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見過哪些比窮更可怕的事

時間 2021-05-05 21:11:57

1樓:同根生

比窮更可怕有很多,比如:1.抱怨;2.窮還不務實。

第乙個,我姑媽家,姑媽生了一兒二女,兒子有點耳背,姑父姑媽很勤勞,家裡條件還可以,姑父小時候很小爹就不在,十三歲他媽媽就改嫁了,他獨自生活,吃了很多苦,後來和我姑媽結婚後就把他媽媽接回去和他們一起生活,姑媽從小是長姐,也許她的位置讓她成了付出型的,自然沒有婆媳矛盾。

但那老婆婆是抱怨型的,我們一去他家,就聽到他抱怨,抱怨擔心孫子娶不到媳婦……等等,後來他孫子娶了個很不錯的媳婦,又開始抱怨孫媳婦這不做那不做,抱怨孫媳婦夏天不穿長袖子的衣服,抱怨孫媳婦不管重孫子……,後來終於把孫媳婦抱怨跑了,表哥成了光棍,我們去又抱怨,抱怨生媳婦什麼都不做還跑了,把我姑父急的砍柴回家都找不到路……,總之我們一去他家就感覺整個房間和氣氛充滿著壓抑。

後來,兒子再婚,二婚帶孩能娶到個什麼好的,娶了個離過幾次婚的潑婦。

住在一起矛盾重重就搬走了,姑父姑媽只能自己養表哥第一次婚姻的的孫女。

老婆婆還是繼續抱怨,後來姑媽得了重病,臥床不起,老婆婆擔心媳婦死在她前面她要受苦,於是自殺了。

不久姑媽也病逝了,過了兩年姑父也病逝了,現在只剩他們可憐的孫女在上高中,成績很好,生病沒人管,爺爺奶奶都不在了,父親被繼母管的死死的……

所以人真的要心生美好,別活在怨氣中,生活才會美好。

2.我們村有戶人家,家裡有兩個兒子,男人成天不幹活就知道打牌,老太婆幹點活糊個口,兒子到了娶親的年紀別說建房子了,連辦個酒席都拿不出來一分錢。

村里有人比較直接,就說你那樣怎麼娶得到媳婦。越窮越敏感,覺得別人欺付他,但從來不想想自己該去幹活。

老太婆子成天枉想著兒子哪天能突然暴富,或哪個人傻錢多的富婆看上他兒子,供著她讓她擺個婆婆的派。

可惜這年頭錢多人傻的還真沒,兒子成為光棍系列是必然。

2樓:巨集程還禮

我家原來是住在河邊的,年年漲大水,一漲就漲到二樓,搞怕了。我爸就想從找個地方做房子,想去現場看看,那裡場子好,就是墳墓多,本來我爸爸最不信鬼神的,可那天他老聽到前面有小孩子說話,再往前走,還是有人說話,就是看不到真人,最後決定不在那裡做房子了。

還有一次,我回娘家,我爸說,我住的地方是廟基,他當兵在那裡住過,他說我們的院子裡有個大條把,(掃地用的),靠在牆上,它自己往前移動。

我不讓我爸說下去了,我害怕,因為我天天晚上都要出去,回來。我爸還說了乙個鬼異的事,也是在他當兵的時候,晚上放哨,兩個人一般,在乙個老房子裡,乙個什麼東西老是巧門,我爸爸膽子比較大,他就要看看是什麼東西,找兩個人,加值班的,共四個人,叫那三個人拿著燈堵著所有的門,我爸拿著槍追那個響聲。

他在一樓,響聲在二樓,追到二樓,響聲在三樓,追到三樓,響聲跑到三樓的窗外,最後追到響聲無去可逃,什麼也沒找到。我爸說,這不是人,不追了。這些鬼異地東西不信還不行呢。

3樓:流年

我認為比窮更可怕的事情是不知道自己的無知。

余秋雨先生曾經說過:「未知和無知並不是愚昧,真正的愚昧是對未知和無知的否認。」物質的貧窮,他只是外在的落魄,但是內心的愚昧卻是由內而外的。

4樓:山清水秀

什麼是窮,我有了很深的感觸。

座標河北邯鄲成安,昨天下班我媽讓我開車帶著我姥姥串親戚,去我姥姥的弟弟家看望一下(我的舅姥爺),我姥姥說他過年的時候摔傷了胳膊,因為疫情一直沒能去看他,我姥姥乙個老人出趟門很不方便,我就拉著我姥姥去了,路上順便買了點禮品。

對於我的舅老爺我也斷斷續續聽過他的一些情況。他有一兒一女,在他們的兒子還小的時候,有一次發高燒,由於當時農村醫療條件落後,我舅老爺家裡當時判斷孩子被鬼神附體,請來當時村里的捉鬼法師,結果孩子的病沒治好,還把腦子燒壞了。至此我舅老爺的這個孩子就傻了,說不清話了,天天瞌睡,躺在床上也睡不著,應該是腦子給燒壞了,也沒有上學(封建迷信害死人啊)。

我舅老爺後來又生了個女兒,可是上天像偏偏不眷顧他們一樣,女兒是乙個21-三體症候群患者,也是呆呆傻傻的。之前的幾年都是他們一家四口這麼相依為命的生活著,我舅老爺當時身強力壯,家裡也算不愁吃喝。可是在十幾年前我舅老爺的妻子突然癱瘓,必須一直躺在床上,一直在床上躺了8年,我舅老爺也照顧了8年,期間還要種地和照顧孩子們,我舅老爺的妻子應該是13年去世了,去世之後家裡只剩下他們三口相依為命。

這次我和姥姥來到他們村,通過乙個很深的過道來到我舅老爺家,我敲了一下門沒人回應,推了一下大門,裡面好像被什麼東西頂著,我推開一條縫擠過去,把門後的那個木頭拿開,讓我姥姥進來,街門後面堆滿了各種棍棒樹枝,只留出一條小路能過人,走進院子,我依稀記得這是我小時候來過的地方,房子還是那個房子,當時是新房子,現在看起來卻很舊,院子裡也沒有用地磚,還是土院子,院子裡坑坑窪窪的不怎麼平。我姥姥又喊了一聲,還是沒人說話。當時是傍晚,天已經黑了些,我扶著姥姥走上台階,屋裡黑黑的,也沒有開燈,姥姥掀開門簾子進門的時候,又喊了一聲,透著屋外一些微弱的光恍惚看見,有個人在床上由躺著坐了起來,然後只聽見乙個蒼老的聲音:

軍,把燈開開。隱約看見乙個黑影在牆上摸索著,開啟了乙個昏暗的燈泡。

我看見床上坐著的是我的舅老爺,他說:姐,你來了,快坐吧。我姥姥就在床邊坐下,我舅老爺讓我也坐下,我看了一下看到在門口有個小板凳,就坐那了,那個小板凳忽然晃了一下原來是三條腿,我就用腿支撐著在那坐著。

這時我才看清屋裡門的兩側各有一張床門的正對面擺了乙個破舊的沙發,沙發上擺滿了各種衣服和被子。屋裡沒有什麼聲音,只聽見乙個台扇在嗡嗡的轉著。從微弱的燈光裡我看見坐在床上的是我的舅老爺,他的臉上還有年輕時我印象的影子,只是鬍子很長,估計有好幾個月不刮了。

他的兩個孩子坐在沙發的角落裡不說話,低著頭。

這時我姥姥說:吃飯了嗎?

舅老爺說:吃過了。

姥姥說:你手怎麼樣了?

舅老爺看向自己的那隻手,估計用了很大的力氣,只見食指動了一下,其他的手都沒有知覺了,說:還不能動!

姥姥說:沒事兒的時候多動動,可能還能好。舅老爺說:嗯

姥姥又問了,他的一雙兒女,問他們會不會做飯類?他們說都會了。姥姥又叮囑說沒事別去大街上亂跑,別跑丟了。在家看好你爹。

之後又是漫長的沉默,特別安靜,姥姥說:就這樣吧,我們回去了,給你們留個錢,需要啥了買點。舅老爺掙扎著從床上要起來說,不用,我有。

姥姥說別動了,有那是你的。我們走了,說著把錢放在沙發上。

我和姥姥就出去了,聽見舅老爺喊了一聲:路上慢點。我和姥姥應了一聲,把大門關好就走了。

回去的路上,我和姥姥聊天,說他們申請了低保戶,家裡的地也讓別人種了,每年給點租金,姥姥也不知道該怎麼幫他們。

我想,我舅老爺家的情況應該不是貧窮,而是比貧窮更可怕的沒有希望,本該孩子承擔起家庭重擔的時候,孩子卻因為腦子被燒壞了,而無法挑起家庭重擔。面對著這兩個傻孩子,我不知道該說什麼了。

5樓:姚大壯叨叨叨

在新約馬太福音有這麼乙個故事是這樣子的:有乙個國王交給三個僕人每人乙個銀子,對他們說:「你們去做生意,等我回來看你們還剩多少。

「 國王回來時,第乙個僕人說賺到十個銀子了,於是國王獎勵他十個城池二個僕人說賺到了5個銀子,於是國王獎勵他5做城池,第三個僕人說:國王,你給我的1個銀子,我一直包在手帕裡,怕丟失,一直沒有拿出來。」於是國王命令將第三個僕人的銀子獎勵給第乙個僕人。

還說:凡是多的還要給他,叫他多多益善;凡是少的,就連他所有的也要奪過來。

這就是現在社會中非常常見的馬太效應,富者越富,窮者越窮。

在交友方面,總有些人緣特別好的人,他們身邊總是有很多朋友,且會越來越多,而那些性格相對孤僻的人卻總是交不到朋友,總是形單影隻。

在經濟方面是更為明顯。有錢的人能夠各種投資融資,就算失敗了,擁有的人脈資源相對來講也很容易東山再起;而窮的人就算努力奮鬥一生賺到的薪資大部分也買不起一套大城市的房。

在社會中,強者可以利用自身的優勢成為規則的制定者,成為規則的既得利益者。而如果舊規則有利,他們會力求鞏固既有原則去保護自己的利益。所以弱者是很難從社會規則中獲取利益的。

這就是我們會越來越窮的原因。

而最可怕的是,你認命了,你認為自己窮而不去奮鬥了。

你認為世界就是這樣了,再努力也沒用了。

那就真的一輩子就沒救了。

6樓:了在霖圃

當然可以,化肥是不會減少的,下一次你的果園肥力又回覆100,所以你果子快成熟了,就不要再過多施肥,浪費化肥了。"

7樓:雲墨

人窮志短,眼高手低。

人窮,能力還差,又不想安心幹活學習,就想一夜暴富。

幹點活,賴賴唧唧。

沒有能耐還整天抱怨。

整天就看著兩畝三分地,還想著發大財,不發財就罵老天不張眼。

喜於安穩,每天只幾個錢,但又控制不了自身慾望。

只會口嗨。

自持一畝三分地,沒有天沒有地,老子最大。

吃一口今天,吃一口明天。混一天是一天,活一天算一天。

自知能力差,就是不改,就是不聽,比牛還倔。

好壞分不清,還就持一口「活出自己,管別人說什麼?」。

一次得便宜,處處佔便宜。

人沒多大點,能耐沒多少。人想跟你做朋友,你卻想著怎麼謀取小恩小惠。

8樓:可樂豬

窮還等著別人的施捨。窮並不是原罪,因為時運,和際遇。但是,又有些窮人,不去想著,怎麼靠自己的努力,而是攀附在別人身上,當吸血鬼。

有樊勝美哥嫂這種,也有部分貧困地區中,用被捐助的錢去吃喝,甚至娛樂,而不是自己努力找出路,還有專門盯著自己親戚中的有錢人去借錢,並且鐵定不會還的人。

以前,窮人,大家並不會低看一眼,哪怕是窮,也是有骨氣的,哪怕要餓死的人,都不食嗟來之食,現在有部分窮人,真的是連這點骨氣都沒有了。

9樓:以後

窮爸爸教我怎樣寫乙份出色的簡歷以便找到乙份好工作。

富爸爸教我寫下雄心勃勃的事業規劃和財物計畫,進而創造創業機會。

《窮爸爸與富爸爸》

10樓:

病痛窮人自己心裡不覺得窮,就很快樂。小時候很窮也過的很快樂,後來奔小康了想要的物質都有了,卻好像失去了什麼。

我是94年出生的,在我十歲以前家裡電器只有兩個5w的電燈,一台黑白電視(媽媽的93年嫁過來時嫁妝)乙個月電嚴格控制在一度以下。在這個山旮旯每天晚上都會停一次電,有時候一停電就不會再來電了。黑白電視也沒有訊號,只有每天晚上六點多能看到十來分鐘模模糊糊的湖南台,那時候快樂大本營也是何炅主持,不過的電視效果以前看不清臉,聲音也老有雜音。

冬天大家圍著烤火聊天。火光把大家臉都映得粉紅粉紅的,大人們似乎有說不完的故事,有時候還順便烤點紅薯啥的。夏天就露天搬個小板凳,大人們聊天講故事。

傍晚的蜻蜓呀,幾千隻圍著房子打圈圈,紅的藍的。孩子們有時候跳起來看誰腦袋先撞著蜻蜓。天黑了有月亮時,最喜歡跟螢火蟲嘻戲,和小夥伴們玩石頭剪子布,相互踩影子遊戲。

每天我都很開心,但一天中我不喜歡去睡覺那幾分鐘,因為房間很暗。我住在家裡神台後面那間房,房間裡只有一張床和許多雜物,床有一百多年歷史了,南方潮濕,說是床也像隨便鋪的幾塊厚薄不一的木板,而且床板有些漚壞睡著很不舒服。這是我的小時候的房間,大白天拍的光線都不太好。

晚上這個房間沒有電燈,只有淡淡的月光,要是沒有月亮的夜晚,那只能用烏漆麻黑形容。以前我唯一的夢想就是以後能想吃肉就有肉吃,我的房間能有電燈。

學校從學前班到四年級只有乙個老師,該老師小學文憑。有的同學每天上學要走幾公里山路,早上從家裡帶了一大盒飯,其實走在路上就餓了吃完了。但是那時候特別喜歡坐在教室的感覺,也不懂什麼叫努力讀書。

就是喜歡一起朗讀,一起寫作業,學校裡的小夥伴好多呀!

後來逐漸興起去沿海地區的打工熱,老家的人都很勤勞,大家越來越富裕。經過十幾年,現在鄉里幾乎百分之百都有兩層小洋樓了,家家戶戶都能買的起車了。但是我發現從我上大學以後,我漸漸的開始自卑,然後老是不快樂,直到生病,現在終於醒悟過來這個世界多美好,哪怕再窮也得好好活著。

有什麼事是比窮更可怕的呢?

得的 腦子笨!人窮但是腦子聰明,還可以學個技術慢慢爬坑 笨的話那麼就相當於一絲不掛,赤手空拳獨自在森林裡求生,難度可想而知各類二代,就像手裡有一把衝鋒槍AK47 天才,就像手裡有一把手槍 聰明的人,就像手裡有一把鐵劍 正常的人,就像手裡有一把木棍,一件布衣 笨的人,就像手裡啥也沒有,而且一絲不掛 智...

比鬼神更可怕的是人心,你信了這句話,多久?

八卦來的一件小事。但總讓我莫名其妙。我媽朋友的女兒,叫她H小姐吧。H小姐家裡是做小生意的。經熟人介紹,H小姐認識了當公務員的L先生,兩人情投意合又門當戶對,雙方家長見面,定下婚期,一切皆大歡喜。然後,奇怪的是事情發生了。不知道為什麼,L先生的弟弟小L,乙個剛成年的大學生,對那位首次見面的未來大嫂極端...

這個世界上比深淵更可怕的是什麼?

Youck 因人而異!比如有人恐高 害怕金屬泡沫摩擦聲 幽閉症 害怕光等等。還有人有心理創傷等等 如果說非要說比深淵更可怕的那就是一望無際的黑,讓人迷失方向,沒有慰藉。人是有感情的動物,需要周邊事物的反饋,才會感覺到身邊的美好,存在的意義 林阿阿 人性啊,唐探不是講過嘛當你凝望著深淵,深淵也在凝望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