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這算不算交通肇事逃逸

時間 2021-05-11 19:43:38

1樓:血液病史家張先生

就一句話:警察的責任認定書你簽字了沒有?

你簽字全責了就不用多說了,直接給錢。

你沒簽字再來知乎問,上法院定責任。

只要交警的責任書雙方沒有簽字確認責任,你和對方都可以上法院打官司。官司慢慢打,你管你自己過日子。祝好!

2樓:作家大王

應該是我變道輕微蹭到了邊上騎電瓶車的人……

或應該或認為,在這件事情定性之前,有乙個問題,你需要搞清楚,避免背鍋,那就是有沒有客觀的證據證明是你蹭到了電瓶車?別被別人一咋胡,萬一是個碰瓷的呢,就稀里糊塗認了,回頭心裡彆扭,我發現你是乙個比較好說話的人,而且比較負責任,但咱不能無緣無故的背鍋,對吧?

3樓:拜託

兄得理論上說發生事故了之後你故意逃離了就算逃逸了,但是交警不都給你開了事故責任認定書了嗎,那就證明交警已經否定了你逃逸了 ,如果交警認定你是逃逸的話,早把你拘留了

4樓:嘆息的牆壁

首先,你變道為什麼會蹭到騎電瓶車的人?

如果是你往非機動車道變道,那就算不蹭到也是你有問題。如果你在機動車道變道,那麼電動車憑什麼上機動車道?那就是他的問題。

其次,你現在依舊可以讓對方拿出證據說明你撞了他,如果沒有,交警那你就不應該簽字。但是現在你簽字了,對方沒簽字,反而問你要錢,那麼你就把這個情況跟交警說,問問交警怎麼看待。

最後,堅決不私了,私了就是深坑,就算有書面協議,到時候想賴上你的話你也一樣有責任。所以堅持光明正大的走正常程式,反正你有保險你怕什麼?怎麼著也不能縱容歪風邪氣

5樓:

你這個是不是肇事逃逸交警早就用行動告訴你了如果交警認為你是肇事逃逸,你駕駛證已經被扣了吧?

你本人不會讓你輕易走掉吧

對方說你招式逃逸只是像讓你多出點錢而已

6樓:保險經紀王汝迪

我這麼回答是因為我主觀上覺得他是碰瓷的,像這種已經不是第一現場情況下,當時是您自認了所以沒看錄影(也沒準本身那就沒監控或者沒開),但實際上如果已經不是第一現場了按照正常流程我覺得不僅要看錄影而且還要進行傷痕比對。

7樓:有啥不一樣

有證據證明發生了這起交通事故嗎?

出於人道主義,你可以協助對方去醫院就診並提供交通及物質方面幫助。但是,事情可不要亂認啊。也可能是對方自己摔倒,甚至是故意撞上你車輛,這就是敲詐勒索案了,你應盡快刑事報案啊。

對方要錢私了的錄音一定要保留,這是很重要的證據。

8樓:成城

看證據證明和事故分析,主要看碰撞力度和碰撞部位是否能夠明知,如果沒有主觀故意也沒有上述分析的明知,一般情況下不認為是逃逸。

對方如此認為無非就是要更多的賠償,但是是否逃逸是警察認定的事情,一切靠證據說話。

你如果說的是事實,應該不是逃逸。

9樓:隨心所意

如果是很輕微的擦碰也未造成較大後果,且你確實不知道事故發生,那通常不會判你交通肇事逃逸。

可以陪對方去醫院,但在沒有什麼必要情況下最好不要墊資繳費,容易造成對方錯覺乃至獅子大張口。

該幹嘛幹嘛拖一拖,也讓對方冷靜下學學法......

10樓:油炸二踢腳

具體案例具體分析,也不排除交警定責的主觀差異。如果你所述真實,那麼我認為不是逃逸。交通肇事逃逸,最主要是為了逃避責任,如果確實在不知情的情況下,駛離現場,後主動承認,在很多現實情況中都沒有被認定為逃逸,那些死不承認,直到看到錄影還不願意承認的,一般會被認定為逃逸。

11樓:天網

首先,不是所有的駕車離開現場都叫駕車逃逸。事故時你駕駛什麼車?

如果你駕駛小車發生碰撞時,車輛受損比較嚴重,你說你坐在車上開車不知道發生了交通事故,擱到法院法官都不會信你(開大貨車的就另外分析)。

如果你駕駛小車發生碰撞,你車輛只是車身受輕微刮擦,而且劃痕不明顯,你辯解自己發生碰撞時車輛無明顯跳動,你也沒有在現場踩剎車停留過,你說你毫不知情,情有可原,這種情況交警就不能認定你是駕車逃逸。

給你的建議是,要求交警公平公正地調查取證,證實你是否涉嫌駕車逃逸。可從車身劃痕的輕微程度以及調取現場的監控錄影,檢視當時發生事故時你是否有條件感知到自己駕車刮碰到對方車輛。

12樓:

這種情況不算逃逸的,逃逸的首先有乙個逃避責任的出發點,要麼酒駕醉駕要麼無證,你完全不知情的情況下,保險齊全駕駛資格齊全,完全沒有動機,交警也不會隨便下逃逸的。像這種情況,一般會在事故認定書上寫駛離現場。

現在的商業保險條款,駛離現場屬於責任免除範圍,但主要是拒賠逃逸案件,像你這種情況,保險公司也不會隨便拒賠的,退一萬步說,對方只要2000塊,交強險也足夠了,不需要商業險。所以報保險,正常處理就行了,早點報為好。

13樓:偶爾合群

誰主張,誰舉證。他主張你逃逸要講究證據的。輕微剮蹭確實是有可能感覺不到往前開的。

看交警怎麼認定,認定書下來了基本就定性了。他如果不願意讓他走法律途徑申請重新認定吧。碰上這事只能自認倒霉,以後開車注意轉彎。

14樓:雙重旅行

肇事逃逸不是當事人說了算的,是交通部門出具的事故認定書裡標明的,交通隊裡出具的交通事故認定書裡沒有寫你是逃逸,只是寫了你是全部責任,那你就不是逃逸,你就可以走你的三者險。

交通肇事逃逸怎麼認定?

愛法學 什麼是逃逸?為逃避法律追究而逃跑的行為。主觀上逃跑的目的是為逃避法律追究 客觀上在交通肇事後實施了逃跑的行為。為了保證法律的執行效果只能依靠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 第九十二條規定 發生交通事故後當事人逃逸的,逃逸的當事人承擔全部責任。但是,有證據證明對方當事人也有過錯的,可以...

請問交通肇事逃逸的處罰

交通肇事逃逸這個由交警,法院判定 你和她之間只有責任認定,理論上應該是她全責修車的錢,誤工費等可以由自己保險公司代位賠償。至於貶值費,精神損失陪另行向法院起訴。 乙個奇怪的名字 酒駕與否關鍵看交警認定,肇事逃逸這事實錘了。至於修車,對方必須給修,其他賠償如修車期間的交通費還好說,可以讓對方認,但是車...

交通肇事逃逸致人死亡如何界定?我爸被車撞成嚴重顱腦外傷在醫院搶救兩天去世。肇事逃逸者算不算致人死亡?

紫色木偶人 節哀法醫鑑定結果很重要,以事實為依據,然後才能以法律為準繩 1。如果鑑定表明 他逃逸時你爸爸已經重傷,他又逃逸,就已經構成了交通肇事罪。如果鑑定結果表明 如果他不逃逸,你爸爸便能得到及時救治,不至於去世 他構成交通肇事罪逃逸致人死亡 7年以上有期徒刑 如果鑑定結果表明 即使他不逃逸,你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