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行的工作人員(是我家親戚)借我身份證銀行卡還要銀行密碼,我也不知道幹啥的 能借嗎?

時間 2021-05-11 15:27:02

1樓:呀是魚呀

不能。願意借的話,要提前了解具體用途,

第一種是拉存款。因為銀行員工不能用自己的卡辦理業務。你可以開通簡訊和手機銀行,實時看到自己卡的動態。

第二種是給你辦理一些電子銀行或者別的衝業績的業務。但是這種情況親戚肯定要跟你說明的。

第三種,如果借卡人要實施金融犯罪,進行違規操作,可能會使你徵信受影響,更有可能使你背上鉅額債務。

所以,如果是非常熟悉的親戚可以偶爾幫一下忙(在了解用途的前提下),不熟悉或不太清楚狀況的時候,不要把銀行卡和身份證以及密碼告訴任何人。平時開通簡訊提醒和手機銀行,發現任何異常及時跟銀行聯絡,或者辦理掛失。

2樓:

根據你的描述,你對他應該不太信任。對於不信任的人還是不借吧。我給我舅舅買過保險,沒讓他知道,也是要了他身份證給買的。

我們家親戚都相互信任關係很好,這種事沒事。主要還是看你信不信任,還有就是這人靠不靠譜吧。

3樓:hello

不能借哦,會存在個人信用風險,也會需要承擔後面會發生未知的風險。個人身份證,銀行卡之類的隱私權最好不能外借。一旦借了你就要替他承擔責任。

4樓:Hej.livet

身份證、銀行卡以及密碼肯定不能借給他人(不管是誰)。

銀行是不允許員工保管他人的存單折、借記卡以及有價單證等,更不允許代他人辦理業務。

銀行工作人員讀mba還是mem

韓洋洋L 題主的目標已經比較明確想考MEM了,只是想得到大家的肯定,讓大家幫你堅定下信心。MBA因為各行各業的都可以考,學費也長得比較多了,相比大部分學校的MEMi價效比更高些,跟你的工作比較匹配可以考。 風問靡荼 工程管理碩士 Master of Engineering Management,簡稱...

銀行工作人員有權檢視客戶餘額嗎?

洛瑟瑪 塞隆 自己名下客戶隨便看,不是管戶的有卡號也能看,為儲戶保密不等於自己不知道啊,不過他這個話術屬於洩密,可以來一發投訴搞開除都行 拉菲啊 不是很明白說隨便查,但是不care的是什麼心理。銀行是肯定知道客戶的資產資訊,但不代表銀行的每個職員都可以查詢的啊,兄弟!難道銀行的管理系統這麼蠢,連正常...

想問問銀行的工作人員,為什麼銀行不願意給我們開存摺呀?

劉素玲 現在都用銀行卡,同時開通網銀 掌銀,除了現金業務,其他的都可以自助辦業務,存摺業務只能去櫃檯辦理,其實是為了客戶考慮,不嫌麻煩可以開存摺 7顆糖 中行來回答啦 活期存摺現在是系統不允許開了。定期存摺,我巴不得給客戶開,因為以後來就直接刷折子就能存惹。去別的網點存還能算自己網點的存款。不香嗎?...