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大規模打鬥,怎麼描寫細節,就是主角在魔獸山脈修煉,面對一群魔獸時怎麼描寫?

時間 2021-05-05 20:56:31

1樓:堯騎士

不請自來。

其實我建議你去刷一百章青鸞峰上的一劍獨尊。

雖說這本因為文筆被讀者噴的不少。

但我覺得,雖然他的打鬥描寫的都很簡單。

但確實是很精彩的。

可以借鑑。

2樓:落鯨飛

一、這是不會進行場面描寫的原因,去向優秀作品學習,如何調動大型場面的人物。場面描寫和語言描寫本來就是描寫裡最難的。

二、向優秀作品學習動作描寫。因為是打鬥嘛。你不但要會動作描寫,還要積累大量相關的動詞。

同時滿足以上兩條的,可能最適合向你推薦的就是金庸。

3樓:豪情

注意重點攻擊目標,比如領頭的魔獸和反派,其他的小怪順手解決一筆帶過。

注意和同伴的互動,比如聯手對敵,換對手。

注意魔獸的動向和角色的應對,比如魔獸並沒有十足把握殺死主角,想要包圍他們,而主角抓住薄弱點突圍。

注意不同攻擊體系的互動,比如乙個人釋放冰魔法,另乙個接雷法把敵人擊碎。

注意主次,即魔獸的出現會將劇情推向何處,就按照劇情來推導攻防形式,不要盲目的都是硬碰硬和打不過就跑。

注意對比,主角面對這樣的情形和配角有什麼不一樣。

4樓:歡了多

一百個人有一百種創作喜好,這裡我就介紹一種……某個作者用過的方法吧。

他的寫法,分析起來其實挺簡單的,就是把戰場上的描寫物件分成若干層次。

最外層,和背景一樣,只有聲音和光影效果的描寫,用筆極簡。

中間層,隨時插入簡單描寫,也不必詳細。

內層,正與主角發生互動的物件,不能省筆。

描寫物件的分層,並不是由單純的空間距離決定,而是由與主角互動的程度和時機決定。

比如,整場戰役都不會和主角遭遇的敵人,就可以歸為最外層的背景描寫,只在戰鬥節奏緩慢的時候提一下即可。

再如當前和主角作戰的牛頭人小兵就是內層,如果稍後將有乙隻噴火龍加入戰鬥,那麼噴火龍就要歸到中間層,在主角與牛頭人作戰的間隙,可以插入一些相關描寫,以作鋪墊。

由此主角可以在一場戰鬥中遭遇多個物件。

所以說就是讓主角動起來,使敵人輪番上陣,直到遭遇終極BOSS。

最後要說的是,以上介紹只是單純的打鬥安排,並不涉及情緒和氣氛的烘托,如有需要,還得視節奏加入。

5樓:麋鹿

打鬥怎麼才能爽,一定是先壓抑逃命,然後變強復仇。乙個情緒的壓縮,乙個情緒的釋放。

具體如下,僅供參考

1-男主遇到一頭魔獸,艱難之下,手段盡出,險獲勝,驚喜之下,卻不料又引來兩頭,無力的男主,趕緊逃命,歷盡艱辛逃的性命。

2—男主暫時安全,回憶戰鬥,有所感悟,開始在某處修煉,練成之時,功力大進,正在此時,之前兩頭魔獸又來了,男主微微一笑,開始虐菜。

3-之前追的男主逃命的兩頭魔獸,被男主一招打敗,男主在危險的森林裡終於獲得了安全,讀者也松了口氣。這時,危險再出,被男主殺死的魔獸,部落群來了,男主再次逃命。

來回拉扯,緊張和放鬆,安全和危險,並且一定要聯絡主線走,不能為了殺魔獸裝逼而裝逼,這樣沒意思。

6樓:海博之波

一般是環境背景心裡先鋪墊,然後幾條線展開,打鬥場面熱血一點,技能什麼的要是重要就說,不重要就一筆帶過。

重點是造成的前因後果,甚至未來影響,劇情走向,反正打鬥本身不要太水就行。

比如主角不敵魔獸,那就想辦法逃,或者等援軍反殺。要是有系統可以裝逼,那就怎麼爽怎麼來。

題主這樣寫了之後……

就能像我一樣成為不到10均訂的撲街啦。

冷兵器戰鬥描寫怎麼寫 沒有武功,純粹打鬥 ?

劍士 葉知秋靜靜的站在原地,雙腿一前一後,步子微屈,雙手緊握劍柄,不住地調整著自己的呼吸。他知道這絕不是乙個可以輕易戰勝的對手,所以在接下來的戰鬥中他必須用盡全力。黑衣人手握長刀,雙腿呈弓步,將重心壓的很低,那柄明亮的長刀豎放在身體正中的位置,銳利的刀尖直指葉知秋的咽喉,給人一種無形的壓迫。苗刀 定...

在電腦沒有大規模普及的時候,會計是怎麼記賬的?審計是怎麼審賬的?

Julian Zhang 手工賬。明細表餘額表總賬。賬務邏輯和審計邏輯並沒有什麼不同。審計底稿也是純手工加計複核 甚至現在也有部分小公司用手工賬。 李浩 沒有電腦就是紙筆記賬了,只不過介質不一樣,但具體方法還是一樣的,會計軟體產生提高了很大效率,不用手工結轉,調節平衡,省去了明細賬,總賬的填製統計工...

怎麼看待 2017 年 3 月貝貝網大規模裁員事件?

最近去貝貝面試了,第乙個面試官還好,會慢慢引導,由淺入深。第二個面試官感覺像是欠了他錢,我講的時候竟然發現他根本沒在聽我講,估計是臨時叫過來面試人,還在想他沒做完的專案。最後我掛了,但主要是我能力不足,我能力好肯定能過。但是我還是想說一聲,要尊重來面試的童鞋,我們光是為了獲得乙個面試機會就努力了很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