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工作和社會保障考研哪個更容易啊?

時間 2021-12-21 04:43:36

1樓:

就業的話,我感覺社工不適合,很多考社工研究生的人都是為了刷學歷,但是就業前景非常不好。乙個機構頂層人員到手一般5-6k,很難有上公升空間。而且社工社會認可度不高。

社工研究生進體制內也有難度,一般很少有對口的。

2樓:付一炬

社會工作專業考研相對容易,但是專業前景並不好,需要慎重考慮。

首先,國內絕大多數社會工作碩士專業是專業碩士,學制多為兩年,也有三年的。而社會保障是學術碩士,學制三年。專碩招生數量比學碩大許多,相對來說考上的機率更大,且大多數院校社工專碩考英語二,題目相對簡單。

故而社會工作轉換考研相對而言容易,而且跨考者極多,我所在的院校幾近半數,不會有太大的本科專業要求,社會保障則有所不同。

但是,社會工作專業的就業前景較差,本專業句大多數人不會選擇從事社會工作行業,因為工資太低。而作為專碩,走學術道路也比不上作為學碩的社會保障專業。當前國內幾乎沒有社會工作博士,只存在極少數的社會學專業社會工作方向博士和零星的自設社會工作博士,許多社會工作碩士讀博只能選擇出國/出境或者換專業,換到社會保障的也大有人在。

社會工作和勞動與社會保障兩者相對而言,哪個更有發展?

小蘋果 如果時間可以停留在我們認為美好的那刻,也就不會錯過,有遺憾,有難過了吧。可時間從未在任何過往停留,它是那樣任性,而我們這樣貪心。每個人都是時間的奴隸,就算你在努力的人,你也只能順著時間走,而不是逆是奔跑。時間真的會讓人改變很多,包括我們的模樣,我們的心。歲月洗禮了那些不會變的固執,洗清了執著...

社會工作考研

小伊考研 今天我分析乙個熱門南京理工大學的社會工作。南京理工大學的社會工作專碩是公共事務學院之下的專業,招生非全跟全日制,其中非全的招生在2020年時候被劃分到了江陰校區。該專業近兩年的錄取人數呈擴招趨勢 18年錄取了23人,19年錄取了36人,具體見下文。南京理工大學社會工作2020年擬招生目錄 ...

司法工作和社會工作如何有效結合

有司法矯正社會工作,在深圳大概12年已經有比較成功的案例了,近幾年司法矯正社會工作實務逐漸成為社會工作領域的乙個重要部分,除了廣東以外,成都的司法矯正也發展迅猛。總得來說,司法工作與社會工作結合可以分前端 中端和後端 前端就是初步進入司法程式的時候,社會工作者會開展一些背景評估 陪審 未成年案主的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