蕭下」;摘幾個成熟誘人、綴滿於枝頭的果子,嚐嚐它的甘甜。

冬天,把自己裹成球的形狀,迎接如同刀子般呼呼吹來的寒風;張開雙手,接住一些飄落的雪花,看看片片雪花在我手中融化的過程;感受生命結束時的蕭條,萬物寂靜。

7樓:sueyi

第一。不愧對父母家庭。買個什麼保險讓他們在沒有我的日子裡依然過得舒適。

第二。去完成自己最想做的事。也不愧對自己來到這個世界上。

第三。去看一次自己最愛的人好好和他道個別。

不愧對自己最愛的人和最愛自己的人。

8樓:

上次晚上突然想到這個問題,想著生活近三十載還沒有作出多少自己的貢獻,甚至沒有找到生活實感。於是,我想通過每天回答乙個知乎問答來發出自己微小的熱量,給自己未來增加一點安慰。

9樓:

我會很開心啊。終於不用找理由活下去了

我會把家裡大掃除把不用的東西二手賣了換錢

想去看山看水想看日落這樣的三個月太美好了

10樓:小叮噹

做自己喜歡做的事,去完成未完成的心願,給自己的摯愛親人帶去溫暖,然後自己去環遊世界,去感受這個世界,去留存我曾經有過的記憶~

11樓:靜水嵐宇

假如生命只有三個月時間,

寫下乙個清單,

去做以前想做,但是沒有來得及做的事情,

比如感受溫馨的親情,感受綿密的愛情,感受日光、花香、蟲鳴,感受喜怒哀樂。

三個月時間,可以包容一生的過錯

三個月時間,可以釋懷所有的積怨

三個月時間,可以讓生命的遺憾再少一些。

12樓:董小姐

我會很開心,去完成那些很久很久就惦記在心裡卻因種種生活的繁重而不得不壓下去的衝動。去一直想去的地方,見很想見的人,去放肆,去瘋狂,可能那時候我才會真正感受到活著的意義,雖然只有三個月,也很開心,能毫無顧慮的做我自己……

13樓:清歡百味

如果你是乙個無兒無女無配偶的人,並且非獨生子女,還有幾萬塊錢的餘錢,那麼請辭職休學,去旅遊看看世界尚未看過的風景。吃的好一點,穿的好一點,住的好一點,對自己好一點,嘗試新風格,享受生活的樂趣。回去看看母校,看看家鄉,在最後的一兩個星期裡準備和世界告別。

告訴喜歡的人你的喜歡。寫好遺囑,避免死後糾紛。委託最信任的人妥善安排你的骨灰,埋在墓地,放在某個地方,撒向大海。

魂歸故里,消散天地。

14樓:MiKo

父母不必擔心,他們有退休金,物質生活完全沒有問題,失去我會難過,但他們這個年紀也不會一直難過。沒有孩子,所以大概就是安排好自己三隻貓兩隻狗以後的生活就行了。以前沒有意識到,今天突然發現我好像一直處於一種隨時可以結束一切的狀態。

思考這個問題的時候,有一種松了一口氣的感覺。

15樓:

我覺得如果提前告知你生命只有三個月,對有些人來講是個比較好的事吧,有些時候生命就是突然的,三個月對我來講還算是好的。

我覺得我會看我以前從沒看過的書,我可以專心去思考以前從未思考的事情,可以做以前沒敢做的事。想見的人就去見一面,想說的話就去說吧。

16樓:義彬吶

如果我的生命只剩最後三個月 ,我會先結束自己手上的工作,跟同事客戶好好道別。

整理掉現在租住的房子,背上行囊,用乙個月的時間去我曾經渴望而擱置的旅行,把這世間的美好印在腦海裡。

乙個月後回到家裡,陪著父母,家人,盡可能的讓她們接受之後沒有我的日子。然後告訴我妹妹,以後就真的要辛苦她了。

17樓:皮某人

完成生命裡的各個願望,來個綁緊跳,將自己不敢做的事情都做一遍,然後陪陪家人,最後安然離世,不在世間留一點遺憾,也不給其他人留一點遺憾

18樓:魷魚妹

最後三個月,我會讓身邊的人感受一下我對他們的愛。乙個個安頓好後,就算沒有錢,也可用情感安撫,然後自己完成之前不敢做的事。把自己的器官留給有用的人,讓自己沒有遺憾地走,讓自己乙個人默默地,悄悄地離開這個世界!

當你的生命剩下最後三個月,你最想做的10件事情是什麼?

小孩 你問我?你對我不感興趣。所以我會告訴你乙個人的結束不會有高潮也不會是低谷。乙個人能知道自己的結束是一種幸運。突然把時間縮短,我會不會自私的追求自我感覺,還是伴隨著眾人的關注走向虛無。都不是!不會後悔。不會追溯。我想跟著海子的詩,在海邊建乙個房子。面朝大海,春暖花開。生命中只教會我們如何珍惜卻沒...

英語四級剩三個月,該怎麼複習?

Ronin 第乙個月反覆背四級詞彙,找一些初中高中的講語法的視屏從基本補充語法知識。第二三個月繼續反覆背四級詞彙,開始跟四級全程班的網課學習聽力閱讀翻譯應試技巧,然後開始刷真題。推薦巨微英語的逐字逐句真題解析,它把每套真題上的中文意思,重點單詞,長難句解析都寫出來了,可以節省很多自己去查的時間,每一...

怎麼在大學最後三個月裡交到女朋友?

5555555 我喜歡的男生也175左右,顏值一般般 在我眼裡窒息的帥啊 理工男。我都喜歡7年了,當年我又醜又胖,他把我當同學。現在我逆襲了,長比較漂亮,學習非常好。他高二開始玩PS4,為了勾搭他買了PS4,他玩什麼遊戲,我玩什麼遊戲,他還是沒注意到我.他要是也很想找女朋友就好了,給我乙個上位的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