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然鞋帶總是散開,耳機線總是纏成一團,那為什麼不用耳機線做鞋帶,用鞋帶做耳機線呢?

時間 2021-12-21 04:43:36

1樓:在下小狐兔

為什麼繫好的鞋帶總是鬆開,但理順的耳機線卻老是打結呢?有沒有可能把他們的原理互相用一下都是繩,你們就不能相互補補嗎?

先說鞋帶——

人會進行觸地和擺動兩類動作

腳著地時,鞋帶會由於慣性向上拉緊又放鬆

擺動腿時,鞋帶頭來回甩動,可達到7倍重力加速度把鞋帶往外拉鞋帶被甩來甩去,自然就開啦!

解決方法:

可以把圓鞋帶換成更扁平的款式,增加摩擦力

使用更輕的鞋帶和鞋帶頭,減小慣性

或者換個打結方法,用方結代替活結

那麼耳機為什麼會纏在一起呢?加州大學聖地牙哥分校兩位物理學家做了研究

把不同繩子放進不同盒子裡搖了三千多次

得出結論

繩子長過46厘公尺就容易打結,越長越亂

繩子越細軟越容易打結

在比較小的空間裡,繩子比較不容易打結

這麼看又長又軟總在袋子裡晃悠的耳機線

確實容易剪不斷理還亂

解決方法:可以放在小盒用收納繩或者換無線吧那到底是鞋帶散開定律強還是耳機收斂定律強呢?

經過兔兔的實驗

耳機線作為鞋帶也很容易散開

因為耳機頭太重啦

2樓:沙幕凌

好想法,好腦洞,中國需要多一點題主這樣的人才。不過就「耳機線」做的鞋帶,及「鞋帶」做的耳機線市面上都早就有了,尤其是「鞋帶」做的耳機線,還蠻多人買的。

是什麼力量讓鞋帶散開?

阿牛newsan 好吧,很多說鞋帶材質或形狀導致鞋帶松的人估計都沒釣過魚,甚至沒見過魚線這個東東 可以說魚線是日常生活中最容易接觸到的最難繫緊的了 它很光滑,圓形的,很堅韌,摩擦力非常小,如果想TED裡面介紹的方法打結,輕鬆一拉就開了 但凡是釣魚的人都知道怎麼樣給這個東西打結,並且可以打得很好。那麼...

既然耳機廠商都說煲機不煲機沒區別,為啥玄學愛好者還要堅持煲機呢?

deemo 這是我的索尼zx300a給出的官方提示。當然這是指的機子,但是,這不是煲機?當然知乎er會說這是索尼為了賣給你你不退款用的辦法。呵呵 hyy514 不知算不算燒,七八年來,買過使用過的耳機也近二十條了。從開始的小白,到強烈迷信煲機,到現在冷靜了,也有了自已不盲從的看法。動圈耳機,使用一定...

既然腦放對聽耳機影響那麼大,我們為什麼又要買好耳機呢?

愛睡覺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有一說一 腦放確實能很大的影響音質 那為什麼要買 好 耳機呢 因為通常 好 耳機都很貴 貴的東西會讓人潛意識裡覺得他好 進而腦放的效果也更好 就這麼簡單 星巴克不一定比可樂好喝,但星巴克一定比可樂尊貴上檔次 耳機小白痴 所以真的不是來抖機靈的嗎?腦放真的有用,我們努力研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