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看待西班牙將試行四天工作制,一周只工作 32 小時或成可能?

時間 2021-05-05 11:01:15

1樓:

商業的繁榮會促進福利提公升。

早先我上學時,城鎮職工都是每週只休一天,後來成為雙休。

我沒去過西班牙,但是在讀研期間有葡萄牙的室友,那邊的經濟不如北歐發達,縮短每個人工作時間可以增加社會總體就業機會。

2樓:

在馬德里讀書生活了很多年。

以我個人的經驗,西班牙這個國家很神奇。他們說的和他們做的完全是兩回事,總感覺這兒有兩撥完全意見相反的人,乙個負責說,乙個負責做。

哪怕就算萬一真的要做了,到最後也會演變成政黨之爭,最後除了各種反對和辯論之外,整件事情也就不了了之了。

乙個能把葡萄糖當成新冠疫苗給老人注射的國家,太沒譜兒了。

特不靠譜兒一國家。

3樓:「已登出」

放心吧,五年內混沌重返,到時候最多也就是接受血與火的淬鍊,但是青年會不會為了這個不是自己的越南獻出心臟,我們拭目以待吧~

4樓:

就算全世界都每週乾一休六了,家長也不會甘於讓學生也按這個作息學習的。

學情就是命令,教室就是戰場!學生在,老師在,誓與學生共存亡!

所以我們做老師的,最好還是不要關注這樣的新聞吧。

5樓:陳聖

不具有可持續性。有些問題的解決,需要的是全球的大一統。不然,你一周工作32小時,其他國家能工作72小時,為什麼要投資你。

6樓:WHKJ

有一說一,羨慕,但西班牙有啥資本這麼浪啊。

西班牙在我印象中經濟不發達啊,本來就不發達的經濟,減少工作時間,生產力下滑是必然的吧,或者是西班牙的人消費慾望比較低嗎。

7樓:ARPK

其實我們整個社會能否承擔一周40個小時/36個小時/32個小時,我們究竟是缺少勞動產出還是缺少消費,這個是需要定量地去分析的。

我們需要計算在40個小時內,一二三產業的總體產出能否滿足人們的需求,比如減少工作時間後,是否有足夠的人力補充產能,是否需要補充,能否通過別的手段優化從而不需要補充。

舉個例子,中國食鹽總消費量基本穩定在700萬噸,那這些用於生產、運輸、銷售的人能否在減少工作時間的情況下維持這些鹽的生產,當然,這期間可以補充一些失業人員來降低失業率。

我一直有兩個問題:

現在996的主要問題真的是產出的問題嗎?真的需要增加產出嗎?我們現在的產出真的有很合理地分配下去嗎?

人民日益增長的物質文化需要同落後的社會生產之間真的只有矛盾嗎?我們真的需要外賣員大晚上給我們送外賣嗎?這個的代價是我們也需要每天加班工作。

而且,這個過程中平台會從外賣員、廚師身上抽取一筆血汗錢,這些錢會被平台的股東坐著分走,這又回到了問題1。

8樓:

看到高讚在說西班牙年輕人失業率高,再聯絡到某問題回答說國內年輕人失業率實際上也很高……

西班牙想把一人工作拆成兩個人的,這邊是乙個人幹N個人的工作。

甚至晚上2點半了還在加班……

然而工資並沒有拿到2人份的,給你乙個半,或者壓低955的基本待遇,用加班逼迫你收入勉強高點……

長此以往,007將成為常態,過勞死每天就會發生在身邊……南韓、日本的社畜紛紛用實際生育率不到1來回報社會

9樓:aogutu葛忠濤

反對996,007,只是乙個切入口,並不是說這個是目標。

如果乙個制度,把群眾吃喝拉撒睡都伺候的不錯,但會把一切財富都搜刮走。

如果乙個制度,群眾的吃喝拉撒睡都得靠自己安排,但會把一切群眾的財富都保留給群眾。

無論外界,左也好,右也好,

真正需要的是自主抉擇的權利。

10樓:天然礦泉水

4天32小時好歹還依然八小時工作制。

俺老師給我們講過他去西班牙瓦倫西亞乙個叫阿爾多的小鎮旅遊,當地人到了下午兩點都要集體回家睡覺,所有可能產生噪音的活動都將被禁止。

11樓:胖胖

如果他們成功了,就進一步證明目前很多公司那種996堆時間的模式在社會經濟層面是低效的。以後就有跟進的可能和空間。對大家都好。

如果他們失敗了,我們就純粹吃瓜看戲,反正也沒啥損失。

這麼急著唱衰幹嘛呢?

12樓:乖小離

還是來改改回答好了。

不接受中國現狀也沒辦法呀,或者努努力移民享受發達國家優越的福利政策呀?

如果中國失業率和西班牙一樣高,那肯定沒西班牙那麼優越的社會救濟政策。

所以中國996好歹比中國大面積失業好,我是這個意思。

對,中國資本家無情且正在無序擴張,會一步步擠壓普通人生存的空間,他們得到更多,我們得到更少,我們必須要在一次次鬥爭中努力爭奪保衛自己權益。

但我只是說中國996比中國失業好,我沒說中國996是正確且應該被持續的

13樓:程式設計師崛起123

這是資本主義墮落了,號稱資本主義,上班時間還少,給工人工資還高,房價也不高,每週休息三天,還到處去旅遊,也不延遲退休,太不可想象了。

這種沒有追求的資本主義,遲早變成社會主義。哈哈

14樓:是你就是你

這個樓主成天黑西班牙,我表示懷疑你根本就不在西班牙或者在底層生活或者在餐廳刷盤子,我暫且不說你給的資料,西班牙2020之前是14%的失業率,因為疫情提高了很多,但你把年輕的失業率拿出來說,那麼你在西班牙這麼多年沒有聽過西班牙是整個歐洲大學畢業相對最多的歐洲國家?比起德國大學畢業率不到一半學習技校不上大學也有手藝能找工作,西班牙大部分大學生畢業於工程和藝術哪有那麼多這樣的工作供給?而去技校學習的少之又少,在歐洲沒有技術專業畢業人員是不能幹維修水管等等一系列工作的你不會不知道吧?

那麼一畢業就申報就業最終得不到滿意的工作不就是失業?而且西班牙是歐洲大學畢業生申報最多的國家,你不覺得你拿這個過於可笑了?那怎麼西班牙這樣的失業率還能維持人均和GDP在世界前列?

92年之前一直GDP世界前八,難道不是因為西班牙有很多人有副業,這個是不走正規官方報賬的就是說不走銀行,拿著失業金和副業雙份工資這是很多人心知肚明的,這叫沒工作?你在西班牙這麼久連這個都不知道?西班牙被某些人和東西唱衰了快100年了,可一直是發達國家的前列,當初二戰後馬歇爾計畫用美元從振歐洲,西班牙乙份錢也沒拿,但西班牙還是憑著自己力量成為第一批發達國家,現在依然是歐洲第五大經濟體,世界第二大語言,以後的事誰也說不清,如果當初霸主地位還在如果不連年戰爭而國庫空虛到現在誰有資格說,可能就是現在的美國.....

但成王敗寇說這些都沒什麼用了,西班牙這個國家有很多社會問題需要改革,西班牙從沒倒下也相信以後也不會倒,而且也輪不到你來笑話也輪不到發展嘲笑發達

15樓:Shepherd

這算哪門子解決就業的辦法,這不就是本末倒置+飲鴆止渴的典範麼?

如果失業率高,那應該想著提高就業率,正向的辦法應該是增加就業崗位,也就是擴大總盤子。

西班牙這四天工作制可好,在總盤子不變的情況下,強行用法律規定減少每個人的工作時間,企圖以此辦法來讓更多的人獲得工作。

這不是搞笑麼。

直接吃大鍋飯得了。

這麼搞,社會生產力得不到提公升,工作效率還會下降,可不想這5改4容易,4改

5就難了。

西方人的好日子確實來的太輕鬆了點,這病得治。

16樓:AlexCullen

20年去泰國玩,吃飯的時候遇到了個德中國人,說是來泰國度假。這個德中國人說他的朋友來的更早,已經來泰國20多天了,後續還會有1個多月時間留在泰國,然後再回去上班。所以,西班牙這樣也沒啥奇怪的,感覺歐洲那邊的待遇就這樣吧,假期多。

只能羨慕嫉妒恨啊。(努努力,我們過不上,爭取讓孩子能過上再幸福一點的生活唄)

17樓:這也會過去

萬惡的資本主義,一點也不為人民著想

工作這麼少時間怎麼提高人民的收入?

不加班怎麼養小孩?養老人?

誰來拉動經濟增長?提高GDP?

萬惡的資本主義

18樓:

996這事本質上就是:死道友不死貧道。

大家都996,你自己955,你就會被拍死在沙灘上。

別的國家996,你的國家955,你的國家就會被拍死在沙灘上。

中國之所以敢噴996,是因為家底厚了。擱改革開放前,能996拿這個收入算是祖墳冒青煙了。

西班牙經濟如此衰敗,何德何能敢實行4天工作制?

飲鴆止渴,可笑可笑。

19樓:伍吳列

每天工作四天好不好?

當然好!

誰不想多歇歇玩玩?

怎麼能辦到呢?

那得看看西班牙歷史

2023年,科爾特斯糾集了600多名西班牙人,花費五年的時間征服了阿茲特克帝國

20樓:劉lwl

一周休3天步子太大容易扯到蛋,根本不切實際,我們打工人對此根本不屑一顧。

我覺得我們先落實雙休就可以了。

啊?雙休太多了。嗯是我的要求太過分了,您看大小休怎麼樣,大小休也可以的。

大小修也不行嗎,那856可以接受嗎?

定了還是996是嗎?感謝老闆讓我有機會鍛鍊。

21樓:虛空 一夢

……這絕對不是好事。

勞動者出賣自己的勞動力,是以工作時間作為標準的。咱們的問題是幹了一小時活計收入少得過了頭,西班牙搞得這一套直接砍了一大堆工作時間,取得的效果不過是幫西班牙的企業家們少付了工資,連會不會拉動就業率都有點問題。至於改善勞工生活?

不是勞工自發爭取出來的福利永遠不會改善勞工的生活。

22樓:閒臥藤床觀社柳

今年過年公司放了十天,然而我並開心,

扛著電腦回老家,又扛著電腦回來上班,

春節後的幾個禮拜,持續在加班,其實我的假有很多,重點是活做不完,放幾天也是白搭。

23樓:溫柔的陽光

這個策略很好,本來要發錢給他們的待業人員,改成給乙份工作自食其力,花一樣的錢,達到不一樣的效果。增加就業人員,讓更加多人自食其力。生活技能等等,讓他們多和人溝通,享受生活。

因為工資不變,有更加多的時間休息,旅遊時間也夠,一周三天也,可以旅遊什麼促進消費。還是世界首個,贏得這個名聲,多方面來說,雙贏的決定。一周工作32小時完全有可能,就是看可以支援多久。

24樓:

還好,據國家統計局統計,2月份城鎮調查失業率跌至5.5%,比去年2月下降了0.7%,不然我們也得步上其他國家試行五天工作制的老路。

25樓:

分享個90年代故事,某中餐廳老闆跟隨蛇頭從蒙古出發進入俄羅斯,專挑人少的地方走,翻越一座又一座的雪山人死了一半,一邊走一邊哭,十幾歲的孩子哪見過這種場面,他們就地挖坑掩埋同伴,到了西班牙的時候人已經不剩多少了,和蛇頭也走散了,他們幾個找到了在西班牙的接應人,就為了黑在西班牙打黑工,一天15個小時在製衣作坊打工,那個時候的工資是國內的幾十倍,很多人為了賺第一桶金付出了想象不到的代價,黑了10幾年,遇到大赦終於就獲得了合法的身份,和他同批偷渡去的人不是死了就是跑回國了,還堅持留在西班牙的沒幾個了。

26樓:壹哥

西班牙好棒棒哦,都試行4天工作制了?

國內公司能穩定5天工作制就阿彌陀佛了。

不奢求一周32小時,因為這玩意在國內買不了車買不了房。

有的只是掙不到錢的被人嫌被人棄。

如果四天工作制,給你月薪50000,估計咱都是敞開胸膛去擁抱。

5天工作制,就已經有很多996加班了。

4天工作制,一周32小時?真不敢想。

我加班去了。

加拿大提出了四天工作制大部分加拿大人認為四天工作制在幾十年後是可能事件還是不可能事件?

凱爾文羅 加拿大這種制度純粹是靠賣資源 石油煤礦 和極小的人口 三千萬人 去維持的,如果真的搞四天工作制,哪加拿大人本來就低到嚇人的的工作效率會再一步降低.現在我們這修一段路需要修一年多,不是一條路,是一段路. 蓋井蓋的青蛙 在加拿大很有可能,北美本來就是中小企業甚至家庭作坊為主的,加拿大人的生活更...

如何看待馬雲談 996 工作制?

983097724 為什麼要求996就是為了降低人工成本,那麼當所有人都996過後,996就必然只能拿到和885一樣的報酬,到時候就會要求077或者一天24小時上班,極盡的剝削甚至可以占用你所有時間,然後報酬只給你最低的生存標準,到時候不做就只有死,資本的剝削是無底線的。 阿達 人家馬老闆談996,...

如何看待一汽領導實行「711」工作制??

okBBBB.com 2011年離開一汽轎車的,當年的課室人員是基本上不需要加班的,只有趕專案的時候技術核心人員有時還是有加班,然後大家出去吃夜宵花小金庫的錢,後來就不太清楚了聽說付炳豐被抓了,再後來聽說強制加班?工人是肯定要有加班費的吧,課室幹部是沒有一分錢加班費的,現在聽說幹部級別的月薪能拿到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