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然精細碳水容易導致肥胖,那為什麼大多數國人主食仍是大公尺白面?

時間 2021-05-11 16:40:23

1樓:阿飄飄

一方水土養一方人,吃公尺麵吃了幾千年的基因,太過分地進食樣餐,腸胃內臟非得通通出問題來。看了一圈中醫,從倔強到妥協,行吧,還是換回公尺麵乖乖按中中國人的方法養血養胃。

2樓:「已登出」

食物又沒罪,幹嘛拿它們說事呢!自己不懂營養學,不會搭配,就要賴食物嗎?為什麼大多數人這樣吃?

幾千年的習慣而已了,有啥好說的。都在進步,等大眾認知上來了,習慣就會改變了,用完個過程的。別的不說,你是吃飽了,可是你知道你爸你爺爺那一輩是怎麼過來的嗎?

學了點知識就想改變世界?沒那麼容易

3樓:翼呀翼

很簡單,中中國人能全民吃飽飯,能每天吃高熱量食物才多少年,,最後真正能敞開了吃喝也就是85年以後了。以前那會考慮碳水這玩意,精公尺也這改開以後有錢了才流行,以前早稻公尺吃得噴香,現在用來餵豬

4樓:孫博瑞

為什麼主食是大公尺白面?很簡單,就是因為好吃。一碗五常大公尺飯和一碗蒸燕麥(往前推幾十年是驢食)擺在你面前,人的本能都會選大公尺飯。

為什麼中國人主食是大公尺白面?事實上絕大多數國家和地區的主食都是大公尺白面。

人類幾十萬年的歷史上,真正實現頓頓大公尺白面的日子也才不過最近幾十年,因為生產力的提高讓人類有能力頓頓吃上大公尺白面。人類的飲食發展都是趨向精細的。

5樓:單飛的草籽

好問題~

首先,考慮飲食習慣的影響。但並不是說古人也這麼吃。華夏族的農業發達,把穀物糧食開發出很多品種,航海交流又引進了玉公尺,而飲食,則穀物蔬菜為主,肉類蛋類終究是打牙祭的奢侈品,但是,並沒有「現代病」。

主要因為我們祖先吃的糧食,為粗糧,現在詞彙叫,全穀,雜豆。如三字經雲:稻粱菽,麥黍稷。稻,高粱,大豆,麥,黃公尺,小公尺。

但是到了今天,工業加工把糧食變成了「脫殼公尺」和「高精粉」,我們繼續吃,但能一樣嗎?外殼胚芽被專門的磨掉,失去的不僅僅是裡面的豐富營養,還把澱粉變得越來越精緻,成了妥妥的高GI。

第三,經濟實力。碳水食物,乍一看,是便宜的。當然吃到最後的醫療支出,並不省錢。

但是缺乏知識與信心,誰會接受呢?所以主食仍然是「主」,優質蛋白優質脂肪的食物,還是捨不得多吃。

既然看過的書會忘,那為什要讀?

鯨落 因為書可以給予我們思考的能力,看一本書實際上是在跟隨作者的思路進行一場思維的探索,事實上我們的大腦給予我們遺忘的能力不僅僅是一種缺陷,這種所謂的缺陷使我們不會被具體的內容所限制,而是可以具備更抽象的思考能力,使我們可以可以舉一反三。 陳什麼 吃過的食物最後也會排洩出來,為什麼人還是需要進食?無...

既然《英雄聯盟》排位比賽能夠ban英雄,那為什麼不能ban裝備呢?如果這樣,會出現哪些有趣的事?

朱超毅 ban大面具不想讓你拿提莫,那豈不是要近戰上單?果斷ban黑切。那就把三項ban了 九頭蛇也禁了。那豈不是冰拳無敵?ban了。那把冰錘禁了吧,嗯。打野 BAN了吸血鬼節杖ADC還用玩?LOL大件定義也比較模糊,像滿級眼石算不算大件?滿級鞋子呢?所以BAN裝備,基本也不可能,不然很多裝備太強,...

既然食物如肉可以放在涼水裡快速解凍,那為什麼專業廚師的標準做法似乎仍然是提前很久放在冰箱冷藏室解凍?

狂笑的菠蘿包 讓我們用廚房的思維來回答這個問題。其實平時餐館廚房不會考慮到樓上各個答案這麼複雜。不管是用流水衝著解凍還是放冷藏室解凍,對應的食材是不同的 如果我有一塊已經醃製過的大塊羊腿,之前為了儲存放急凍庫 18度 如果明後天要使用,最好的方法是放冷藏庫緩慢自然解凍,一般需要提早一天 24小時 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