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評價港大孫教授對大學生說的 「社會不需要學霸,也不認學生會主席,你只要 平淡度過你就足夠優秀了」?

時間 2021-05-05 21:11:57

1樓:不太累的小孩兒

個人覺得他的話有一定道理,句末他說到:只要做到這些,你就足夠優秀了。你專業課認真聽,學業得到保障,「認真」很重要,他不是不讓參加學生工作,而是不要強爭去做什麼主席,順其自然,參加社團活動,讓你豐富自己,公共課上看一些自己喜歡的書,開拓自己的眼界,鍛鍊身體,讓你身體素質提高,有優秀的身材,朋友不在於多,有幾個真心的就好,找到自己喜歡的人也是對自己的一種完成。

本人大一萌新一枚,看到前面同學的回答,我不是說晚起不好,為什麼晚起,如果因為前一天熬夜學習,那很好,如果是前一天熬夜玩手機,我並不覺得那段時間你度過的有意義。

最後希望大家都足夠優秀,能得到的事情盡力去爭取,不屬於自己的不要強求。

2樓:snuff

不會真的有人認為這是平淡的生活吧?如果大學這樣度過的,難道會是享受著平淡生活帶來的小確幸的人嗎?堅持,自律,學習,拓展…這全都是成功的台階。

如果看到一段激勵的文字就以無用雞湯來安慰不那麼「暖胃」的自己,我真的很惋惜他錯過了進化的機會。也許有能力的人過自己開心的生活也能蒸蒸日上,那這些品質就是普通人成功的必需品。普通也是相對的,天外有天,任何人都是普通人。

前面有很多答案都說了需要一直努力的一部分人,去引領科技,時代。那我相信大部分人都是嚮往成功的。那就做到「孫教授」提出的這幾點吧,如果你自詡勝人一籌,這些品質可以讓你得到進步。

3樓:雨山有夢

我想這段話,我們更應該關係它所傳遞出的生活態度,而不是死摳字眼,非得打籃球早起吃飯,我也不太在意這段話究竟是誰說的,畢竟,一句話不會因為他是名人說的就絕對正確,也不會因為他是普通人說的就絕對錯誤。我只關心內容本身。

這段話傳遞了一種平淡且真的生活狀態,做乙個內心充盈的人。

大學有其包容性,有多種選擇,你去參加學生活動搞研究也好,去兼職創業也好,這都是選擇,沒有什麼絕對正確的路,只是,一定要做乙個內心充盈的人。

4樓:雨肖

這難道不是想要混著過、不希望大學給他太多壓力只想要安穩又佛系生活的逃避者給自己找的心理安慰和共鳴嗎?

生活從來都不輕鬆哼~

5樓:慕容嫣

這句話讓我想到了,《逍遙遊》中的,蜩與學鳩笑之曰:「「我決起而飛,搶榆枋而止,時則不至,而控於地而已矣,奚以之九萬里而南為?」

6樓:楊Shine

就單個個體而言,並沒有什麼錯,這位教授推崇平淡安逸的人生態度,對於絕大多數人而言,是對的,能過到平淡自律已經很不錯了。但是社會需要那麼一小撮突破的人,只是一小撮,醉心於社會事業,或者有極強的個人成功欲,他們會不停不停的奮鬥,最後不僅實現自我價值,也實現了社會價值。

7樓:Gabriel

額……看著這位孫教授的話,我要大喊一聲,你們誤解他了!他說的簡直是人生贏家啊這個

話說有幾個大學不管主修,公選還是神馬選修課沒逃過一節課的,有的時候我連去看喜歡的雜誌的勇氣都沒有昂(沒錯,是被子先動的手╮( ̄⊿ ̄)╭)

話說每天早上都能蹭的一下起床並且準時無誤的去吃早餐的人也是惹不起的!你造嗎,這種人和那種從冬天被窩裡一下子就起床的人一樣堪稱世界兩大恐怖的存在(ó﹏ò)……哦對,千萬別忘了每天堅持鍛鍊的同學

說到男朋友女朋友,你居然有男朋友!居然有男朋友!!!!趕緊從我眼前消失!!!!!

有自己的愛人和自己的興趣……而且參加各種有趣的活動同時準時上課,平平淡淡的然後在港中文順利畢業……你告訴我……你告訴我,這不是人生贏家是神馬

8樓:

就好像在許多雞湯裡,馬雲都會告訴你,人吶,最重要的是開心,賺不賺錢不重要。

社會當然需要學霸,也需要具有領袖精神和能力的人,更需要可以創業,為社會解決勞動力剩餘問題、推動GDP發展的精英與天才。

凡是能夠恬淡地說出這些都不重要的人,要麼是賣個雞湯,要麼是真的無恥。

他坐在學霸們發明的照明裝置下,用著二十世紀最偉大的創業者們製造的裝置發簡訊讀新聞,連採訪他們用的裝置都是由無數商界精英與科學家聯合製造的,他們居然也能無恥地說,這都不重要,我們也不稀罕這些努力和貢獻,只要大家開心就好了。

是真的無恥。

他就只是享受了一切,享受了科技、現代化和與之相關,由學霸、領導者和天才所推動和製造的一切,然後懶洋洋地勸後來者都不要往前走。

如果真的有這種人,才是毒瘤。

9樓:劉先生

我看到這問題時第一反應就是:"又乙個冒充大學教授的段子手"後來,我女票給我看這段話時,我就上知乎來給他科普了。

10樓:

本人港大本科在讀。事實上,我校起早了沒早餐吃,也沒地方跑步,學生會的頭兒叫會長,所謂公共課叫通識課,社團活動都在晚上,籃球場要預約不是想打就打,更沒有什麼自習室。(我是心靈雞湯終結者我自豪

如何看待港中大學生唐立培的言論?

Sol君 實名反對裝作理客中回覆的 矽膠天使 什麼都不懂就先把怒斥唐立培的懟一頓?你上來就說 甚至不知道他的言論觀點是什麼,google和baidu都搜不到他已刪除的 然後又站出來把反港毒懟一遍 只看到媒體大肆宣揚他辱華 支蛆 的行為,沒什麼腦子的群眾民粹一聽辱華gang獨二話不說就去微博噴了 知乎...

如何評價2023年大學生英語競賽C類?

Hans2016 我是一名江蘇賽區的C類選手,今年的競賽,說他難也難,說他不難倒也不難。不管內容如何,真正起決定因素的都是自己的水平和心態。今天 5.24 乙個看似平平淡淡的周一,卻是東南大學的外國語學院官網發布江蘇特等獎名單的日子。前期的複習積累加上乙個星期的等待,換來的是我喜提含金量十足的國家特...

大學生如何過完自己的四年大學生活?

686 1 多交朋友。宿舍裡,和舍友們打成一片,可以說舍友是大學朋友中最重要的,你和他們生活一起最多。在班上,和同學們保持良好的關係,大學同學對你以後的事業很有幫助。還可以在學校裡多交一些朋友,有了這些人你的大學生活會更有趣。2 學習。我的觀點是,不要把學習看的太重,注意自學一些自己感興趣的東西。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